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600字
读完《鲁滨逊漂流记》之后,我不禁惊叹道:“多么厉害啊!”鲁滨逊一个人在荒岛上整整生活了二十八年,由此可以看出他的机智勇敢、沉着冷静,面对苦难具有临危不惧的精神。
这篇小说主要讲的是鲁滨逊是个富贵家族的孩子,可他却不喜欢整天窝在家里,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到海上冒险。有一次,他乘着大轮船出海,发生了特殊情况,整个大船上的人只有他活下来了。后来,他竟然在荒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他经过了多少饥饿,生病了多少次,受怕了多少次,都不计其数。
读了这篇小说之后,我对鲁滨逊产生了深深的敬佩之情。他在荒岛面对未知的危险,都能勇敢地度过,可以看出鲁滨逊是多么的沉着冷静、临危不惧;在荒岛上发现野人并且驯服了其中的一个人,可见鲁滨逊是多么的聪明能干、机智勇敢;一个人救了一船的人,可见鲁滨逊具有舍己为人、大义凛然的品质。鲁滨逊不怕困难,勇敢面对,知难而上的精神一直打动并激励着我们前进。
当然,我也经历过鲁滨逊在苦难中挺下来的事情,只不过与鲁滨逊比较起来太微不足道了。那是我读五年级的时候,老师选语文课代表的时候幸运地选到了我,我欣喜如狂,可就在近几天里,我不断地出现失误,最近的作业错得一塌糊涂。课代表位置岌岌可危之时,我突然想到: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要像鲁滨逊一样,面对困难临危不惧,想办法去解决问题。后来几天里,我的作业终于有了好转,课代表之位也保住了。我要感谢鲁滨逊,是他的经历激励我,遇到困难应该勇于面对,迎难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