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的风景独好?当然是韶山的风景独好。韶山的风景虽不如优美的江南,也不如舒适的海南,更不如山清水秀的桂林。但韶山的风景却别有一番风味。
“接天莲也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在毛家故居前,有一块清澈如镜的池塘,塘里,有鱼在悠闲自得的嬉戏,打闹。在池的中心部分,一株株荷花亭亭玉立的,他们姿态各样,形形色色的立在水中。荷花就好似一位位宛如天仙的少女,有的羞涩的流露着嫩白,有的白中带红,有的差不多全红了,花瓣绽开。池塘中的荷花可谓是千姿百态,个个独具风韵。
荷花很美,再配上比荷花和也和款款飞的蜻蜓那简直是堪称完美了。一根叶茎,加一片宽大的碧叶,这就是荷叶。你可别看它单调,它可是鲁班造伞的灵感。乍一看,他就很美了。看完碧绿的荷叶,再看款款飞的蜻蜓,他们优哉游哉地飞呀飞,一会儿轻轻点水,一会儿游玩与花中,一会儿停在荷花上小憩,多么悠闲的生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