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读后感200字范文
早在3岁时,我就看过《小兵张嘎》的电视。虽然那时我还小,但是我已经深深地被小嘎子吸引住了。一放暑假,我马上去买了一本《小兵张嘎》。阅读时,我一会儿笑,一会儿沉默,为这个可敬可爱的八路小英雄感到自豪。
在白洋淀的一个叫“鬼不灵”的村子里,有一个调皮可爱的少年—张嘎子,他和奶奶相依为命。有一次“白脖”来扫荡,杀了为八路军掩护的奶奶,抓走了小嘎子的朋友老钟叔。小嘎子下决心要为他们报仇,从一个调皮的孩子变成了一个机智勇敢的八路军,引发了一幕幕可歌可泣但又滑稽的故事。
小嘎子,他有平常孩子的调皮、活泼,也有八路军战士的勇敢、机智。他不怕牺牲自己,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八路军。小嘎子还很好胜。有一次,他与黑胖打赌摔跤,竟用牙齿咬人。还有一次,他往“白脖”的房子的烟囱上放稻草,让楼房着火,立了一个大功。小嘎子的一言一行都是保卫中国,他经常会做令人意想不到的事,令我很感动。我感动他与老钟叔生死与共的友情;感动他对奶奶真挚、深厚的感情;感动他为了祖国,勇敢、忘我的精神。
细细品读此书,徐光耀爷爷让我第一次了解了中国抗日战争的这段历史,仿佛让我听到了八路军战士铿锵有力的步伐,看到了正义与邪-恶较量的动人场面,看到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抗日英雄与他们所做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我深切地知道了我们和平和幸福的来之不易,这一切都是八路军与老百姓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品读此书,我的爱国热情油然而生。我暗暗地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从小立志成才,为祖国作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