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小花
“孩子记住,你总有一天会面临人生残酷的考验,记住,阳光永远给你成功的鼓励,大地永远是你的依靠,你要学会坚定自己的信念,绽放自己辉煌的生命之花!一定要听风伯伯的话,你已经长大了,也该到自己打拼的时候了,去吧,孩子。”我跟随着风伯伯一直飘啊飘啊,我眼皮越来越沉重,神智越来越模糊,不知不觉中就睡着了。
“这里是哪儿呢?”,我望了望四周,平坦无垠,屈指可数的残云在天上挂着,一轮晚霞还冲着我微笑呢!“家伙,你是谁呀?”一个又长又宽的小叶子问我。“我不知道,小叶子,你好!”,“小叶子?我可没它这么丑,我叫小草,哎,你怎么没有名字呢?”“看你的样子,应该也是小草吧!”“哦,原来我的名字叫小草!”你要努力生长,才能和我一起玩哦!它笑眯眯的张开了它绿油油的大嘴,“真臭!”我忍不住臭骂着。它也识趣,将它那湿臭的嘴闭上了,但它也像不高兴似的,说道:“哼,乳臭未干的毛孩,以后不和你玩了!”“真没家教,尊重人都不会,谁想和你玩啊?”我冲着它离去的背影大声喊叫。
于是我跑到其他小草的面前,想交朋友,但其他小草看见我刚才的举动,都忿忿不平,都不理我。我生气极了,找向风伯伯寻理,“你怎么不站在别人的思想上想一想呢?”我听了风伯伯的话,气冲冲的跑开了,背后只传来了一声叹息。我懊恼的想了想,或许,真的是我的不对呢?但我现在孤零零的,只好努力成长做“三点一线”的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