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文500字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去保护环境。保护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健康更美丽。
春节的一天,我家来了许多客人,妈妈兴高采烈地去买菜,回来时,手里提着大大小小、花花绿绿的塑料袋。塑料袋,那么多的塑料袋,触目惊心哪!只是我家在用塑料袋吗?不,肯定不是,周围的大妈、大婶、大爷、大叔都在用。我国的“限塑令”出台了那么久,收效似乎是微乎其微呀。我面前仿佛出现了一副这样的画面:一阵风吹过,五花八门的塑料袋如群魔乱舞,蔚蓝的天空顿时黯然失色。
吃饭时,妈妈把一次性筷子一捆捆地摆上餐桌上,那一捆捆一次性筷子又一次刺痛了我的神经,我的面前又出现了这样的一幅画:在那一片茂密的森林中,一颗颗参天大树接二连三地被伐倒了,眨眼间,那片郁郁葱葱的大地,变成了拔光头发的秃子,动物们四处逃窜,无家可归,凄惨而茫然地仰问苍天:“为什么要毁了我们的家?谁来还我一个家?谁来还我一个家?”
想到这可怕的一幕,我严肃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们以后提菜篮子去买菜,不再用塑料袋了,行吗?这可恶的塑料袋可是环境的头号杀手啊!”顿了顿,我又说:“这一次性筷子以后也别用了。我们贪一时的方便,可把树木给害惨了。”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要从身边做起,从小时做起,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尽一份力,那我们的家园将会变得更加美好。让我们做一个保护环境的小卫士,保护我们这个美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