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一:成长的烦恼
唉!一说起烦恼来,我就有一个,那就是我妈妈最爱扔我最爱的东西。
我这个人那,十分奇怪,我什么都不玩,光玩小朋友不经常玩的东西—搞小发明!因为我想
成为像爱迪生那样富有科学家的智慧。因此,我也渐渐地去接触一些关于物理之内的东西,我喜欢玩它,更喜欢了解它的原理。可是,令我出乎意料的是,我妈妈坚决不让我去碰它们(马达、电池……)唉!这就是让我最痛苦的一件悲剧啊!
记得前几天,我家里有一辆报废了的玩具遥控车(没有遥控器)正好被我妈妈扔到门外。中午放学时,我无意中看见了这辆车,它孤零零的躺在门外,好像一只被主人抛弃的小狗,十分可怜。我想:“虽然它的遥控器不见了,但是它里面的零件有些还是可以用的,不能浪费资源,要让它以废为宝。”于是,我小心翼翼的拿起它,然后就把它藏在无人知晓的地方。吃完午饭后,妈妈正好要出去,这真是天助我也,因为妈妈一走我就可以解放了,就可以尽情地改装我的车了。
妈妈刚出门,我就迫不及待地拿出我的那辆车,准备改装,改装成什么样呢?把它改装成能用手来控制这辆车。
首先,我准备了四根铜线和一块手机充电电池,然后我把那车里的电路板取出,剩下的全留下,接着再把铜线分别放入马达的收电处……我正做完一半的的时候,突然我妈妈回来了,这时我心急如焚,正如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因为妈妈看见我正在玩这些东西,肯定会把我打的落花流水、满地找牙的。于是我手慌脚乱地收拾地上的零件,因为地上被我弄的一团糟,一时半会是收拾不完的,我只好束手就擒了。这时,只听“呯”的一声,我的心顿时像快炸开似的!然后只听见一个稳健的脚步声,声音慢慢地向我冲了过来……不一会儿,一道十分熟悉的影子出现在我的眼前,妈妈来了,她的脸上顿时出现了像恶狼般的模样,然后再用充满了“火”的眼神紧盯着我,让我浑身直发冷汗……突然!妈妈像风一样冲到我的身边,一把手抢过我手中的车,然后使劲向地面砸,砸完就踩,踩完就扔。这时,我的头上好像有一片乌云,正下着倾盆大雨,淋湿了我的全身,淋湿了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