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没回老家了,我忘了小村子的名字,趁着放假我兴头一起就想回来看看。
我站在一座小山丘上,居高临下地俯视着我家无人照顾的田地。现在已是深秋,田里大片大片的麦子和油菜花相织成了金黄色的海洋。我看了如此美丽壮观的风景,但心中却出现了一抺淡淡的忧伤。
如此之美的田地却不能持续永恒,只是在短短几日绽放出它一年之中最美丽的风景。可就算如此,这个不知名的小村子早已被遗忘多年,再美的景色也无人问津。
我长叹一声,我拍了几张照片希望能记录下这短暂而美丽的瞬间。
我走在村庄的小道上,看着一排排老旧的红砖房在我眼边划过,我努力回忆着,试图回忆起我曾经在这里玩耍的情形。
咦,这是什么?
我好像走到了道路的尽头,可我却看到不可思议的景色!
这也是一栋老房子,没有门,只是一个大大的门框。整面红砖墙上都被绿色的青苔占据,脃绿色的爬山虎绕着门框架攀沿而上,整个房子好像一幅红色的画布被涂上了绿色的图画!
我忍不住走进去,突然发现这里别有洞天。我看到了一棵树!一棵高大的树!我看过百科全书,一眼就认出了银杏树。我抬头一看,屋顶居然破了一个大洞,银杏树大片的淡黄色的叶子已经长了出去!不知这个大洞是被树顶开的还是一开始就有的。
阳光从大洞中照射进了房子里。银杏树的三瓣叶子在阳光下仿佛是一盏浅黄色有小灯!而大洞中照下来的光线只照到了整一棵树,周围还是黑暗的。此景,就好似舞台,聚光灯照亮了树。我就是观众,痴迷地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