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走过她的窗前,总有钢琴声流淌而过。着钢琴声,时而如清澈的溪水流淌而过,是二如滚滚浪花惊涛澎湃。以为那跳动的音符里,带着对生活的热爱,满含着对未来的渴望,可细细听来,音符中似乎夹扎着一丝丝感情,是悲哀?是哭泣?在这流淌的钢琴声中,我认识了她。岁月在她的脸上刻下条条皱纹,苦难在她的脸上留下深深的印记,还有那布满血丝且浑浊的双眼,透出的那种失望与悲哀。在这跳动的音符中,听她诉说自己的故事。她出生在一个书香门第,她在音乐的环抱中成长,在跳动的音符,流淌的钢琴声中寻找童年的足迹,以为上苍特别宠爱她,给予她更多的爱,以为她的一生将这样平坦的走完。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获福,这一切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那一夜,伴随着十二点钟声的敲响,传来了父母的死讯。在那一刹那,她失去了所有的一切,父母、笑声甚至是伴随她成长的钢琴。她用恐惧的眼光看着这个世界,她的心在瑟瑟发抖着
她说到这里早已悄然落泪。我听见了那泪水在琴键上的清脆响声,这响声伴随着苍凉的钢琴声,组成了一曲交响乐,催人泪下。
在跳动的音符中,她继续讲述自己的故事。此时她的心在瑟瑟发抖,她以为人生将这样走完。可是就在那天,她独自在公园,望着周围一切美好的事物,她也豁然开朗了。此时,远方的钢琴声吸引着她,听着这如此熟悉的音乐,她仿佛看到了那一个个跳动的音符,仿佛看见了那一个曾经陶醉在音乐中的自己。她不由自主的循声走去,眼前的一切令她惊呆了,一个盲人正在弹钢琴,他正陶醉在音乐的海洋中,他的生活因音乐而更加美好。她深深的感动了。她下意识的看着自己,她是一个健全的人呀!从这以后,她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对钢琴的喜爱。于是,生活之灯燃起,她继续追求自己的梦想――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