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纽扣
以前,我只知道扣纽扣,从未钉过纽扣。今天,老师让我们带针线,在下午的劳动技术课上亲自体验钉纽扣的感觉。
老师说:“钉纽扣分为穿针、打结、穿纽扣三个过程。”
我以为很简单,就忙不迭地干了起来。我左手拿着针,右手拿着线,想方设法把线穿进针孔里。可刚开始,我没对准针孔,把线穿偏了,我以为是一次失误,就没在意,继续穿。一次、两次、三次我一次都没成功,不是针没拿稳,就是线没拿住。
我开始着急了,老师讲:“做什么事都要专心致志,不能马马虎虎。”我听了后深受启发,知道刚才没有专心。我拿着针,用手稳稳当当地拿住线,屏住呼吸,慢慢地穿过针孔。终于,线从针孔里穿了过去,我激动得跳了起来。原来穿针这些小事也要十分细心才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