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纽扣
童年的梦,七彩的梦;童年的歌,欢乐的歌;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在那五彩的岁月中,童年是一个五彩斑斓的盒子,里面装满了一粒粒珍珠,珍藏在我们的记忆的宝匣里。
当老师发短信让我们社团课带上针、线、一块布、五颗纽扣时,我就在想:“老师要我们带这些材料有什么用呢?绣花吗?我可是名副其实的心灵手不巧。一个个问题像泡泡似的冒了出来。我打开抽屉翻出了三个黑纽扣和两个苹果笑脸纽扣,外加一块蓝布,一卷线一根针,把它们包在布中以免弄伤手指。
第二天下午,期盼已久的社团活动课开始了。原来老师想让我们钉纽扣。怎么钉呢?我试了一次又一次,布上的小洞密密麻麻地像天上的繁星。我接着缝,我把针好不容易穿过纽扣孔,用力一拉线时,整段线都被我拉了出去,与纽扣分离了。我百思不得其解,仔细一看,原来我的线穿过针孔后没打结,没办法,从头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