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蒂的读后感800字作文
我是一个小书迷,读过许多好书:《青铜葵花》、《夏洛的网》、《乌丢丢的奇遇》、《小王子》、《青鸟》……其中,《小天使海蒂》令我印象极为深刻。
海蒂那丰富多彩的,让我感受到是美好的,愉快的,更是无忧无虑的,同时也使我懂得了:只要有着顽强的毅力,可以克服任何障碍。
起先,阿鲁姆大叔对待海蒂如同对待陌生人一样,但海蒂的天真活泼,让阿鲁姆大叔感觉到了。慢慢地,阿鲁姆大叔不再是原来那个让别人觉得一点儿也不亲近,永远是凶巴巴的阿鲁姆大叔了。看来,海蒂那颗纯真善良的童心能融化寒冷的坚冰,能唤醒温暖的亲情。海蒂十分关爱他人。自从她从法兰克福再次回到多弗里后,她对贝塔的奶奶更是关心备至。每天总是一大早来奶奶家,使奶奶重新拥有笑容,身体也逐渐康复。这样的她一点儿也不感到厌倦,直到克拉森医生和克拉拉来到多弗里。
海蒂和阿鲁姆大叔都很热情好客、乐于助人。克拉森医生和克拉拉来到多弗里,小海蒂让克拉森医生鼓起,恢复自信,微笑着面对生活,让克拉拉有信心和,并终于离开轮椅,自己行走,这让克拉拉一家不知如何感激海蒂才好。这就是——勇敢和必胜的信念常使战斗得以胜利结束!
我真想告诉海蒂:海蒂,经过对你的一番了解,我深深喜欢上了你!真希望在我的童年世界里,能和你一起嬉戏玩耍,那该是的美好啊!总之,我非常喜欢你!
好书,往往能引人入胜,而且总能使读者受益无穷。读好书,是一件快乐的事,是一件的事!本来我对老师布置看课外读物的任务并不是很情愿,可当我看到《海蒂》的第一段时,就不由自主的想继续看下去了,这个中充满爱的孩子吸引了我。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心开始无意识地逐渐变得冷漠、自私,变得少言寡语。记得小时候,我们总是胸怀大志,盼望着快快长大;但当我们真正长大后,却又越来越怀念童年的时光。有一天,我偶然在书店看到一本名为《海蒂》的书,便好奇地拿起来看. 我非常喜欢海蒂。喜欢她的可爱,喜欢她的果敢,喜欢她的热情,喜欢她的坚强,喜欢她的纯洁。她热爱大自然,最爱在风景宜人的小山坡上采野花,或与小动物们说悄悄话;她真诚直爽,即使到了陌生的家,也从不隐瞒对爷爷的;她无比善良,无数次为了无助的瞎眼奶奶东奔西跑,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地念诗歌给她听,千里迢迢地带白面包送给她;她没有丝毫芥蒂,与大户人家孤独、瘫痪的女孩相处融洽,即使对她心存偏见的女管家对她屡次刁难,她也完全不记恨。她征服了性格怪僻的爷爷,征服了可怜的瞎眼奶奶,征服了瘫痪的姑娘克拉拉,征服了心地善良的克拉拉的父亲埃斯曼先生,征服了所有认识她的人。海蒂是那种能够让人爱到心坎里的孩子。她的魅力遮也遮不住,挡也挡不了。
她的童心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有人把孩子比作天使,这并非无稽之谈。人类最纯真的时期,也许就是童年时期吧。每个孩子都有一颗童心,因此,他们天真、勇敢,乐于去做他们想做的免费网免费网事情,对未来生活充满了无限的向往。他们偶尔也会犯错,但基本上都是一些不足挂齿的小错。到最后,当他们用一双无辜的大眼睛盯着你看的时候,恐怕你已被弄得啼笑皆非了。海蒂就是这样的一个小天使,我想认识她的人们都会承认。是海蒂感化了我麻木的心,唤回了我那颗沉淀已久的童心。 在现实生活中,有一些人十分的自私,自己拥有的东西从来就不愿与别人分享;当别人指责他的时候,不但不承认错误,还把责任推到别人的身上;当别人有病时,他不但不去鼓励别人,还嘲笑别人;当别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却编织出许多理由去推卸……为不去帮助、关心、尊重别人呢?要是实际生活中,人们能像海蒂那样的去关心他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尊重社会上的每一位人士,那该多好啊 她让我仿佛回到了孩童时代,重新找回了属于孩子的童真来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