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文500字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保护环境要从自己做起。”每当我听到这熟悉的声音,我的心底仿佛就有一个声音在呼唤:“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五年前我们穰东镇的环境很差。街道很窄,路面上又有很多垃圾。夏天会发出难闻的臭味,也会引来许多的苍蝇蚊子。河面上总是漂浮着一些塑料袋,瓶子,河水又黑又臭,令人不堪入目。一些工厂的废气黄烟滚滚,飘入空中,天空也经常是灰沉沉的,看不见蓝天白云。街中心的广场上坑坑洼洼,四周也没几棵树,随处都可以看见垃圾的影子。当然,也没人愿意到这儿玩。
去年,我们穰东镇为了创建文明卫生城镇,政府也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大街小巷增添了很多垃圾桶,一大早就有很多身穿桔红色工作服的清洁工在扫地。垃圾被装进垃圾车运到了垃圾中转站。每到夏天,街道上有很多禁止焚烧秸秆的标语,还有卫星监控。很多人也把摩托车换成了电动车,许多汽车也是电动的,这样空气的污染就大大地减少了。到了春天,在街道的两边和广场上环卫工人就会种上许多树木花草。这样我们这里的环境越来越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