这本书主要写了一个叫雷米的小男孩,被小偷抱走以后就被丢弃,被巴伯兰家庭收养,被收养后的三个月他们的女儿就死了,之后他们就把8岁的他买到马戏团,就这样他和马戏团去演出,期间有很多的成员死去,最后只剩下一条白狗和他了,期间他们结交了很多好朋友,最后了米回到累自己父母的身边也报答了养父养母还和一个漂亮的女孩结了婚生了孩子。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生活中我们要不怕挫折错抱有希望,像雷米一样,不怕挫折错抱有希望。应为我在生活中碰到一点小困难就找妈妈,以后我要像雷米一样碰到困难不怕挫折错抱有希望自己把它结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