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段时间,学校开展了一次活动,要求我们自理自立,不要依赖父母或其他人来完成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当大队辅导员报到六年级的自理比赛项目时,我的心开始怦怦直跳:我们的活动项目会是什么呢?洗衣服,洗碗,还是……
“六年级,钉钮扣。”什么?钉钮扣,这可是针线活呀!我从小就没有接触过针线,更别说什么钉钮扣、缝衣服了。不过,出于好奇,我还是决定要认真试一试,说不定钉钮扣也是件有趣的事。况且,以后我的钮扣掉了,自己就能解决问题,一举两得呀。
心动不如行动。回家后我立即翻出家里的针线盒,缠着妈妈教我怎么钉钮扣。妈妈也放下手里的事情,耐心地从最初的怎么穿针眼开始教我缝衣服的程序他就、诀窍。我也认真地学,按照妈妈说的步骤去做:先选择适用的针和线,穿进针眼里的线要在线尾打个结,然后把钮扣按在与钮扣眼对应的位置上,一定要按紧,把穿好线的针先穿过衣服再穿过扣眼的顺序反复交叉的穿越缝,为了牢固可以多缝几圈或者用双肌线,最后一步就是在结束时在线尾打上结,这样缝好的钮扣就不会脱线了。经妈妈手把手的教,生平钉的第一颗钮扣终于大功告成了,看着自己的杰作,心里别提有多自豪了,这小小的钮扣竟给了我这么大的乐趣呀。为了把钮扣钉的更坚固又美观,我找了许多家里的备用钮扣,每天晚饭后我就会拿出针线钉一二个,每次个钮扣缝好后,都会有一种快乐的力量影响着我。
一个星期过后,老师要在班里选拔五男五女十名同学去参加全校性的钉钮扣大赛,我当然不能错过这次展示自己的机会。可是由于自己太紧张了,没有通过班里的选拔赛,到时只能以观众的身份观看比赛,心里竟然很是失落,这是我之前未曾料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