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后感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本书,主要讲的是查理·巴克特这个家里穷到连够买能吃饱的食物都没有的孩子,在幸运地得到了一张金奖劵(只有拥有奖券才能进入旺卡工厂)后,在威利·旺卡先生的巧克力工厂(就是旺卡工厂)里面遇到的一些稀奇古怪又新鲜有趣的东西和事情。虽然查理在包括他在内的五个金奖劵得主(全是小孩子)中留了下来,不过我觉得查理之所以能够笑到最后,应该是比较听话的缘故吧,不过旺卡先生好像本来就是要一个听话的孩子来继承他的工厂耶。
当然啦,查理还是有不少优点的,比方说聪明啦,懂事啦,听话啦(刚才说过了),等等等等。查理他们在工厂里看到了庞大的巧克力车间,里面有各种新奇但还在实验阶段的糖果实验室、看起东西来圆滚滚的方糖、果仁车间、电视车间等。
我最喜欢的是巧克力车间。因为这个车间里有一条大热巧克力河,而且河岸上的美丽的谷地上的一草一木,全都……全都是用不同的、好吃的东西做成的!每一次看这本书看到这里的时候,都会忍不住大流口水,因力那里面的东西实在是太好吃了!发明室里的那些奇葩糖果,实在是令我有些口瞪口呆!比如说头发太妃糖吧,只要吃一丁点儿,正好过半小时,就会长出一头新发,还会长出胡子!不过旺卡先生的配方太重了,受试者的下巴上有一把黑色大胡子立刻长了出来,很快便铺满了他所在房间的地板,速度快得连剃都来不及!
最后旺卡先生只好让人用一台割草机在他的脸颊上割个不停!还有永远也不会变小的石头弹子糖,所它放进嘴里吮了又吮,吮了又吮,无论你怎么吮,它永远都不会变小!但你不能去咬它,因为它像真的石头一样硬,咬它的话,你将会咬崩你的牙!还有可以产出巧克力牛奶的母牛,能让人像气球一样飘起来的升高汽水,深三千米的糖矿,供夜间在床上吃的发光硬糖,可以在上课时吃的隐形巧克力糖……虽然这些东西在现实中都不存在,但是我相信,来来一定能有人制造出这些东西的!我爱死这本书了!
读《查理和巧克力工厂》有感
今天,我一口气读完了《查理和巧克力工厂》,故事的内容非常吸引我,让我回味无穷。故事讲述的是:
查理·巴克特出生在一个很穷的家庭,他每天都渴望自己能吃到一块巧克力。可他很不幸,每年只有在他生日的时候才能吃到一块巧克力。他们家住着四个老人,而且都睡在一张床上,而查理和爸爸妈妈也只能睡地铺。
所以他们渴望得到一张床或者一座好一点的房子。到了冬天,总能让人感到肚子空空的感觉,因此,查理下课的时候总不出去打雪仗,为了保存体力。幸运的是查理家旁边有一家世界上最大的旺卡巧克力工厂。
每天上学或者放学时都能闻到巧克力工厂散发出来的巧克力香味,仿佛香味就可以把他灌饱。威力·旺卡先生是个天才,他发明了放在大热天下1个多小时都不会融化的冰淇淋,只要不用针刺破,就可以变成无比大的泡泡糖;含在嘴里一年都不会变小的石头弹子糖……总共加起来有200多种。别的巧克力工厂眼红旺卡巧克力,于是就派出了“间谍”去偷秘方。威力·旺卡先生大叫起来:“我要关闭我的工厂!”可是过了几天,工厂的烟囱又开始冒烟了,有小黑点在走动。
突然,威力·旺卡先生发出了通知:每一块巧克力里可能都有藏着一张金卷,有金卷的小朋友可以来参观工厂,而且有一位小朋友还有一个大奖等着他,全世界只有5张。这时,查理·巴克特就开始了奇幻之旅。前4张金卷已经被找到了。有一天,查理不经意在地上捡到了5便士,他用这钱买了一块奶香巧克力,突然,他发现里面有一张金卷。第二天,他便和爷爷去了旺卡巧克力工厂。
他们和其他4位小朋友来到了巧克力瀑布边,一位小朋友在喝巧克力的时候掉进了河里结果被吸了上去。他们又来到了室,一个小姑娘冒然吃了一块还没调好的口香糖,结果变成了蓝莓,他们要去榨汁间,榨掉他身上的蓝莓汁。他们又去了果仁间,一位小姑娘去抓松鼠的时候,被一大群松鼠扔进了垃圾桶。还有一位小男孩在电视间的时候被传送机变成了 5厘米 的小人。最终,查理·巴克特有了大奖——旺卡巧克力工厂。
其中,我最喜欢查理·巴克特,因为他没有对不睦提出任何要求,非常懂事听话,就算生气了也会很快好起来。我们不应该对父母提出要求太高,如果要求太高,最终会受到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