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桌上的年味作文
我的家乡在庄河。家乡人过春节年味十足。大年三十那天一大早,爸爸妈妈还没有起床我就爬了起来,立即穿上头一天晚上准备好的新衣服,跑到爸爸妈妈的房门前,兴奋地大声喊道:“起床了,起床了,我们过年了!”
我跑到卫生间把自己精心地梳洗打扮一番,让自己好好地美一美。按习俗,年三十早上要吃年糕。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享受着热气腾腾的年糕,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幸福与祥和。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和爸爸一起贴春联。
爸爸站在凳子上负责往墙上贴春联,我呢,负责往春联上抹浆糊,然后递给爸爸。我们爷俩配合默契,爸爸还不时地表扬我手脚麻利。爸爸首先在防盗门的正中间贴上一个大大的“福”字,红色字,黄色边。不知为什么,今天的大“福”字显得灵气十足,格外有精神,像是跟别人家的“福”字比美似的。这个红红火火、金光闪闪的“精灵”仿佛一下子迈进了我的家门里,融进了我们的心窝里。福字的上边是五彩,两边是对联。
这时的防盗门也好像穿上了新衣裳,戴上了新帽子,漂亮极了。看着我和爸爸的杰作,我的心里乐开了花!最值得留恋的是那顿丰盛的年夜饭。妈妈为了这顿年夜饭可是准备了好几天的,所以,今晚的饭桌上呈献的都是美味佳肴。大骨鸡炖蘑菇,油闷大虾,红烧鲤鱼,凉拌海参,水煮肘肉……应有尽有。我最爱吃的就是油闷大虾了,不必说那鲜香的味道,单是那鲜红亮泽的外表就足以让你大开胃口了。我们一家人慢慢地品味着丰盛的美味,感受着幸福的滋味,我们共同举杯庆贺一年的收获,迎接新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