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作文1
清江,古名夷水,发源于利川与重庆交界的齐岳山龙洞沟,保护母亲河作文。水流清澈见底她一路唱着动听的森林歌谣,带着对大海的深情和追求,在高山峡谷之间奔流不息,而如今她却从盛装的新娘变成了饱经沧桑的老太太。
谁也不会忘记她昨天的秀美,水质清澈见底,她因此得名“清江”。鱼虾自由的游动,她用她甘美的乳汁默默地滋润着两岸勤劳善良的土家儿女。
随着经济发展,人类在她身上相继建起高坝洲、隔河岩、水布垭水力发电站。让她巨大的能量变成电能输送到全国,所有这些都是母亲河的骄傲。
而今,你可以听到母亲河哭泣的呻吟,当你漫步在清江恩施河段,人们虐称她“巨型的臭水沟”,小学生作文《保护母亲河作文》。由于人口增长,人们最大限度地追求眼前利益,母亲河愚昧的子孙们乱砍滥伐两岸树木,致使水土流失。加之一些水泥厂、化肥厂、制药厂不停地往母亲河里随意排放工业污水。愚昧无知的人们随意往河里丢弃一袋袋、一箱箱白色垃圾导致水质急剧恶化,同时一些非法渔民电鱼、炸鱼,用剧毒农药毒死鱼虾,使河里的生物锐减,而这些生物本来为净水去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现在却被送往滋生罪恶交易的酒家、饭店充塞权贵者奢侈者的肠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