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开学第一课有感400字
今天是9月1日,我像往年一样,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开学第一课》。晚上八点十三分,《开学第一课》开始了。
《开学第一课》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无壳孵化小鸡的实验。国内第一只无壳孵化小鸡小茶缸现已长成小茶壶了,但在开学第一课现场,北京大学院士和王源哥哥一起做实验,王源开始做孵小鸡的容器,做好了往容器里加一点水。
开始最难的一步把鸡蛋壳打开。院士对王源说:“在蛋的下体开一个小洞。”王源哥哥开了一个小洞,再把它慢慢打开。王源哥哥慢慢打开鸡蛋,可是不小心破了。王源哥哥开第二个了,唉!又破了,院士说孵两天白蛋不好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