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桌上
我们的身边有许多的故事,有床上的故事,学校里的故事,桌上的故事……不过,大家可千万别忘了“饭桌上的故事”哟!
“开饭了!香喷喷的……”听了奶奶的喊声,我和两个双胞胎妹妹“三步并作两步”来到了餐桌前。哇!什锦炒饭,鸡肉汤……全都是我爱吃的菜!
我没等家人坐下,便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一只手荡在桌子下,并且还边吃饭边说话,把米饭喷得满桌都是……妈妈见了,皱起了眉头:“当当,你这样吃饭非常没礼貌,并且还影响了我们大家吃饭……”“但……但是我……我饿极了!”我委屈地说。“你应该细嚼慢咽。”妈妈笑容可掬地说,“当勺子和筷子碰到碗时,绝不能发出任何声音!并且你的左手也必须扶住碗!世博会到了,我们要做好一个‘有礼貌’的小小东道主!”我听了妈妈的话,便照着她的要求去做。但是到了喝汤的时候,我的嘴里又发出了“咕噜,咕噜……”的响声。这时,吃饭从不说话的爸爸表情严肃地发话了:“当当,你难道不知道喝汤时发出响声是很不礼貌的吗?”“我知道,但是我没办法呀!”“我来教你一个方法,你喝的时候用勺子一点一点的舀,这样,肯定没有声音了!”妈妈微笑着说。于是,我照着她的要求去做,果然,我喝的时候没有一点声音!最后,我吃完了,便拿着碗、筷子和勺子转身准备走。“等等!”一个声音叫住了我。“你忘说了……”“哦!我吃完了,大家慢慢吃!”“对了!”
就这样,饭桌上的故事就告一段落了。今天,我可学到了许多礼仪小知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