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600字
读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读书是打开知识殿堂的金钥匙;读书时照亮前方道路的明灯。最近,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历险小说。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一个叫鲁滨逊的人,他从小就非常喜欢在海上漂流,有一次,他趁父母不在家时自己悄悄的出海了,结果他在海上不幸遇到了风浪,被漂流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他长达二十八年的生活就开始了。她自己学会了制做粗糙的面包、家具、生活用品……鲁滨逊聪明机智、勇敢顽强的精神,使我深深受益。我读完这本书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能依靠别人,要尽力做好分内的事情和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在生活中,自己不会做的事情要学着做,会做的事情一定要尽力做好。所以依靠别人会使自己变得胆小懦弱,如果不依靠别人,自己将会有一生的成就,将来,自己遇到一些困难的事情就会解决。曾经,有一对母女生活在一起,母亲因为十分宠爱那位小姑娘感到美好,所以那位小姑娘,总是依靠着她的妈妈,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后来那位小姑娘慢慢长大了,要自己独立生活时,她就什么也不会做。所以我们从小就要自己做好自己可以做的事,否则长大以后就会一事无成,什么也不会做了。
歌德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谈话”。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这一个个字,一句句话,仿佛让我听到鲁滨逊在告诉我:做事不能依靠别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会做到学着做。这个道理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