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吃的水果可多啦!有火龙果、草莓、芒果、哈密瓜、苹果……真是说也说不清。你知道我最喜欢的水果是什么吗?猜一下:头戴莲花冠,身披金铠甲。你知道是什么吗?当当当当,那就是菠萝呀!如果你猜对了,热烈鼓掌,如果猜错了也热烈鼓掌,啪啪啪啪啪啪……
有一天,我放学回到了家中。看见妈妈正在厨房里切菠萝。菠萝又大又胖的,披着“黄金铠甲”,头戴着“绿色莲花冠”。着可真像一位久经沙场,重任在肩的将军呀!
剥开菠萝铠甲似的果皮,再切一片菠萝,那片菠萝就像在大钟或其他机械内工作的齿轮。波萝可真有趣。
妈妈把波萝切开之后,用盐水再三泡四五六分钟之后,我早就已经“口水流下三千尺”了。我“饿狼扑食” 似的把一片菠萝扔进了我的嘴里,咬了一口。“哇!”有一种酸酸甜甜的汁液涌入了我的口中,真好吃。我就这样把全部的菠萝吃完了。
菠萝还有很多的好处呢!可以清热解暑、消食止泻、降低血压……那真是数不胜数。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水果——菠萝。
水果中,我最喜欢被尊称为“百果之宗”的梨子。
梨子主要产自山东莱阳,它黄中带白,扁圆扁圆的。摸一摸,清凉清凉地;闻一闻,那诱人的清香真让人回味无穷。
轻轻地刮开黄中带白的皮,呈现出来的就是乳白色的果肉。咬一口,香脆可口,香浓的汁流入口中,口渴的感觉一点也没有了。它虽然没有西瓜大,也没有冰棒凉爽,但梨子清热解渴的良方一点也不比它们差。
我家的水果篮里都是梨子。
“我含有丰富的糖类、无机盐和维生素。因为我含有很多天然水,所以大家吃起来才汁多爽口、清甜宜人。可别以为我只能解渴,治咳润肺可少不了我呢!”一个梨子忽然跳过来,在我眼前指指点点的,还真像那么回事!看,它又说了:“长途旅行可少不了我,我既可以止渴、清热除烦,”我听得入迷了那起一个梨子开吃起来了。“还能获得人体所需的养分呢!”
听了梨子“博士”的讲座,又品尝了一个梨子,想不到梨子是那么好吃又那么有营养。真不愧为“百果之宗”啊!梨子真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