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国民党的统治压榨着人民的思想,解放和平成了每一位地下党的心中愿望。
学校中有大批大批的青年人满怀热忱加入新青社,加入了共产党的行列,面对政治、社会、学校高管的极端腐败,他们不屈服,不蛮撞,开辟了共产党的新天地。如影随形的特务让他们为之提心吊胆,悄悄地弘扬着充满正能量的新文化。能为党的复兴出一份力,成为他们心中的小骄傲,挤对学校中的小小国民党,又似乎成为他们每个人的义务。
校外,一家家红色书店的崛起叫嚣着革命事业的进行。《挺进报》的流通,更是令国民党门的爪牙煞费苦心,无数次抓捕行动都因人民的智慧而失败。乡下农民的反抗打响了共产党的又一声号角。无数位为党奉献的生命在与国民党的斗争中与世长辞,而后一辈人登上他们用血肉筑成的阶梯,一步步逼近明日的曙光。
但隐藏在群众中的国民党爪牙,却悄悄伸出那邪恶的触角,一次次用力击垮共产党们筑起的长城。短短几点几天的时间,数十名同志落入敌手,被关进了暗无天日的牢房。一次次的严刑逼供在他们的身上留下了痕迹,但那坚强的灵魂却始终如黑暗中的火把,尽力为自己身后的人们照亮了前方,为来日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场声势浩大的越狱行动在充满了紧张气息的空气中酝酿着,有些人十几年的潜伏在这场人民的斗争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国民党走狗们无情的扫射依旧抵挡不住人们的怒火,一个个英勇的身躯在战火弥漫的土地上站起,用坚强的毅力宣告国民党的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