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的作文一
水,我们离开不了水,水也是万物不可缺少的,是生命之源。可是,面对地球给我们的生命之源——水我们却因贪婪、自私的去侵略。是地球伤痕累累,使它愤怒,使大海咆哮着为地球打抱不平。
夏日的一天,我漫步在九峰桥上,望着福建的母亲河——闽江。我曾听外婆说:闽江清澈见底,四面的青山倒映在水中,鸟儿在树枝上欢快的唱着歌,鱼儿在水里欢快地游着。人们看见了,都会忘记忧愁和烦恼。坐下细细地品尝着大自然送给我们的礼物。而如今,我怀着崇敬的心情再次俯视大自然送给我们的礼物时,却看不见欢快的鱼儿和小鸟,也看不到无忧无虑的人们在河边聊天品茶。我的心在滴血,我站在那,听着闽江的倾诉。
难道人们还没有听到闽江的哭泣声和祈求声吗?大自然已经给了我们惨痛的代价做为警告。我们还不断的埋怨上天不公。
其实,这一切都是我们人类的过错,我们虽然是地球的骄傲,但是,却成为了大自然的敌人。因为我们辜负了大自然的一份期望。破坏了生态环境,污染了水资源,导致水资源不能再生。大自然已经多次地警告了我们。如海啸、沙尘暴、洪灾……但我们却不以为然,不断的浪费水资源,污染水资源。
我不愿再听到水的倾诉、海的咆哮、大自然的怒吼声。我在此呼吁大家,保护水资源,珍惜大自然送给我们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