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桌上的撒谎作文【1】
“女儿,你怎么了?”妈妈关切地问,“是不是哪儿不舒服?”“不,不是,我没事。”我回答。
饭桌上,爸爸和妈妈正品味着丰富的晚餐,只有我吃不下。那是因为我这次数学考试只得了八十七分,怎么向爸爸和妈妈交代呢?我怕,我怕看见爸爸那愤怒的目光,更怕看见妈妈那失望的眼神。
这时,正在悠闲地品尝着“青椒炒肉”的爸爸漫不经心地问:“昨天,你数学考试得了多少分?”听到这个问题,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心里暗暗地想:怎么办?怎么办?我怎么向爸爸和妈妈交代呢?我正想着,一个声音告诉我:“要想不受批评,那还不简单吗?你只要说你考了九十七分,不就行了吗?”对,就这样,这时,心里又有一个声音对我说:“千万不能说谎,要诚实,你这次考不好还有下一次呢!如果你说自己考了九十七分就不是诚实的孩子了!”“你可要想清楚呀!危难关头,你还管诚实不诚实干什么?只要不受批评就行了。”……
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我决定说我考了九十七分。我在心中默默地安慰自己:没事,我就说一次谎,下次决不说谎了。想到这儿,我淡定地说:“我考了九十七分。”
说完,我悄悄地抬起头,看见爸爸和妈妈脸上都露出了笑容。但是,我心里却凉飕飕的,想到爸爸和妈妈平时那么关心我,而我却骗了他们。
“女儿,想什么呢?”爸爸的话把我拉回到现实。我连忙回答:“没,没想什么。”妈妈好像从我的一举一动看出了八九分,怀疑地问我:“你这次数学考试到底考了多少分?”“我,我考了九十七分呀!”妈妈不相信我的话,拿起我的书包,翻出了我的数学卷子,眉头立刻皱成了“井”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