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滨江公园作文600字
在没有游览滨江公园之前,我一直以为文化广场是最美的。但在我欣赏完滨江公园的美景之后,我才觉得它是南康最美的地方。滨江公园座落在康通大桥旁,它长达8。5公里,总面积为153。1公顷。从地图上看,它像一条大蛇蜿蜒在芙蓉江畔。
滨江公园景色迷人。入门处,矗立着一块大石头,上面写着几个鲜红而醒目的大字——“滨江公园欢迎您”!旁边有一排排柳树,风从河面上吹来,柳树在风中跳起了优美的舞蹈。风姑娘不停地鼓掌,柳树跳得更起劲了。江水里一条条小鱼吹起了小泡泡,使江面变得清波漾漾。这一切仿佛身处童话中,也许只有童话才能有这么美吧。我真想感受一下水的凉爽,可是又不敢,生怕惊扰了这一幅美丽的画卷。再往前走一段路,边上的柳树渐渐变成了五颜六色的石楠花,这些石楠花真可爱。瞧!它绽放出了笑脸,似乎特意迎接我们的到来。前面有一个八卦石阵,走进石阵,发现石阵并不大,但却像个迷宫似的,而且十分有气势。在中间,有一块石头,刻了两首诗和六个大字——“苏轼三访南康”。哦,连当年的大文豪也曾经被南康的山清水秀美丽风景所吸引啊!
清晨,许多晨练者也喜欢聚集在此,有的在柳林中慢跑,有的在静心养气,有的正在打太极。一阵雾吹过来,第一次来的人还以为这是仙境呢!既然人多,商贩就多,去买早餐,坐到草地上吃,吹着微微凉风,怎不惬意呢?
清晨有这么多美景,傍晚自然就更美了。映着晚霞,许多垂钓者在此垂钓。向道路那边眺望,一座宝塔在暮色中闪闪发光,倒映在芙蓉江上,路旁和公园中的灯光也倒映在江上,把芙蓉江点辍得格外明亮,因此滨江公园也就变成了一串美丽耀眼的“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