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一座美丽的小城?一座富饶的小城。自古以来,洪泽一直是中国的鱼米之乡。洪泽湖里的大闸蟹、龙虾,一直是人们舌尖上的美味。可是去年八月中下旬,泗洪这座小城却忧伤了起来。
小城为何忧伤?因为这个话题,我特意从网上找到了一些资料。原来是一些化工厂排出的一些有毒物品流入小河,然后下起了暴雨又引发了洪水,那些洪水中掺杂了一些有毒物品,经过一夜的流淌到达了洪泽湖,使洪泽湖中的鱼虾蟹一夜之间死去。我看着这些图片,思绪飞到了几年之前。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和爸爸去我叔叔家玩,因为叔叔家在洪泽湖附近,所以我让爸爸陪我去洪泽湖玩。到了洪泽湖,我立刻把鞋子脱掉,赤脚站在湖里,看着那些小鱼小虾在我的脚边来回地游着,心情不由得开心起来。这时,一些小黑鱼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大声地叫:“爸爸,这里有些小黑鱼”。一听这里有鱼,爸爸立刻朝我这里跑过来,一看,就笑了起来,说:“傻孩子,这是小蜥蚪啊,还记得我跟你讲的“小蝌蚪找妈妈”吗?这些小蜥蚪是在找青蛙妈妈呢。”我疑惑地挠了挠头,说了一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