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绿野仙踪》的读后感作文
很久以前我就已经读过《绿野仙踪》这本书,后来我还发现《绿野仙踪》还有电影和动画片。
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一本有意思的书,书的名字是《绿野仙踪》。我非常喜欢这个故事,我先来给大家讲一讲故事的内容吧!故事的主角是一位美丽善良的小姑娘,她的名字叫多萝茜,她和亨利叔叔、艾姆婶婶居住在堪萨斯大草原上。
一天,一场龙卷风把多萝茜刮到了一个陌生而神奇的国度——奥兹国。在那里,为了回家,她在女巫的指引下寻求帮助。在路上,她陆续结识了许多新朋友——可爱的稻草人、善良的铁樵夫、憨厚的胆小狮,它们为了实现各自的心愿,他们共同面对困难,克服困难,互相帮助,携手协作,历尽艰辛,一路上遇到了许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最后,他们凭借自己非凡的智慧和毅力,都如愿以偿,实现了自己的心愿!
在这个故事里,我最喜欢的两个角色是多萝茜和胆小狮。我喜欢多萝茜是因为她碰到任何困难,都能乐观、镇定的对待,而面对各式诱惑的时候,也不为所动摇,坚持着心里的信念,直到最后。她身上的这两点,都是值得我去学习的。
平时生活、学习中的我,遇到困难会有退缩的念头,不会正视它,没有积极的态度,让我曾经在学习上停滞不前。多萝茜在书中表现让我得到学习和成长起来,敢于面对自己的缺点并努力克服它。我喜欢胆小狮是因为它从刚开始的“胆小狮”到后来的凡事都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不畏艰难,内心变得十分强大,最后成为了野兽之王!
在这本书中,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习他们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为了梦想不畏艰辛的那份执著,他们那种可贵的互相帮助的友谊更值得我们去学习。多罗茜和伙伴们团结起来一起战胜邪恶,这也使我知道了团结的力量是多么的神奇和伟大。又如:我们和朋友之间要共患难,不能斤斤计较,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要勇敢、镇定、团结、互助,这样才能成功。这本书也同时带给我许多启发,在现实生活中,我也会这样做的!
这本书我就介绍完了,它能带给我许多正能量、和感悟。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发自内心的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