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黄家驹
黄家驹唱过一首海阔天空我喜欢一个人踩在干净的街,让头发遮住耳塞,静静地听,慢慢的走,心底的思绪一次一次升华膨胀,我仿佛在空气中看到音符落英缤纷,风扬起我健康的头发,抬眸,就能看到阳光下舞蹈的柔软而轻盈的尘埃。
我曾在失眠的夜里,倚着冰冷的墙壁,打开昏黄的台灯,反复听着他的歌,听的眼眶湿润,听的振奋,看beyond在那个年代模糊的演唱会视频,听电吉他嘶哑着奏着,把手伸进光线里,不停的变换阴影。
黄家驹这些经典的歌,每每响起来,都有一股无型的力量再朝前奔跑。我想他是在用生命歌唱,凝想,他走了那么长的路,途中遇到的困难早被成功隐藏了吧,那些淌过的汗,流过的泪统统蒸发在昨天了吧,十几岁的我们可能不了解他,毕竟他那个年代,我们甚至没来到这个世界,我在光的初始凝望,也许放一首他的歌,你就能知道他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