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原来是很漂亮的,清澈的河水干干净净的,还有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树木葱葱郁郁的,远远看去密集得像一片片绿色的地毯……
可是现在,树木差不多被砍光了,泥石流不断地涌来,许许多多的人由于泥石流丧失了生命。小鸟没了家,只好在天空中不停地流浪。烟囱不停地冒出黑烟,把氧气转化成了不能呼吸的二氧化碳。天空中原本雪白的云朵儿,现在却变成乌黑乌黑的,像一团团发霉的棉花糖。水也被污染了,黑乎乎的一片,鱼儿根本没办法在那里生存。菜市场更糟糕,鸭毛、鸡毛随处可见,鱼摊更是乱七八糟的一片。一眼望去,能看见好多五颜六色的塑料袋,风一吹,那些塑料袋就翩翩起舞,在风的吹拂下这些塑料袋各显其能,好像在对我们说:“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人类生产我们,就不会有我们的今天,真是太谢谢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