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代,各种高科技都在日新月异地发展着,现代的科技使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方便,表现在各个方面,不论是出行还是衣食。与此同时,也洐生出了许多新兴的文化,比如计算机文化、电视文化、各种科技文化使人们生活的愈发舒适。科技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然而与此同时,老文化诸如:京剧文化、生肖文化、祭祀文化等各种不同的传统文化也并未消失,而是一代代流传了下来,这就导致了两种完全不同的新老文化同时共存,然而两种文化间也有很深的隔阂,从而导致了现在人们的生活被分成了许多碎片的瞬间。
我从一早开始便被闹钟吵醒了,急急忙忙起床,吃过早餐我又匆匆前往学校。上课时,每个人都如同上了发条的机器,只懂得学习一丝不苟,毫不放松,一个个都在奋笔疾书。一到下课,所有人都肆意地玩笑与在上课时状态截然不同,所有人都沸腾了,整个教室就如同炸了锅一样,上课与下课便是生活中的碎片互不干扰。
我周末在家中时,每一次在我专心复习或看书时,总会突然有外界的干扰,也许是家中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又或是有人敲门。每一次我都被迫把手里的事放下而去做那些必须去做的重要事。这也是生活的碎片。
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大把的时间已经很少了,我们做作业看书,学习的时间也被分解得支离破碎。然而我们夹在世界中,在科技与生活的裂缝中两头难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