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作文1000字
“1995年6月下旬,在济南人民翘首以盼中,黄河济南段终于盼来了一次过流的机会。然而缓缓流来的并不是人们盼望已久的甘甜河水,而是一股黑糊糊的污水,河面上漂浮着大量白沫和被毒死的鱼类,发出阵阵刺鼻的恶臭……”当我读到这一段话时,心上仿佛被压了块巨石,心情十分沉重。
璀璨的黄河文明
“我们是拥有五千年文化历史的泱泱大国!”身边很多人说起自己的祖国,总会发出这样自豪的肺腑之言。是的,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并与黄河——这条伟大的“母亲河”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黄河的滋养下,华夏文明竞相绽放出美丽的花朵————甘青文明、中原文明、海岱文明,相继结出丰硕的果实————仰韶文化、龙山文化、大汶口文化。这些让每一个中国人都引以为豪!
黄河,孕育了高度发达的文化,还是鬼斧神工的“天险”——历史上,北方少数民族数度入侵,黄河就像一位母亲紧紧护佑着她的孩子,减轻了中华民族遭受侵害的程度。黄河又像刚强的硬汉——从巴颜喀拉山脉倾泻而下,像一群脱缰的野马,纵使河道九曲连环,也挡不住它浩浩荡荡地奔向东方。这种坚强、伟大的“黄河精神”激励了多少中华儿女竭尽全力、奋发拼搏,坚定地为民族强盛献出智慧与血汗……
啊!黄河,你是多么伟大而又美丽,你是我们民族的骄傲!
“知恩”不“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