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600字篇1
这个假期,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使我受益匪浅。
故事发生在1965年9月30日,在一场可怕的大风暴中,一艘轮船在大海中沉船遇难,同船伙伴全部葬身鱼腹,鲁滨逊却九死一生,流落到了孤岛上。故事写的就是鲁滨逊在荒无人烟的孤岛上生活了20xx年的事。
鲁滨逊性格坚强、乐观。初到孤岛的他是绝望的,他说:“我整天悲痛着在这凄凉的环境中:没有食物、没有房屋、没有衣服、没有武器、没有出路、没有被救的希望、眼前只有死、不是被野兽所吞、就是被野人所嚼……”。但是,慢慢地他的坚强的个性体现了出来,他开始一心一意地安排自己的生活,不再一味地沉浸在自己设计的悲痛中。他建起了房子、做了桌子、小匣子;捕了小羊、小狗;种了小麦、稻子……就这样,他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自己的小王国。读到这儿,我想:如果我孤身一人置身于荒岛上,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时,我会像他那样不自暴自弃、重燃生的希望吗?不,我肯定的回答,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我不可能像他那样因时顺便,积极自救,因为我没有那种能力。
如果我是他,当看到野人用自己的同类开宴会时,我会像他那样勇敢地站出来,在仅有一个助手的情况下,同他们搏斗吗?不,我宁可躲得远远的,祈祷他们永远不要发现我,因为我没有那种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