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未来:
你好!你现在正在做什么呢?几年后你是否已改掉以前的坏毛病,成为一个做事严谨对待事情认真的人呢?
还记得小时候,你还是个做事马虎、丢三落四的小孩。记得有一次,太阳已经高高地挂在了天窗上,树枝上的小鸟叽叽喳喳,空气格外清新,又是美好的一天。阳光透过窗户照在你的脸上。你缓缓地睁开了惺松的睡眼,伸出双手舒展身体,拿过一旁的闹钟看了看。忽然你从床上一蹦,慌慌张张地换好衣服,然后洗漱过后,顾不上吃早餐,直接从家里弹射出去,因为你发现你已经迟到了。可是就在你快到学校时,你才发现没有带书包。于是又匆忙地赶回家,你发现昨晚没有整理好书包,便手忙脚乱地将作业本塞进了书包。终于到了教室,你将作业交给老师时,发现了作业本落在了家里,在空荡荡的书包里翻来覆去地找了很久,却仍没有找到,只能站在教室的角落里挨骂了。最终,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你成为了一名初中生后,学习任务已经加重了,但你仍没有改掉慢吞吞的毛病,所以每天过得很匆忙。
有一次中午,别人埋头苦干做作业,可你做一道题就玩玩手指,咬咬指甲。不一会儿别人做完后,你仍还有许多没有完成。这时你想一鼓作气把作业做完,但当你做完一半后被一只虫子吸引了,时间就这样慢慢过去。下课后你只能急急忙忙写几个答案应付了事。
未来,你又会怎样呢?是否会适应大量的工作,被繁多的事务压得不能呼吸。你是否会是一个工作狂,整天没日没夜的工作,使自己的身体变得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