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纽扣
“钉铃铃”清脆的上课铃响了,我拿出了老师“吩咐”带的东西——针、线、布、纽扣、剪刀。噢,忘了告诉你,这节课我们要钉纽扣,所以我带了这些“工具”。
嘿,万事俱备,只欠师令。老师快步走上讲台,讲了一些钉纽扣的步骤和要领,就挥挥手让我们钉了。诸位,此时不钉,更待何时?我赶紧抽出一段线,开始穿钉。我左手拿针,右手拿线,眼睛盯着针,铎准针别一穿,歪了,再来,又歪了。定睛一看,哦,原来是线头散了。我把线头放进嘴里一抿,刚才松散的线头只得乖乖“束手就擒”了。现在,我一穿,线就过去了。我又把穿过来的线对折,在食指上缠了两圈,大拇指和食指一捻,再一拉,一个结就打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