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文350字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如果每一个人都爱护自己身边的环境,就不会造成土地沙化、河流污染、空气污染……我们要保护祖国、保护世界,时刻提醒那些乱砍乱伐、乱扔垃圾、破坏环境的人们,爱护我们生存的环境。
目前,人类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力已经超过生态系统自然恢复的能力,这成为破坏生态平衡的主要因素。战争的摧残、人类活动造成的污染,给大自然带来了越来越多的灾难。森林大面积的减少、江河被污染、许多动物灭绝……
因为环境被污染、破坏,大自然也不示弱的展开了对人类的报复,酸雨、沙尘暴、河流干枯、疾病……在我们的地球上,有20多亿人缺乏生活用水,每年有30﹪的人因环境的污染而患病,平均每分钟有28人死于环境污染。我们的家园不再安定、不再美丽,大自然已经向人类亮起了黄色的警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