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滨江公园作文800字
今天,天上下着绵绵细雨,可我还是冒着小雨,来到了滨江公园。
到了公园,我慢慢地走向栈桥。忽然,我惊奇地发现木板缝里竟然挤出了一小丛生命力顽强的小草,翠绿翠绿的。这么恶劣的环境中它还能长得如此葱茏,我很佩服。
走完栈桥,我就到了观赏台。环顾四周,浩瀚的江面波澜不惊,只是偶尔有些浪花轻拍着堤岸,像是一位母亲在安抚自己的孩子。但江面被一层浓雾笼罩着,这轻柔的“低语”不时敲打我的耳膜。对面就是我已去过多次的太阳岛。虽然我了解岛上的风景,了解的都能当导游了,但是,我从没见过这时的太阳岛:它宛如一位充满了阳刚之气的男生,却又隐隐约约地感觉,此时的他,有些腼腆。
向长江上游极目远眺,一排排江水就像一队队士兵向我们渐渐地逼近,可它刚靠近我们,就只留下了一圈圈涟漪供我回忆。
我慢慢的走下观赏台,忽然,我闻到了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幽幽的。我跟随着香味,走到了一株茶花前。花的颜色是粉红的、嫩嫩的,乍一看和玫瑰有些像,但它的形状却和玫瑰有些许区别:当你细细看时就会发现,它的花瓣是从底部一层层像盘子似的托上来,可玫瑰呢?则是从里面渐渐地一片片向两侧长的。一朵朵茶花娇艳欲滴,就连那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也在雨中一个劲地向我点头致意。雨滴垂落在叶尖上,异常饱满,我忍不住想伸手去接住它。
我向书吧方向走去的时候,竟然发现了一棵棵白玉兰树呢!。我快步走上前去观看,一朵朵白玉似的花朵把自己的美丽热情的展示出来,它们在风雨中,摇曳生姿,好看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