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纽扣比赛作文500字
周五,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特殊的活动——自理能力展示会。我们六年级展示的是钉钮扣这项技能。
比赛马上要开始了,我们坐在在地板上严阵以待。“开始!”鲍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就立刻埋头苦干起来。第一步穿针眼,穿针眼靠的是技巧和运气,我抿了抿线,瞄准针眼,快速向针眼刺去,线从那小小的洞口中穿过,我兴奋得像得了奖牌似的。第一关过了,现在要向第二关进攻了,我将钮扣按在布上,针在纽扣间穿梭,针线紧紧地缝在了钮扣上,形成十字,再检查一下反面形成了一条小鱼的形状。第一颗钮扣已经完成了,现在要钉第二颗纽扣了,我拿着线头,对准针眼可是没有穿过去。
线就像一个调皮的孩子,在针眼旁跳来跳去,跟你在玩捉迷藏似的就是不进那个可恶的小洞,我顿时变得急躁起来,像有一团火在燃烧着,我努力平复心情,用手再次抿了抿线,再穿,功夫不负有人,我终于把线穿过针眼了。我心中的那团火瞬间被浇灭了,平静的心让我接下来的步骤进展的非常顺利,两颗钮扣钉好了,我迅速地站起,举起我的战利品,环顾四周,我看到有一部分同学也完成了任务,还有一部分同学正全神贯注的在穿针引线中,一切都按部就班,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