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道理读后感
浮桥小学 四(2)班 龚芷怡
我们小学生要认真读书,正如著名作家高尔基所说,"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只有勤奋,才能一生成功.
我这几天一直都在看一本书《小故事大道理》.它里面知识丰富,道理多,虽然都只是一些小故事而已,但是每一篇文章都告诉我们一个的道理.
其中有一篇《百灵鸟唱歌》的故事我印象特别深刻故事讲了一只百灵鸟,它唱起歌来可好听了,但是它一唱歌就害羞后来,有好多人都劝它不要胆小,要勇敢面对,就这样,百灵鸟的胆子大了读了这篇文章,我知道了只有不断地战胜自己的弱点,才能取得更快的进步.
合上书本,就想起我自己我也很胆小,上次我在家里看见了一只虫,就害怕地大叫了起来,害的爸爸妈妈以为我发生了大事情呢但是我现在知道了要面对困难,才能进步,所以现在的我,胆子也越来越大了现在,我只要看见了害虫,个头再大,我也不害怕,总能把它打死.
书里面还有一个故事叫《纪昌学射》.它说的是有一个叫纪昌的人去拜一个飞卫为师,但飞卫却让纪昌回去练眼力,纪昌回去练了两年,去找飞卫,飞卫还是让他回去练,于是纪昌又练了两年,再去找飞卫,飞卫终于收他为徒读了这篇故事,我终于知道了想干好一件事,要通过不懈的坚持才能成功.
多读书,读好书,一定会让我们更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