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不需要是最美,只要你喜欢它,那么它就会成为你心目中那独好的美景。
我每天上学放学都会经过那一条小巷的入口,可还是因为看到里面的杂乱而放弃这一条近路。但是有次还是经不住好奇心的诱惑,走进了这条小巷中。
入口的墙壁经过了岁月的冲洗变得发黄最终脱落,地上的液体不知是生活脏水还是什么散开在这地上,不禁地我加快了脚步。
“老赵,你女儿还没有回来?”一个声音从屋里传出,我停下了脚步,嗅到了薄荷的味道,一位老父亲在给屋前清绿的薄荷浇水,他回应屋里说:“是啊!她也不知道这一去要多久,可能下次她回来这丛薄荷更多了,哈哈。”老赵中气十足,脸上洋溢着慈爱的笑容,就像小巷里的一缕阳光照进这饱含父爱的风景,像薄荷一般清淡而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