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同学的滋味
上了初一,我还时刻忘不掉的是那小学时代与老师同学共度的美好。
我们一起奋斗过、玩过、疯过,当然,也伤过……
时光要退回到三年级刚升四年级的时候,我看到教室靠前门的桑没有来。于是,也没有特别的在意。转眼的时间,开学都过去五六周了,我们各科的课本也都学习了快三分之一了。我们还时不时看看那个曾经令人熟悉的座位,仍然空空如也,还是没有来。
于是,有一些同学开始传言:桑了脑瘤,虽然是良性的,但是长的地方不对劲,在北京住院,医生也没办法了。我们虽然不是十分的相信,但也从传言中略略知道了一些事。
直到那一天,语文老师和数学老师共同出现在班会上,于是我们很疑惑,语文老师竭力地忍住哭声,说:同学们,我们的桑**同学确实得了脑瘤,在北京最好的医院,医生也说无法治愈。其实,我和您们的钟老师开学就知道了,怕影响你们的心情和学习,一直不忍心告诉你们。我们听了这番话,不得不承认原来的一些传言是真的。我们放声大哭,相处了三年的同学怎么回的上这种奇怪的、无法治愈的病呢?
老师和我们伤心了好大一阵子。忽然有一天,钟老师说,桑病有所好转,不再吐东西了。于是我们双手合十,作祈祷状,期待有一天他能回来和我们一起上课、学习。有同学提议,我们给桑**办一次主题班会,用来祈祷和捐款。老师含着泪水说:好,你们同学们都是又去有情有义的好孩子。
班会开始了,同学们拿出送给桑礼物和捐款。我捐了200元压岁钱和素日里积攒的一百颗幸运星。我们跑到一个相机镜头前,对桑说话并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