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作文400字
我们的母亲河黄河,养育了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她灌溉着万顷良田,滋养着人们,她是多么无私,多么伟大啊!
以前的黄河非常美丽,河水清澈见底,可以看到水中的鱼虾自由自在地游玩嬉戏;两岸的人们安居乐业,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岸边的草地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四周的树木郁郁葱葱,鸟语花香,好一番生机勃勃的景象。日出时分,人们精神抖擞迎接新一天的到来,日落归山,一家人围坐在温暖的篝火旁,其乐融融。
可是在自然条件的剧变下,在人为肆意的破坏下,水土流失严重,树木越来越少,河水变得浑浊不堪。再也看不见无忧无虑的小鱼儿,再也听不见悦耳动听的鸟鸣,再也闻不到沁人心脾的花香……水底淤积着大量的泥沙,水面上飘满了肮脏的垃圾,两岸只剩下一片荒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