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滨江公园作文800字
我爱我家乡的各种风景,其中我最喜欢滨江公园里的风景了。
春天,滨江公园简直就是一个万花园。公园入口处五颜六色的广玉兰在枝上盛开着,都像一个个彩色的小酒杯,等待着来参加宴会人们。千树万枝的桃花犹如火焰一样怒放开来。它们有的花枝招展,露出了那迷人、美丽的笑脸;有的有些胆怯,只露出两三片的花瓣儿;有的太害羞了,还是花骨朵儿,羞答答倦缩在花枝妈妈的怀里,不敢露出她那柔嫩粉红的脸蛋儿。团团梨花远远望去像是皑皑白雪,微风吹过,花瓣飞扬犹如白雪飘落人间。长廊上,紫藤花爬满了长廊。垂在长廊两旁的紫藤花就像一条紫色的瀑布,朵朵紫藤花就像一只只紫蝴蝶在绿叶丛中翩翩起舞,美不胜收。这个时候,观花的人们便会走过来有的踮着脚,有的仰着头,有的把脸凑上去,闻着那香味扑鼻的花香。
夏天,公园是热闹非凡的,牵牛花穿起了紫色的衣裳,迎着早晨的第一道阳光,吹起了小喇叭,芳香洁白的栀子花开在枝头,散发着迷人的香气。到了晚上的时候,滨江公园里的小广场热闹非凡。熟悉的音乐响着,跳广场舞的叔叔阿姨们,舒展着身子,挥动着手臂,尽情舞蹈着。在旁边观看的人们,也都情不自禁地跟着跳起来。只见他们伸着手,跨着步,旋转身子……渐渐地,夜深了,人群也散了。夏天的夜是柔和的,寂静的,奇妙的。月亮升了起来,星星在夜空中一眨一眨的,注视着这个朦胧世界。在滨江公园的小路上,萤火虫们提着小灯笼在空中飞舞着,蛐蛐也都拉起了小提琴,
秋天的公园,都沉浸在秋色里。一走进公园,就会闻到一阵一阵迷人的桂花香味。循着桂花香,就会来到一片桂花园。桂树上开着许多金黄色的桂花,就像在树上洒满了碎金子。桂花瓣儿落在小路上,像是给小路上铺了一条金色的毯子。几棵枫树的叶子都变得火红,风一吹,便落了下来,就好像一只只火红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瓯江水在夕阳的照耀下变波光粼粼的。瓯江涨潮时,溅起的水花大概有一米左右那么高,壮观极了。在瓯江岸边,生长着一大片一大片的芦苇。这时,江风像淘气的孩子把嘴巴一鼓,用力一吹,哇,整个芦苇荡在风中轻摇漫舞,不时发出细细的沙沙声,就像一曲欢快乐曲。芦苇荡里的芦花也悄悄放白了,芦花飘飘、白白的。远看白软软的像一簇簇轻盈的羽毛,在风中摇曳着,荡起层层银波。夕阳照在芦苇上,给芦苇涂上了一抹红晕,分外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