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2022《开学第一课》有感400字
在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上,见到了我的偶像——运动员徐梦桃。还记得她在北京冬奥会的表现十分精彩,以运动健儿的英姿展现了我们国家的精神风貌,优异的成绩也体现着我们的冰雪体育事业在提高。她背后的故事让我印象深刻,为之感动。
徐梦桃在2006年全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赛中获得第一名;在07年的亚冬会的比赛中,获得银牌;在温哥华冬奥会中,因为第二跳出现失误,所以成绩排名第六。她也曾在世界杯等大赛中取得很好的成绩,但是,徐梦桃心中总有一个遗憾,就是没有取得过冬奥会的冠军。为了这个梦想,她刻苦训练自己,也曾退役,但是梦想一旦发芽,怎么会不在心中蔓延?于是,她再次复出,不断地训练——摔倒——总结经验——继续训练。在一次次的努力、摔倒继续努力之下,最终,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她获得了项目的冠军,终于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冬奥会金牌。为了这块金牌,她备战了十二年,十二年的努力,终于让她实现了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