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600字
这个月,我们班开展了“同读一本书”活动,老师布置全班同学阅读《鲁滨逊漂流记》,这是我第一次和大家同看一本书,一接触到《鲁滨逊漂流记》,我就被这本书深深地吸引住了。
刚开始看的时候,我觉得鲁滨逊非常的固执。他不听父亲的劝告,一心想要去航海,结果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困在了一个孤岛上,但是他很快克服了悲观和绝望,凭借顽强的毅力,与大自然展开了搏斗。他在船上找到了一些枪支、火药、金币,还有一只猫和一只狗,利用简单的工具自力更生,开始荒岛的生活。
读到一半的时候,我觉得鲁滨逊很聪明。他可以从《圣经》这本书中找到自信,要是我们早就伤心地读不下去了。鲁滨逊逐渐有了自己的营地、植物园、水稻,他为了防止火药减少,自己制做了捕猎器。为了防止自己的语言丧失,捉了一只鹦鹉,每天对它说话。鲁滨逊还救了一个野人,给他取名字叫星期五,星期五成了他忠实的伙伴和仆人,鲁滨逊教会了他说话,还带着他一起打猎呢!
读到最后,我越来越佩服鲁滨逊那种坚强乐观的精神、永不放弃的信念和聪明过人的智慧!想想我们自己,每天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优越生活,学习上生活上遇到了困难有时会有畏难情绪,不是向家长老师求助就是选择逃避,与鲁滨逊相比,真是令人惭愧啊!
通过阅读《鲁滨逊漂流记》,我暗暗下了决心,以后一定要像鲁滨逊一样,永远不被困难吓倒,始终保持一种乐观向上的心态,笑对人生中的风风雨雨,做最棒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