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开学第一课》有感400字
吃完晚饭后,我和爷爷奶奶们一起准时收看《开学第一课》。
那个时候,我看见一个很帅的叔叔正在对着同学们说: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有一个自己伟大的梦想。这位帅叔叔说完这句话后就请了一位老爷爷来当主持人,这位老爷爷他可不是什么平凡人,他呀就是一名记者。他说,他为了找到一个答案,花了十年的时间,差不多走了十万三千公里的路。这位老记者最后的终点站是山区,他在山区小学找到了三位优秀的孩子,分别取了个外号,第一个叫大眼睛,第二个叫大鼻涕,第三个叫小光头。
那么,老记者为什么只选他(她)们三个呢?因为老记者知道他(她)们三个各有一个伟大的梦想,大眼睛和大鼻涕的梦想是成为人才,小光头的梦想是当军官,为了梦想,他(她)们三个都刻苦学习,天天向上,一直努力,努力到长大后,他(她)们的梦想实现了。所以这位老记者最后说了一句话:只要能不断努力,刻苦学习,天天向上,你的梦想终究会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