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纽扣作文
“我分享,我快乐,我成长,我超越!”在这响应的口号中,我校又一个分享节开幕啦! 今年分享节上,我们五年级的劳技比赛项目是:钉纽扣。原本我还以为钉钮扣很容易,可真正钉起来我才发现,钉纽扣还真不容易呢!为了不拖班级后退,我天天在家里练习。
星期三中午,比赛正式开始了。教室里来了四个裁判老师,每个人负责给一组同学记分。教室里的空气一下子紧张起来了!
“准备,开始!”随着陈老师一声令下,紧张的比赛开始啦!
我很顺利地穿过针眼,正要打结时,只听“嗷”的一声,不用猜,肯定是郑凯城又被针给“欺负啦!”我忍不住“噗哧”的一声,险些笑出声来,偷偷一瞧,周围的同学们个个都全神贯注,我赶紧回过神来把线头打一个结,一手捏着一粒纽扣,一手拿着针和布,我先帮纽扣任选了一个位置捏住,再把针从布的背面向扣眼戳下去,并拉紧,接着向对角的扣眼戳去,再拉紧,就这样来来回回穿梭了三次,一个对角就固定好了。正在我为我今天如此顺利而高兴时,“第一名。”老师报告的声音让我轻松的心一下子紧张了起来。我们班的第一名已经产生了,紧接着第二名,第三名。老师每包一个,我的心就每跳一下。我急了、慌了,手心开始出汗了,心控制不住地砰砰乱跳,我连忙将针向还未连好的那组对角戳去。“还有一分钟”陈老师给我们报时道。我加快了速度,好几次针都戳到了手上,管不了啦!迅速地连好了对角,接下来就是最令我头疼的打结了。它与前面的打结可不一样,我把针贴住布,再把线绕在针上,用手指压住了再一抽,还好,线没有像我的心一样乱,结顺利打好了。我赶忙拿起剪刀剪去多余的线,一个工工整整的纽扣就OK了!虽然已经不知道我是多少名了,但老师给了10分,我心花怒放。我周围的人也都陆续钉好了。贺敏莹10分,于华承9分。“李正光0分。”什么?我很诧异地看了同桌李正光的“作品”,只见布中间一个大拇指大小的洞,纽扣没钉上去,布倒破了,“这是怎么搞的?”我问。他无奈地笑了笑,没有回答我。哎!真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