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路漫漫,自然会充盈着许多芳香四溢,姹紫嫣红的花朵。而在百花之中,最富有内涵的莫过于信念之花。信念之花支撑着梦想,生命与成功。成为了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催开了信念之花,就是催开了梦想之路。长跑健将贝基拉少年时代一心渴望能成为马拉松运动员,为国争光。可他家境贫寒,不仅交不起训练费,甚至连最便宜的跑鞋也买不起。一位跨栏教练得知此事,鼓励他去尝试。这更坚定了他的信念,他赤脚奔跑,广袤的原野,泥泞的山路,坚硬的戈壁滩上都留下了他的足迹。无论现实如何困苦,他从不放弃自己心中的信念。终于在数年后,他如愿以偿成为了埃塞俄比亚的马拉松运动员。
如何实现梦想?就是以百分之五十的信念与百分之五十的汗水努力的结晶。我就只管向前,再向前……奔赴梦想的终点。贝基拉的话同样证明了这个道理,实现梦想,靠的是信念!
催开了信念之花,就是催开了生活的真谛!《最后一片叶子》中有这样一个故事:女画家琼西身患重病,认为自己的生命会随门前老树的最后一片叶子一起终结。然而任凭风吹雨打,那最后一片叶子迟迟不肯落下。她震惊了,这片叶子坚定了她活着的信念,在医生的治疗下,她的身体竟奇迹般地康复了。
当一个人的心中有着坚定的信念时,她的内心就充盈着一种远远大于死神的力量,决不屈服的力量。就像在荒漠中盛开的依米花,缔造了生命的奇迹。
催开了信念之花,就是催开了一心向往的成功,如果说成功者必经磨练,那么他还必备信念。人生在世,常常前面是天灾,后方是人祸,左面是艰难,右面是困苦,一步不慎,就会跌入万丈深渊。没有坚定的信念如何立足?史铁生正是坚定了“好好活着”的信念,才以手中不朽的笔杆,留给世人永远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