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读后感1000字范文精选
《苦儿流浪记》是一本很吸引人的叙事故事书,它内容是那样真实,故事是那样动人。主人公卢米的苦难生活,深深地震撼了我们;卢米流浪的生活使我产生了无穷的遐想,想到卢米的生活环境,也想到他那艰苦的生活,可他没有放弃人生,没有认命,也没有小看自己。
卢米非常不幸,这么多苦难往他身上砸,也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但他也是幸运的,最终还是找到了自己的亲生母亲,还过着比别人更美好的生活。难道世上就没有别的像他这样的孩子吗?不,在世界上像卢米这样的孩子还有很多,也许他们比卢米更可怜,他们在为生存奔波流浪着。想想我们的生活是那样丰富、多彩,快快乐乐地过着小康生活。每天穿得暖、吃得好、有美如花园的学校,可我还埋怨生活的无聊,我想,我应该珍惜现在空余的时间,把这些时间花在看像《苦儿流浪记》这样的课外书身上,了解更多知识,或者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但是假如我们不珍惜这些美好时光,那生活还意义吗?
这本书有一处地方让我看了笑出了眼泪的地方:卢米与师傅一起卖艺,一下子卢米就变得傻乎乎的了,他和身边的小动物表演佣人服侍大王时,观众台下人山人海,卢米有些害羞,便摔了一跤,观众见了此景,笑声充满了整个广场,掌声四处响起。当时看到这里,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幸运的是我嘴里没含任何东西,否则就会被噎住了。但也有许多地方让我读了很感动:如卢米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养母、自己的师傅在冷而十分长的路途中离开了人世和卢米与亲生母亲重逢……
由此,我又联想到四川汶川7点8级的地震,大地震把一条又一条生命压在了废墟,让他们离开了人世。中国所有地区都捐献上百万元到灾区,我也拿出了自己的存钱箱,掏出所有的零用钱,捐给了汶川人民,可是,无论我们捐多少钱,都挽不回那些已经失去的生命。这些生命在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中死去,不是比卢米更要惨吗?不管我们身在何处,过怎样的生活,都应该积极面对生活,不要让生活成为我们的绊脚石。卢米不怕生活苦难,坚强不屈地往前走,走过了曲折无比的“道路”,跃过了高其无比的“高山”,历尽千辛万苦,才找到自己的亲生母亲,这是多么幸运的事啊
读了《苦儿流浪记》这本书,让我懂得了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不浪费一丝时间。我要感谢生活,因为生活有艰苦的,难过的,美好的,而我就在美好里面,有了美好的生活,想做什么都可以,但我不会浪费时间。生活就是我的人生,好的人生要靠生活。所以我爱我的老师,爱我的父母,爱我身边的每一个人,是他们给予我丰富、多彩的生活。生活:我要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