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国提出把海南岛建设成为国际旅游岛以来,海南岛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受到全世界的关注。为了增强学生们“保护环境,建设宝岛”的意识,我们八一小学组织了四年级全体学生一起去大东海进行了一次环保活动。
星期二早晨,上课铃一响,我们就排着整齐的队伍,雄纠纠、气昂昂,迈着坚定的步子,向大东海进发。到了大东海,我远远就看见沙滩上散布着白色、红色、黑色的塑料袋,显得特别刺眼。当老师一下令,我们便一下子走到沙滩上,把这些“环境破坏者”一一捉住,放到环保袋里。大家齐心协力,很快就把五颜六色的塑料袋、横七竖八的矿泉水瓶、乱七八糟的饮料盒子捡得干干净净,金灿灿的沙滩变得格外洁净。
忽然,我发现了石椅下还有一些烟头、烟盒,它们像一个个狡猾的敌人一样隐藏在石椅下,正挑拨着我,好像说:“来呀,来呀,我才不怕你呢!”顿时,我气不打一处来,心想:“是哪个缺德的,丢那么多垃圾?”我正想过去消灭它们,可是我发现椅子上还坐着一位老爷爷,我怕它嘲笑我,说我是个小学生,不去好好读书,来这里多管闲事。于是,为了不让老爷爷发现,我静悄悄地来到石椅后面,小心翼翼地钻到椅子底下,捡出了几个烟头。我还是被老爷爷发现了,可是出乎我预料的是,那位老爷爷不仅没有嘲笑我,还站起来赞扬我,说:“小朋友,干得好!我们就需要你们这些讲卫生,爱护环境的人,大家都要向你们学习!”我听了老爷爷的话,心里美滋滋的,不觉又多了几分力量,劳累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于是,我一口气把附近几张椅子下的垃圾都捡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