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读后感
今天我读完了法国十九世纪著名的作家埃克多马洛写得<<苦儿流浪记>>这本书令我感触很深.
故事主要讲雷米从小和养母生活在一起,由于生活艰难养父决定把他买掉尽管养母非常疼爱雷米,但还是无法改变决定,只能眼看着小雷米和卖艺人维泰利斯走远他们四处卖艺挣钱来维持生活有一次他们在途中遇到了大风雪,他的师傅被冻死了,于是他一个人带着演戏的动物四处流浪经历了各种风风雨雨,他最终找到了自己的父母,过上了快乐幸福的生活他这种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令我深受感动.
小雷米真是太勇敢了,遇到那么多的苦难仍旧这样的坚强想想自己比起雷米的生活,我生活得真幸福啊!平时有一点小困难就会打退堂鼓,没有坚持下去的勇气,读了这本书后我决定一定要向小雷米学习,要学习他顽强勇敢的精神,不被困难打到,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来面对生活.
真为小雷米高兴,经历了那么多的艰难困苦之后终于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相信只要坚持,付出总是有回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