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我还。”转眼间,20年过去了,我现在已经是中外闻名的模特了。明天就是中秋节了,我要回家看看。
我早已定好了机票,为的是能快点回到故乡。坐上飞机的那一刻,我内心无比激动,又有些担心妈妈会不会怪我很久都没回去了。
飞机终于降落,我拖着行李箱,走出了机场。在出机场的地方,我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好奇地走过去一看,啊,是何志慧!我轻轻拍拍她的肩膀,她惊讶地转过头来,果真是她!我对她笑了起来,大叫一声:“何志慧,好久不见!”她也特别激动地和我拥抱。我仔细打量着她,她的脸不再是那充满稚气的娃娃脸,多了几分成熟和文静。她的性格还像以前一样温柔,只不过因为岁月的磨砺,多了几分成熟。此时的她打扮得十分洋气:上身穿着白色毛衣,黑色裤裙,戴着一顶米色的帽子,穿着一双黑色的高跟鞋,气质出众。我问她:“你现在在做什么工作啊?”“医生。”“医生可是一个神圣又伟大的职业呢!”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反问我:“你呢?”“模特!”我答道。“怪不得穿得这么好看。”她说,我也笑了笑:“我还赶着回家呢,我们回头再聊,拜拜!”“拜拜!”她也向我挥挥手。
走出机场,来到大街上,这里已经不是我记忆中的模样了,我分不清楚回家的路了。幸好,我看到了一个机器人警察,三步并作两步快速向机器人走去,来到它面前,我对着机器人的显示屏说:“我才从国外回来,不知道自己家在哪儿,你能帮帮我吗?”说完,我便把家的地址输入了机器人,机器人从背后拿出一个像手机一样的东西,在那个屏幕上面翻了半天,才告诉了我家的具体位置。回家的路上,我发现汉川的变化翻天覆地,再也不是以前那个老土的样子:河水清澈无比,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更美了,就像一块绿色的翡翠,鱼儿在水中欢快的游着,不时还跳到空中,溅起金色涟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