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600字篇1
1720xx年,英国小说之父——丹尼尔·笛福完成了一部长篇小说《鲁滨逊漂流记》。小说主要讲述了出身于英国之家却向往着海洋冒险的主人公鲁滨逊,在海难中逃生宇荒岛上,通过自己不断的尝试与智慧一次有一次的制作出了桌子椅子,在之后的野人之战中,鲁滨逊意外“获得”了一个仆人“星期五”。20xx年后鲁滨逊凭借自己的智慧与勇气终于回到了英国。
当读完这本书时,我不由得震撼:也许当我也遇到这种情况时,我可能会惊慌失措,一个劲地跑,却怎么也跑不出这荒岛,便大哭起来。没错,现实生活中,可能会有许多人会像我一样,最后落个一辈子都在荒岛。
现实生活,就像一个大网,有甜有苦有酸:当人们来到甜地时,会很自私的像一辈子都在甜蜜度过;当人们来到苦地时,会恨不得离开这个鬼地方;当人们来到酸地时,会一个劲的喊着酸,却怎么也逃不过酸的折磨。
人类,就是这样。嘴里说着自己是高级动物,是世界上最高贵的。这又何尝不是呢?遇到一点点挫折,就会有轻生的念头。人类啊,如果我们能够学会鲁滨逊那种敢于同恶劣环境作斗争、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精神该多好啊!那有何尝不是呢?我们现在的生命与鲁滨逊相比,是美好的、是幸福的、是丰富多彩的,可人们偏就这么自私,将自己的生活弄得凌乱、肮脏就算了,还企图想将别人的生活弄糟,导致世界大乱,无辜的小动物也受到了牵连,被人们狠心的虐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