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后感300字
《海底两万里》是法国生物学家阿龙纳斯参观了海底世界后的所见所闻。
这本书讲的是:1866年,人们发现了海上有一只似独角鲸的大怪物,阿龙纳斯也被邀请捕捉活动,但不幸和他的仆人在捕捉活动中掉入水里,却意外的游到了这只怪物的背上,后来才知道这只惊动全世界的是只潜水船,船长尼摩看见了阿龙纳斯,他邀请阿龙纳斯跟他一起遨游海底世界,一路上,他们经过了珊瑚岛,印度洋,红海,地中海,然后进入大西洋,途中,他经历了一幕幕惊心动魄,扣人心弦的事件,看到了许多稀奇古怪的海生动物。
其中有一处我觉得比较引人入胜:第十四章——恐怖的大章鱼,里面写到船到达了巴哈群岛的时候,突然来了些大章鱼,一个水手被一只大章鱼给吃掉了。真是太惊险了!
读了这本书后,我有了一股很大的勇气,让我勇敢地去面对现实,他们那不畏艰险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