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恋人特别相爱,再过一个月就要结婚了。男孩给女孩买了一个呼机,只为每天给她呼上无数次“我爱你”。有一天,女孩出差时,在睡梦中觉得地动山摇,她的第一反应居然是把床头的呼机拿到手里。接下去屋子倒塌了,她被压在了底下,腿被砸折,她的呼机却和往常一样地响了。当“我爱你”这几个字出现的时候,她的眼泪一下子就流了出来。接下来的传呼内容就越来越不一样,男孩知道她出差的那个城市遭遇了大地震,他不停地呼她:“我知道你还活着,坚持,再坚持,我们会找到你。”一天过去了,他没找到女孩,然而还是不停地呼她:“你还记得你说过的话吗?你说我们要活到100岁。即使你变得又老又丑,我会永远爱你。”女孩流了很多血,但每次都是那熟悉的呼机声把她从半昏迷中叫醒,她咬着牙说要坚持。2天、3天、5天过去了……男孩始终没有找到女孩,但他从来没有放弃,而是坚定地呼她。也许这是她坚持下去的惟一的动力。事实上也确实如此,第六天的时候,女孩几乎坚持不下去了,但男孩给她的传呼是:“你还记得你订的婚纱吗?我已经取回来了,下个月我们就要结婚了,你一定是世界上最漂亮的新娘。”女孩的心一下子被击中了,有种柔软的疼。是的,她最好的一段人生还没有开始,她还要和相爱的人结婚生子,她还要让父母安享晚年,她还要和自己的爱人一起慢慢变老……她坚持着,仿佛忘了疼痛,她相信男孩最终会找到她。终于有一天,当男孩仍然在不停地打传呼时,他听到了女孩的呼声。
后来,他们一直留着那只呼机,上面居然有好几百条信息,那些信息一条也没有删去。女孩说,是那上面那些爱的呼唤,才使她有机会和自己的爱人一起慢慢变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