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没有潺潺小溪,也没有园林风景,更没有林立的高楼大厦,这只中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小城,她却是我一生的归宿——我的家乡。
她位于我国的西北地区,到处都是黄土。黄沙总是飘洒在天空中。大概是因为她的北边是蒙古高原,又处于黄土高原的边缘,才惹得这么多沙子吧。不过,这沙子也似乎带来了一些好处。在离达旗不远有一处较小的沙漠,因流动的沙子发出声响,因而得名“响沙湾”。在响沙湾有一个传说,话说从前这里在这里数千年前曾是一座规模宏大的喇嘛庙。据说正当喇嘛们颂经时,突然狂风大作,倾刻间,这座寺庙便被风沙掩埋在沙漠之中,这声音,便是喇嘛们的灵魂仍然在地底颂经的声音。现在,响沙湾已经成为我国5A级景区,许多游客慕名而来,因此,带动家乡的经济发展,家乡渐渐富了起来。楼房了不再稀奇,街道变宽了,汽车变多了。人们的笑声似乎也是填满了街头巷尾……风景,在这里,便是最美的。
家乡夏天的风景可谓是一绝。沿着国道向北走,你会发现,路旁的树木越来越繁茂,一眼望去,它们好似绿色的卫士一般,守护着这片蓝天,继续向前走,你会发现大片绿色,走近去看,原来是一株株玉米,它们傲然挺立,一排排,一列列安静地站着,仿佛整装待发的军队。黄河在它们身边咆哮着,奔腾着。可它们却没有胆怯,一个个抬望着高大的黄河大桥,希望有一天能与其比肩……风景,在这里,便是最美的。
我的家乡没有巍峨的高山,却有奔腾的黄河,这里没有雄伟宫殿,却有一独特的存在——响沙湾。这里的风景,能让行人驻足,游客慨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