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读后感
看了《小兵张嘎》这部电影,使我深有感悟。张嘎这位小英雄,用他的勇敢、坚强、机灵,战胜了身边的所有困难。他和我们差不多大,却比我们懂得的多,他爱国、爱他身边的同胞。他的全家人都被日本鬼子杀了,他每天都背着痛苦和怀恨生活,他下定决心:一定要当个八路军,为党效劳。张嘎当上了八路军,和他的同胞们经过了一场热血拼搏后,有很多小鬼子都被杀死了,张嘎也打死几个小鬼子,但是,他却被一个当官的鬼子抓去了,大家都很着急,都想着办法去救他,终于他们开始行动了,张嘎也发挥出了他的聪明才智,他把火点着了,这时正好冒着大烟,鬼子都没注意到他,他便趁机逃跑了,出来之后,他又帮着八路军打鬼子,最终,八路军胜利了!他们都很高兴,都称张嘎是“小英雄”,人们的好日子又过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