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红岩》有感400字
窗上阴霾不散,读完了《红岩》沉重的云层仿佛透出了阳光。长吁一口气,不禁浮想联翩。
、许云峰、齐晓轩……一个个人物放电影般从眼前掠过。我为他们坚定的信念而感慨,为他们执著的精神而赞叹。
“竹签子是竹做的,但是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在受了酷刑折磨后铿镪有力的地说出这句话。的确,敌人用尖利的竹签子钉入的手,十指连心,疼痛可想而知。换作普通人,还没行刑就会招认。但不同。酷刑与疼痛不能使她屈服。他的信念,她的意志是钢铁!
面对酷刑,如此淡定,面对死亡,仍是那么淡定沉着。敌人以转移白公馆为借品,叫出,带上刑场。所有人,包括都知道自己将牺牲了,可她不慌张,换上了崭新的蓝旗袍,面不改色心不跳,从容、坚定地迎接死亡。也是多么坚强,还在临别时告诉明霞“不要用泪眼告别”。不回地拥抱死神。她是真正的钢铁!她的信念将永不褪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