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作文800字
梨花胡也就是汉江,也就是我们的母亲河。她面积广大,河水清澈。阳光照在水面波光粼粼的,非常美丽。水面湛蓝闪烁,耀眼夺目,非常优美。
梨花胡很受人们欢迎,每天都有人去欣赏。它坐落在老河口市的滨江公园,是老河口市最宏伟的建筑。汉江一望无际,水面经常浮着小艇,照在滨江公园上面看汉江,吹着风,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舒适感。人们都很享受晚饭后去汉江散散步,看看舞蹈。欣赏月色,月色照在水面波光粼粼的,极为舒适。这种生活就是一种享受。当你失意时,伤心时。到汉江去散散心,吹吹风。走一走。看看在这儿玩耍,跳舞的人。随即失意,伤心的心情就烟消云散了。使伤心的心情变得开心起来了。汉江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的舒适感,也是人们玩乐,放松的好地方。每天都有很多人在滨江公园玩乐,健身。无论是白天还是傍晚,那儿而都很受欢迎。
可汉江虽受欢迎,但人们却不爱护她。汉江是我们的母亲河,而人们却不保护她,是她受到了污染。有些人到我们的母亲河洗衣服,使我们的母亲河受到污染。还有些人把垃圾袋子,塑料水瓶等有污染的东西都仍在汉江里。还有一些人把痰吐在我们的母亲河里。这些种种行为,使母亲河河水受到严重破坏,发出一股难闻的味道。使水的颜色不在湛蓝。由于水被污染了,水里的鱼也大量死亡漂浮在汉江边沿,发出一股臭味,特别难闻。就这样我们的母亲河,被一点一点地污染,变得一发不可收拾。使河水不再清澈,水面竟是垃圾。使原本漂亮的母亲河变得不堪入目。
由于人们的不自觉,使母亲河受到了伤害。母亲河孕育了我们华夏民族,我们应当回报她。保护她,珍爱她。而又有谁做到了呢。而是让她一味的受伤害,没有一个人肯保护她,制止破坏她的这种行为。这就是我们对母亲河的回报吗,为了不让母亲河伤心,我们要好好保护母亲河,从现在做起。制止这种恶劣行为,要严惩有这种行为的人。作为中学生的我们更要以身作则,行动起来,主张宣传保护我们的母亲河,不让我们的母亲河在受到污染了。更不让我们的母亲河在悄悄滴流泪了。保护母亲河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因此我们要保护母亲河。快点行动起来吧,保护母亲河,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