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爸爸妈妈工作的缘故,我从小就在南日岛生活。这个海岛自然也成为了我的第二故乡。
这里虽不是风景名胜区,但也别有风情。在岩下沙滩,可以倾听大海诉说着桑田沧海的历史;在九重山中,可以探寻已废弃的纵横交错的军事密道;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可以仰望、缅怀英勇无畏的烈士们;在东岱码头,可以看那归来的只只渔船,满载着丰收的喜悦。
可是今天,我就要离开南日岛了!就要离开这生活了20xx年的南日岛了!我不禁回忆起和同学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小学门口的小水沟旁,我们一起相互踢水;操场的草地上,我们一起搞怪嘶吼;夕阳余辉下,我们一起追逐打斗。而这些都不会再重演了。
趁爸爸妈妈在忙着收拾东西,我偷偷跑去语文老师家里。在他家,我犹豫了半天,欲言又止,最后终于鼓起勇气,告诉老师我要转学的事情。语文老师手中疾书的笔顿了一下,注视着我,许久才说:
“哦……那也挺好的。”
我不由地流出了眼泪:“老师,您去城里,一定请来我家做客!”
语文老师握紧我的手说:“好,一定去……去新学校,要好好学!”
回顾过去,我感觉有太多的后悔。
如果能够回到之前,语文老师,我再也不在您的课堂上调皮捣蛋了。我的邻居秀香阿姨,您做的水饺比我妈妈做得好吃,我什么时候可以再吃到您做的水饺?还有,我的朋友咪咪,你把我心爱的遥控飞机弄坏了,我当时很生气,执意要你赔。现在,我不要你赔了,只希望你有空能给我打个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