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里的好学生作文
仿佛一提起好学生,他们身上就多了许多成绩好,品格端正诸多光环。在我眼中,他们是那样一群少年,是我眼中的好学生。
雨正淅淅沥沥地下着,不一会儿,这密密麻麻的雨滴好似已将天空与大地紧紧地缝在一起。拿出伞,正准备撑伞回家时,突然一声清脆的声音响起,伴随着的是断成两半的一截伞骨,好似它也诉说着对这场大雨的不满。伞是没有办法撑起来了。我望着雨没有一丝要停的征兆,冰凉的雨滴还时不时溅到身上,在寒风里站了一小会,便已瑟瑟发抖。我本能地向后退了退,却撞到了站在我身后的她。圆圆的脸庞上架着一副厚厚的眼镜,寒风吹红了她的脸庞,她看起来有些腼腆拘谨,好一会儿才从嘴巴里挤出一句话,“同学,一起走吧。”声音轻轻地,但却无比清晰地印在了心中,轻轻地,暖暖的。
她撑开那顶淡雅的小蓝伞轻轻地撑在头顶,我们静静地在雨中走着。伞总是慢慢地靠向我这边,为我挡了更多的雨水,终于到了我家门口,我招手向她告别,却发现即使撑着伞,她的衣服也早已湿透,红红的脸庞上还沾着雨滴。她对我笑笑,望着她越来越远的瘦小的背影,和那顶漂亮的小蓝伞,心中丝丝温暖点点滴滴地敲打着我的心房。
她,或许成绩不优异,或许根本无法成为老师家长眼中的好学生。但她热忱,善良,是我眼中的好学生。
“蹬蹬蹬”一阵急促的脚步从走廊尽头传来,班里一下子安静下来,仿佛每个人都能预知到即将到来的暴风雨。果然是一向以严厉著称的数学老师,她大步迈进教室,将一沓试卷重重地甩在讲台上。本来就安静地出奇的教室现在已经安静的可怕了。“我们班这次数学考得非常好,但是,这是你们的真实的成绩么!”说完,她拿出一本书,书中有一页被撕了,留下了锯齿状的痕迹。“你们说!是谁撕了昨天考试的答案。”安静的教室此刻传出来窃窃私语。“请参与作弊的同学站出来。”班里又恢复了沉寂。我脑海中不由地出现了昨天的画面。在考试时班里正传着那张充满罪恶的纸条,不过好在,没落在我手里,我长嘘一口气。瞥见身旁的同桌小A,额头上渗出了小汗珠,涨红的脸上写满了一脸的紧张与羞愧。突然,听见凳子与地面摩擦的声音,身旁的他正欲站起来。这时,身边传来“小A,你是班委还做不做了,你要站起来,老师会怎么看你。”一丝犹豫闪过他的脸庞但随即消失,他站了起来,班中只有他竖立的挺拔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