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道理》读后感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本书,可以滋养无数的心灵。
《小故事大道理》这本书给我启发最大的是《吃鱼补脑》的故事。故事讲的是大作家马克·吐温收到读者来信,信上说:“听说吃鱼补脑,如果想成为您那样的大作家,是不是要吃很多鱼,那么您吃的是哪种鱼呢?”马克·吐温回答他:“依我看,您必须吃一对鲸鱼!”
看到马克·吐温的回答,你是否捧腹大笑了。是的,读了这个故事我们知道:成功的背后一定是辛勤的付出,没有人能够不劳而获,成功没有捷径可走!吃鱼就能成为大作家,很显然是痴心妄想。生活中,就有很多人希望天上掉馅饼,梦想着好运、地位、金钱突然来到自己面前,可最后全是白日做梦。只有那些勤劳的人,才会不断努力奋斗,最终获得成功。我们不也是这样吗?在每次考试前总不能躺在床上空想,请求上帝、观音菩萨保佑自己考100分吧?平时就应该勤练习,常思考,多复习……这样,好成绩才会送上门来。
《小故事大道理》这本书还有许多发人深省的有趣的故事。读一读它,你一定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