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600字
“书是精神的粮食。”这一句话一点也不假。读书,确实可以让人获得许许多多的的道理。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书一直陪伴着我。
这不,放寒假了,我在假期阅读了《鲁滨逊漂流记》一书。书中讲述的是鲁滨逊在19岁时不顾父母反对离家出走,坐上一艘开往伦敦的船。在海上遭遇暴风袭击,船沉没,鲁滨逊被海浪冲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白天,他观察地形,寻找食物,动手制作生活用品,防备野人入侵;晚上,他记录自己一天的生活,想办法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好。他靠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在小岛上住了二十八年两个月零十九天。最后,他幸运地遇到一艘大船的船长,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气,回到了他的故乡。他在船长的帮助下,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看完这本书后,我被鲁滨逊的顽强毅力打动了。一般的人如果上了这座小岛,只会向老天抱怨自己的命怎么那么苦,然后一屁股坐在那儿等死,我解答奥数题时,稍难一点就抛下不做,等着爸爸妈妈的答案,为此,我还经常被妈妈批评呢。
鲁兵逊身上那股不服输的坚韧毅力不正是我要学的精神吗?
记得那年夏天,太阳火辣辣的照射着大地,知了在树上叫个不停,弄的人心烦意燥,晚上蚊子在我耳旁“嗡嗡”地飞来飞去,吵得人睡不着觉。当时我面临钢琴考级,天天练两个小时,枯燥乏味,加上曲子难,我好不容易弹完了一段就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就这样,我天天练半个小时就停下来,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妈妈总是说我没有毅力,每当这时候我就抱怨、顶嘴,完全不把妈妈的话放在心上。我这样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地过了一个星期,钢琴老师告诉妈妈要我在家好好练,只有几天就要考了,害得我天天练得首没了力气,最后勉强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