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红岩》有感600字
为心为国
在那样一个被血泪浸染的时代里,多少人凭那一份信念掩起内心的悲苦,穿梭在战争的风雨中,那,又究竟是为了什么!
为和平?为幸福?或者说,为家国?
今天是建党节。再次阅读《红岩》,我内心的感触,又深了一份。
,在得知增加丈夫去世之时,除痛苦外,更深的是仇恨;除了仇恨外,更重的是责任,除责任外,更沉的是心。正是为了这颗向着党的心,她将这永世难忘的痛苦,埋进心底。从此,只为这颗心—永远爱党的心,活着……
也正因了这颗心,她在面对敌人的毒刑时,傲然宣告“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是啊,为了对得起她这颗中国人的心,她不能背叛。
人,总是有情的呀。身上淌着华夏民族的血,就甘心为国付出一切,因为,这是抹不去的情怀,会在心上,伴随人一生。
想起那位乘客。
飞机上,一位外国乘客突发疾病。而一位医生恰巧在飞机上,他毫不犹豫地前去抢救,这才使那位外国人得以幸存。事后,当被问及姓名时,他只说了一句‘IamChinese’中国人,确而就是他的姓名。无须记得那么多,只需记得,在那个伟大的国度里,有一位炎黄子孙,淡淡一笑,不为名,不为利。只是出于一位中国医生的本能。
毫不犹豫地救人,是因了善良的心。毫不犹豫地留‘名’,是因了爱国地心。
伟大地祖国啊!您终究值得我们,为您用心坚守更美好地未来!
细细想来,《红岩》中,那么多英雄,不也正是为心为国,而甘愿历尽最后一滴鲜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