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信仰就年轻,疑惑就年老;有希望就年轻,失落就年老;有目标就年轻,无方向就年老。目标多么重要,没有目标,就没有了生活的动力。生命的泉源,人的一生都在你那颗人生的北斗星上,它将带你走遍世界,牵动着你的心。人生在世尝遍“酸、甜、苦、辣”。下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一个值得深思的故事。
8月的一天,77名日本孩子和30名中国孩子来到了内蒙古大草原上,进行了一次为“草原探险”的夏令营。这次中日孩子在夏令营中的较量,我们输得一败涂地。
在这次夏令营里的较量中,足以表出我们中国孩子的无能和懦弱。当我们中国孩子在面对困难时,只会哭泣,只会向别人哭冤叫屈;日本孩子面对困难,就有着很顽强地战胜的决心,在他们面前,眼前的困难,只不过是一个很小很小的挑战,他们都能战胜得了。而那些中国孩子面对眼前的小小遇到困难,就成了一片跨越不了的海洋。这一切说明了什么?说明的我们的生活意志太差了。柴可夫斯基说过“即使一个人天分很高,如果不艰苦操劳,他不会做出伟大的事业,就是平凡的成绩也不能做到”。如果我们这时代的精英,祖国的未来,一个个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小皇帝。那么,我们我想说的是,我们的祖国将会越来越衰败;更不能有科学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甚至这些小公主、小皇帝不能在社会上立足,我们会永远的被别人踩在脚下。我想,这样的结局,谁也不想去面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