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联欢会
注:2006年11月18日是徽州区岩寺小学建校一百周年纪念日,为此学校开展了众多丰富多彩节目,其中之一就有一项是要求同学们发挥想象写一篇有关岩寺小学百年校庆的童话,以下是岩寺小四年级3班小记者凌心语的一篇习作,故事曲折感人,想象丰富。
动 物 联 欢 会
啊!2006年11月18日,岩寺小学满一百岁啦!森林之王狮子得到这一喜讯,立刻让老鹰传达它的旨意:要召开动物联欢大会。
天哪!不一会儿,整个森林的动物和昆虫都聚到了一起。狮子大王发话啦:“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知——道——”,小动物们齐声回答,“是岩小一百岁的生日!”“嗯!很好!借此机会,我们今天就开个联欢会,热热闹闹、痛痛快快地为她庆祝一番。现在, 我任命:小象,你当队长,去组织一台丰富多彩节目,大家都要听从小象的指挥,服从小象的按排。”
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很快,节目就安排好了:于是萤火虫们挤在一起,成了忽闪忽闪的彩灯;小兔子们做起了服务生;小熊当起了鼓号队队员;百灵鸟是专业的歌手;画眉、黄鹂分别担任了舞蹈队的正副队长;杜鹃、孔雀、仙鹤是向来公认的舞林高手;狐狸、鹦鹉以及松鼠当仁不让地担当起表演小品的角色……
可是,正当联欢会紧锣密鼓快要开始时,天空却不争气志下起雨来了!“下雨了!又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遮挡,怎么办呢?”小动物们都发起愁来。
正当大家垂头丧气、一筹莫展的时候,小猴子灵机一动,说:“我们请松树爷爷帮忙不就行了吗?”大家听后都欢呼雀跃、一致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