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了,寒风凛冽。
唐僧盘腿坐在马路边,左顾右盼,见一个人迎面走来。这个人上身穿着一件羽绒服,下身一件黑运动裤,头上一个白色鸭舌帽。还带着条白围巾。“这……”唐僧十分惊讶,眼都看直了。唐僧站起来,徐徐走到那人面前,道:“这位施主,将白蛇挂在脖子上是十分危险的,您……”唐僧见这人一脸疑惑,顿时明白了:哦!这身打扮一定是这地方人民的传统服饰!这白蛇也一定是被驯服了的!那人本来见唐僧一身的奇装异服就很奇怪,又看到唐僧突然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更奇怪了。唐僧见天色已晚,赶紧说正题:“这位施主,贫僧自东土大唐来,往西天取经,望在此地借宿一宿,请问……”“你赶紧去精神病院吧!”那人一脸见到外星人的模样,头也不回的走了,边走还边嘀咕:“居然还想去西天,可能是智力障碍……”“喂!施主!去往‘精神病院’要怎么走啊?施主!施主!”那人理也不理。唐僧摇了摇头,无奈道:“唉,这位施主性子可真急。”
一阵刺骨的冬风吹来,唐僧不禁捂住头道:“诶呀,我这偏头痛又犯了,诶呦呦……”这时,唐僧突然注意到,离他不远的红绿灯由绿灯变为了红灯。唐僧激动极了,也顾不上偏头痛了,飞一般地向红绿灯奔了过去。他挥舞着双手,大声喊道:“悟空!是你吗!悟空!快带我离开这是非之地!”这一喊,引得路边的行人纷纷转头看。唐僧浑然不知,他依然大声嚷嚷着。红灯变为了绿灯。唐僧身后的一辆大卡车被他挡着路,没法走,驾驶员便不耐烦地按着喇叭。“嘀嘀——”长串的喇叭声响起。唐僧吓得浑身一抖,转过身一看,是一个巨大的怪物!唐僧吓得什么也来不及想了,拼了命向路边奔去:“悟空!快来救我!”一瞬间,唐僧就跑没影了,至今谁也没找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