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第一次钉纽扣是三年前。有一天,我刚要换一身干净衣服,忽然“啪”的一声最下面的那一颗纽扣掉了下来。我走在妈妈面前撒娇说;“妈妈,我的纽扣掉了帮我钉上好吗?”妈妈说:“都已经四年级的学生了还钉不来扣子,真丢人。”站在一旁的表妹偷偷的嘲笑我。她说:“表姐不会钉扣子真羞人。”我听后火冒三丈,为了不让表妹笑我,于是我便决定自己钉。我就准备了针线和掉落的扣子坐在小凳上.
我开始钉子了,我把衣服脱下来放在腿上我先把线从针孔中穿出打了个节,就开始钉了我把扣子正面放在掉了扣子的衣服上,我从里面穿可怎么也没有找到扣子的小孔真是急死人了,我东找西找好不容易才找到那小孔,我从里向外穿去,不小心扎到了手,我尖叫一声“哎呀”疼死我了”我一看手上的鲜血直往外冒,我本想放弃了,但是我又想起表妹所说的话让我又鼓起了勇气。我又开始钉起来,我过了一会儿就钉好了。我正要剪线,妈妈在旁边说:“毛丫头,还没有打节呢?”我恍然大悟,我打好节就完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