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眼睛日记500字
“丁零零,丁零零”,下课铃响了,同学们陆陆续续地回家了。小明也收拾书包准备回家。
小明是个书迷,却没有保护眼睛的意识。
中午放学,他在强烈的阳光下边走边全神贯注地看书,看得眼睛都变红了。
回到家,妈妈准备了一顿丰盛的午餐。小明吃着吃着,突然,想起刚才那本书还没看完。于是,又拿起书在餐桌上边吃边津津有味看起来。妈妈过来纠正好几次不能边吃边看书,可他还是不听话。
晚上回家,小明做完老师布置的作业,洗完脸准备上床睡觉。躺在床上又想起那本没看完的书。心想:“干脆把它看完。”他又偷偷打开台灯,躺在床上聚精会神地看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