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读后感:三个火枪手的读后感
今天,我看了大仲马的长篇小说《三个火枪手》上,只觉得这本书很好看,我很喜欢着一类的书籍。
《三个火枪手上》说了这样的故事:达尔塔尼安的父亲和国王的火枪队队长是朋友,达尔塔尼安想做一名火枪手,他的父亲就给火枪队长写了一封信,让达尔塔尼安带给队长。
可是途中遇到了一个人,他的太阳穴上有道疤,他把达尔塔尼安的信夺走了。达尔塔尼安对他怀恨在心。无奈,他只好只身去火枪队长那里报道了。很幸运,队长没有因为信的事而忽略他,而是让他去做2年侍卫,做了2年后,就可以火枪手了。
因为性格问题,他和阿多斯、波尔多斯、阿多密斯着三个火枪手产生了纷争,他们三人约定在一个不能决斗的地方决斗。
决斗刚开始,就被火枪队队长的死敌红衣主教的手下发现了,而且还要和他们打。因为达尔塔尼安的剑术高超,他们一起把那7个人打败了,队长奖励了他们,国王也奖励了他们。因为这个,他们成了形影不离好朋友,他们一起生活。
可是一天,他们的钱数不多了。达尔塔尼安正思索着怎么赚钱时,房东先生让他帮自己寻找被绑架的老婆,寻找到了就给他一笔客观的收入。达尔塔尼安立刻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自己的三个伙伴。他们一起寻找着这个太太。
后来的事情扑朔迷离,竟然关联到了国王、王后、红衣主教。
最后,王后让达尔塔尼安的房东太太前往英国找白金汉,因为不小心泄密,那位夫人把王后给白金汉的信交给了达尔塔尼安,达尔塔尼安又通知了他的伙伴阿多斯、波尔多斯、阿多密斯,他们四个一起前往英国送信。
《三个火枪手》确实非常好看,我现在只看了上,中、下都没有看。我要继续努力把这本名著看完
---------------------
最近,我拜读了大文豪大仲马的名著——《三个火枪手》,看完后,心中颇有感触,现在愿意和大家分享我的感受。
在这部书里,字里行间透露着大仲马对当时社会的厌恶和唾弃,他以书中主人公——达达尼昂之口揭露了当时政府的腐败和无能,并讽刺了那些专权的贵族们,把腐败社会背后的推手——红衣主教一步步拉入舞台中心。他以细腻的笔触,刻画并描写了四位好伙伴所经历的故事,优美的文字酣畅淋漓的表达了对当时社会的憎恨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
故事大概是这样的:1662年,一个名叫达达尼昂的加斯科尼小伙子整装出发了,他的目的地是法国的首都巴黎,他的身上只带了可怜的11埃居,他在美丽的巴黎认识了形形色色、各种各样的人,其中便有他的三个好伙伴——阿托斯、阿拉米斯和波托斯,四个天生乐观、勤奋向上的小伙子共同创造了一次又一次辉煌的战绩,最后他们却分道扬镳了,从此再也没有了联系.......
读完了这部长篇巨作,我颇有感触,在此书中,达达尼昂身负和平的使命,而红衣教主却对白金汉首相进行刺杀,并围困拉罗舍尔城,要把雷岛上的英国人全部赶出去,想掀起一场血雨腥风,此时达达里昂想尽一切办法阻止这场大战,让千万个家庭得以幸福安康,在这一段中,我深受感动。
说到这里大家肯定认为达达尼昂是一位英明神武、文武全才的大英雄形象,而红衣教主也是一个愚笨而又有野心的小人吧?其实不然,虽然正义的代表并不是红衣教主,而是达达尼昂,但红衣教主表面上却是一个生活作风严谨的人,同时还是一位伟大的诗人、政治家,也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大臣,而达达里昂呢,却是一位为人放荡还时不时的酗点儿小酒的人,难道是作者写错了吗?
不,不是这样的,作者是在告诉我们:好人不一定外表好,而坏人呢,外表看起来并不一定坏,所以,我们不要被事物的表象所迷惑哦,必须看透事物的本质,正所谓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看了这本书,我心中充满了力量,我懂得了,我们每个人,对社会都要有一种正义感和使命感,还要有一颗善良正直而又美好的心灵,无论是大人物还是小人物都这样去想、这样去做的话,那么,我们生活的社会会更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