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绿野仙踪》的读后感范文800字两篇
在这个炎炎夏日的暑假里,我阅读过像天上的繁星一样多的课外书。比如:《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本美国作家莱曼。弗兰克。鲍姆的著作《绿野仙踪》,在这本书里讲述了一个引人入胜的神话故事。
在一个堪萨斯的大草原上,生活着一位小姑娘多罗茜以及他的亨利叔叔和艾丽婶婶。但有一次,威力无比的龙卷风,把多罗茜和她心爱的小狗狗托托吹到了一个既美丽又神秘的国家——奥芝国。她为了回到自己的故乡,遇到了种种的惊险,也认识了不少的好朋友,其中有:一心想得到思索脑子的稻草人;想要有一颗心的铁皮伐木工;还有拼命想要获得勇气的狮子……
但最后,他们经过了南方的女巫——甘林达的帮助下,稻草人成为了奥芝国的统治者;铁皮人成为了温基人的领导者;狮子成为了大脑袋怪人山那边的古老森林的百兽之王。他们一起患难与共,悲喜共享,一起经历了许许多多不可思议的奇特旅程,终于实现了每个人的开心心愿,也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些既可贵,又无价的友谊,以及为了梦想而不断努力,不畏惧的那份执著。
《绿野仙踪》吸引了我不仅仅是它那既扣人心弦,令人感动的故事情节,还给我带来了许多精彩的启迪,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朋友之间要互相帮助、团结,正所谓:团结就是力量。在一些困难中,稻草人的脑子总是比别人动得快了五六拍;在一些危机的时候,铁皮人总能会对困难的伙伴们献出一点爱“心”,在需要帮助的时候,胆子微小的狮子会勇敢地挺身而出,帮助到家摆脱种种危难。我心想:要是多罗茜在黄路铺砖的时候,没有遇到脑子机灵的稻草人,没有遇到有爱心的铁皮人,没有遇到有困难时挺身而出的小狮子的话,有可能多罗茜永远也回不到自己的家乡。有可能成为了坏坏的女巫的奴隶,也用可能成为四处让人欺负的流浪小女孩。
在这本书里,我体会到了:要想实现自己伟大的理想,是非常不容易的,每一个目标,是必须付出艰辛的劳动能力的,需要不怕困难,带着一颗善良的心,与伙伴互相帮助、团结友爱。这样做,心中所想的那一天,总会实现的。如果世界的每一个人都献出一点点爱,世界就会比以前更加的美好!这一本莱曼。弗兰克。鲍姆的著作《绿野仙踪》既教育了我们一些大大的道理,又让我们体现到了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的一个冒险、感动的故事。正所谓:小故事大道理。这本书真的非常非常好看。你也买一本或借一本看一看,看了你就会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