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读后感
雷米是一个善良的贵族弃儿,被法国一家农户收养。八岁时,凶狠的养父回家后把他卖给品德高尚但身份神秘的流浪老人维泰利斯,从此,他与动物为伍,靠卖艺杂耍谋生,最后经历千难万险,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亲生母亲。
我不禁为雷米感到兴奋,虽然,凶恶的养父卖了他,但他靠卖艺又活了下来。“人间自有真情在,”朋友们对雷米也很好,帮助他找到自己的母亲,雷米的童年虽然不幸,但是经过一番苦难磨练后,他终于当上了富家子弟,他的命运也变得更加辉煌。
《苦儿流浪记》,它给我的最深印象就是友情,生命与真爱。合上这本散发着墨香的书,我的心情像拨开乌云的太阳,异常激动,因为这本书给我带来了人生的哲理和人间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