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后感300字
海底究竟是什么样的?读过《海底两万里》的人一定知道。今天,就让我就来讲讲这本书所展现的内容,以及我在读这本书时的感想吧。
《海底两万里》主要讲了主人公阿龙纳斯教授和他的仆人康赛尔、捕鲸手尼德•兰乘坐“林肯号”去捕捉所谓的“海怪”,捕捉失败后,他们被海水冲到了那个被人误称为海怪的“鹦鹉螺”号上。后来,他们被船长尼摩收留,在海底游行了两万里。最后,在一次风暴时逃脱,这部长篇科幻小说同时也讲述了很多动物知识。
在阅读这本书时,仿佛自己也是鹦鹉螺号上的一员,在海底遨游,到鹦鹉螺号甲板上吹着海风,呼吸着那带着海的气息的空气,这样的感觉真是美极了。
读完了这本书,我仍然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坐在书桌前发呆了好久,才从幻想回到了现实中来。这本书的作者用小说的形式,描写了一个十分生动美妙的故事,故事中还讲述了一些关于海洋生物、地理方面的知识。这个寒假我已经是第二次阅读这本书了,每一次都有新的发现,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