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人为财死”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 俗话说:“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这句古语,说得很好!相信大多数人都是耳熟能说,甚至釆取各种手段,获取利益。 “人为财死”意思是为了追求金钱,连生命都可以不要。这话一点都不错。
在某种意义上说,人为财死而奋斗一生。 近闻不幸的事情很多,从高楼作业摔下至底层,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的事常有发生。大家都会说他真命苦,做到死。没有享受过幸福的日子。这真是“人为财死”。我为他之死而感到痛心、难过、悲哀! 为了养家糊口,为了生计,长年累月站在街路口,等待主人的招呼,去干一些该干的事情,有的甚至“超越自我”,干一些份外的重活,为了多挣钱,仍可多挑十斤,也不愿意少挑一斤,在为财问题上“斤斤计较”,说白了,这批人为了生计,他们不知道天高地厚,路途遥远,甚至周游“列国”,去寻求工作,获得钱财。 但还要看到,还有一小撮贪官者,不择手段,把公家财物归为己有,以权谋财,为财而触犯刑律,而被判决死刑的常有所闻。他们的为财而死,轻于鸿毛。 由此可见,“人为财死”,好像是一种本能,尽管我们一生下来,连吃饭穿衣都不会,可一旦领悟到金钱,对我们生命的重要性时,就会唤醒我们与生俱来的一种潜在意识:“在这个世界上存活,没有钱是不行的”。
为此,父母亲教育子女,好好的读书,好好学习,同时釆取不同的方式方法,鼓励子女读书,目的只有一个,将来挣更多的钱,为了今后过上好生活。 算我直言,人这一辈子,说穿了,就是为钱而死的。 在现代衡量一个人的一生,是否成功的标准,终究还是以他所挣的钱多钱少来衡量,在科技越来越发展的二十一世纪,不管你想怎么生活,都得老老实实地挣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