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岁月,流金91年。伟大、光荣、正确、战无不胜的中国共产党已是耄耋之年,91金岁。穿越时空,回眸历程,中国共产党人91载春华秋实的风风雨雨是一条坎坷之路,是一条光明之路。任何一个中国人,甚至许许多多的外国人士,都会因她曲折的腥风血泪历史和非凡的丰功伟业征程而感慨!感激!感动!令人感想不尽。
感慨的是:中国共产党是救星,是恩人,是伟大的党!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人口众多的文明古国。曾经有过辉煌和骄傲,被誉为“天朝之国”!也是一个内战频繁、外患不断的多灾难国,曾经受辱于八国联军掠夺、日寇侵略屠杀,一度沦为半封建半殖民地“病夫之国”。
正当中国人民处在军阀混战、水深火热之中,正当中华民族遭受列强侵略、暴戾恣睢之时,1921年1月春雷一声巨响,由50多人在嘉兴南湖的游船上创建了一个新生的政党,即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她指明了中国人民前进的方向、是她喊出了亿万炎黄子孙们劳苦大众之心声、是她拨开云雾点燃革命烈火,树立起共产主义伟大旗帜!继此,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在以毛泽东为首的第一代共产党人领导下,从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到走完二万五千里长征;从延安星星之火到赶走日本帝国主义,打败国民党反动派,历经千辛万苦,克服重重险阻,推翻了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帝国主义三座大山,创造了世界奇迹!创建了一个崭新的有尊严的新中国!从此,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当家做主了!中国人再不受别国人欺凌,在国际上受人尊重!
感激的是:中国共产党是旗帜,是贵人,是光荣的党!
中国是一个多民族,贫穷落后的大国。解放后人民当家作主了,但是由于生产力低下,技术落后,固守旧制,老百姓生活水平不高。又加上“十年动乱”,像我这个北京大学毕业的知识分子,在基层摸爬滚打了十多年,仍然是上无片瓦,下无寸土、工资不高、生活寒酸。何况其他类型的人们呢。
正在这时候,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了,结束了内乱,解冻了冰河。以邓小平为首第二代中国共产党人,总结正反两方面经验教训,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实行改革开放,大胆进入市场经济,开辟了社会主义的新纪元,形成了一套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路线方针政策,使得中国国力突飞猛进,中国建设日新月异,国家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位,逐步摆脱贫困落后,迅速步入繁荣幸福的小康。现于今,我国人民安居乐业,像我这样条件较差的退休老人,衣食无忧,能过上幸福的晚年。可想而知,其他千千万万的人们更是富裕、幸福、欢乐。
感动的是:中国共产党希望,是圣人,是正确的党!
中国现在是一个发展的中国家,国家经济建设正在发展,人们文化素质有待提高,社会主义仍处在初级阶段。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由50多人的小党,发展到今天近八千万党员的大党,她能否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能否将社会主义社会这面大旗永立于世呢。我们第三代共产党人于1989年召开了四中全会,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论述了与时俱进的理念和时代特征;在十六大以后,当今总书记提出了“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提出了“和谐社会”理论观、提出了“科学发展观”。高度的概括了社会主义健康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精辟的阐明了“和谐社会”是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前提;“科学发展观”是马列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重要组成部分,它正确的指出了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新思路,新方式。基于此,进一步制定了我国要成为一个“创新型国家”的战略性新兴事业目标。事实证明,在这一代共产党人领导下,出色战胜了人类历史上从未遇到过的“非典”、多次战胜了年年频发的大旱大捞和冰冻雪灾、奇迹般地战胜了接二连三的特大地震;在这一代共产党人领导下,克服了空前未有的世界经济危机所带来的罕见冲击和影响。尽管有这些天灾人祸和重重危机,但中国共产党人毫不畏惧,毅然英明地带领广大群众实现了社会更加安定团结、经济建设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富裕安康、科学事业更加神速发展。创造了瞩世无双,无与轮比的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让我国的国际地位显巨提高、国际威信肃然飘升。
看一个政党不仅要看他的主张和宣言、纲领和宗旨,更要看他的实践和行动、功绩和结果;不仅要看他的过去,还要看他的现在和未来。
中国共产党人的主张和宣言、纲领和宗旨这些都是众所周知,无可非议的,是优秀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人的实践和行动、功绩和结果其辉煌的奋斗史已经鉴证,毋须争辩的,是先进的政党。
血与火的实践证明,不管世界风云多么变幻、不管自然天灾多么困难、不管突发人祸多么挑战,中国共产党人都将泰然无惧,勇敢向前,永远是时代的火炬、灯塔、希望,永远显示出她的伟大、光荣、正确的特殊活力,永葆其优秀性、先进性。这就是中国共产党90年 年光辉奋斗史得出的颠扑不破、永恒不变的真理。
当今“十二五”规划是体现中国共产党历史新征程,新起点。人均gdp从3000美元向8000美元迈进,这是新甲子的起点,它将让中国社会步入快速升级轨道。一个中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胜利号角吹响了!
一个政党只要她是真心实意地为人民、为人类、大多数人的利益,她必将是战无不胜、坚不可摧的长寿党、永恒党。中国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能够带领人民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中国共产党能够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再铸辉煌,能够将社会主义社会这面大旗永立于世界上。中国共产党始终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她永远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