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湖北荆州,荆州有一条河,叫护城河。以前的护城河风景如画,河水清澈见底,鱼儿在水里欢快地游泳,河面的荷花绽放像花仙子,一阵微风吹拂过来,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水草给小河铺上了绿色的锦缎,美极了。人们在河里捉鱼、游泳、洗衣服,护城河水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城内的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树木郁郁葱葱,各种各样的小花小草绽开在房前屋后,美不胜收。只要有人从那里走过,都会停下来,欣赏这迷人的风景。
可如今现在的护城河脏乱得不堪入目,水浑浊不堪。河面漂浮着垃圾与死鱼,臭气熏天,人们要掩鼻而过。钓的鱼,即使是活蹦乱跳,却不可以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