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的发展,校园风貌不断进步,各种各样的精英人才崭露头角,跃跃欲试,为八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自20xx年来到八维已经整整两年了,我亲眼目睹了八维的发展,进步,不断卓越。
经常听到身边的同学总在抱怨,对生活说三道四,抱怨为什么规定那么严格,为什么分数标准那么高……,然而归根结底,因为他们没有看到生活中值得学习的地方,却只看到了生活的另一面。社会上每一个团体或事物都会有正反两个面,而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学习正确的一面,丢弃错误的一面,这样我们才能不断超越,走向最终的旅程。每个人都希望生活在完美的世界里,可我们谁又能做的到呢,只有在奋斗中不断成长,在逆境中磨砺自己,才能破茧成蝶,展开了新的天地。
校服上佩戴着五颜六色的徽章,口中说着戏谑的话语,吊儿郎当的走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其实他们真的不明白胸口那些徽章的意义,那是一种素养,也是一种至高的荣誉。而他们却把这些荣誉当成自我个性,以此来炫耀自己多么出类拔萃,多么与众不同。的确,拥有这样的身份值得我们自信满满,但有些同学却因此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和礼貌,这样的大肆炫耀玷污了他们的本质,这是一种虚伪的表现,他们希望在其他人眼中的到更多的关注,成为人群中的亮点,可他们用错了方法。
怎样才能在身边的人群中正确树立自己的威信和态度呢?首先,要收起自己的虚伪,端正自己的态度,明白自己的本质是什么。其二要乐于助人,不要对别人发号施令,多体会别人的感受,明白自己该做的是什么。在生活中,存在着好多我们不曾关注,不曾想到的人。你们看,那些每天都在我们的学院里,在我们的走廊里,倒垃圾的阿姨们,她们每天做着卑微,肮脏的工作却也毫无怨言,认真的把自己的工作做到完美。而转眼在看我们,每天过着衣食无忧的日子,花着父母的血汗钱,丰衣足食,却每天还要抱怨生活的种种不好……珍惜现在吧,比起那些人,其实我们拥有很多很多,如果你体会不到社会的辛苦,那先从学会倒垃圾开始吧。我们很年轻,还有很多发展的机会,收起我们的抱怨,努力做好现在的事,不要妄负父母的一片期望,父母为我们创造了多么卓越的条件,我们应该懂得珍惜。当有一天,你真正明白了自己的价值时,那么你离成功的距离也会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