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开学第一课》有感范文400字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本期的主题是“美就在你身边”。
在我们的生活中,常常有这样的人,他们抱怨在生活中找不到美,其实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附在着美,只是你没有发现而已,就如课中最让我感动的有:
吴斌叔叔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自己的腹部受了重伤,可是吴斌叔叔并没有第一个想到自己,而是在47秒内稳着方向盘,踩紧急刹车,提醒后面车辆不要行驶。在第23秒时,解开安全带,起身向乘客说,帮我打110,120。因为吴斌叔叔牺牲了自己,换取了车上24位乘客的安全。只有几天时间,这个消息就传遍了整座城。几天之内有几千名数不相识的人去医院看望吴斌叔叔。也有很多人,赶往杭州为他送行。所以,吴斌叔叔得到了“最美的司机”的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