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后感300字
《海底两万里》是法国著名作家儒勒·凡尔纳所写,写于1870年,小说写于一个没有电灯还没有出现的时代,可想而知作家是拥有了极强和丰富的想象力虚构而成的。
内容上十分的丰富有趣,令人回味无穷,人物也刻画的十分鲜明和生动。特别是主人翁尼摩船长是一个最神秘具有浪漫色彩的人,自己运用所学的知识精心研究设计建造了故事中那一艘神秘的鹦鹉螺号,比当时海上的航海还要先进啊!
尼摩船长最总所想的目的确是人们搜无法知晓的谜底,引人深思。还有问中的“我”阿龙纳斯是一个爱好科学的人,是对科学爱得近于疯狂的一个人,敢于为科学而献身,不顾危险的上了鹦鹉螺号,明知上了这条船不知道多少时间能下来,而却义无反顾地上了鹦鹉螺号,令我很是佩服。还有是阿龙纳斯的仆人康塞尔,对主任阿龙纳斯是无比的忠诚时刻关照着自己的主任,不让主任受一点伤害。
我非常感谢凡尔纳先生写出的这部名著,带我们进入一个探险的世界,这是一本值得人去品味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