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已在初中度过了一个学期。在这段时间中,我品味着一词的酸甜,有时品尝到它的欣喜,但更多时候感到它如暴雨、狂风,没头没脑的向我袭来。记得辛弃疾曾说过:“少年不识愁滋味”。也许他的少年时代真的无忧无虑,可是现在,我——
闹钟大哥“呜拉呜拉”地发出强烈噪音,震耳欲聋。友谊深厚的上下眼皮不得不依依不舍得分离,我慢悠悠、不情愿的起床,挤出时间背诵各科内容,然后快速洗漱、吃饭,磨蹭到七点十分,赶紧背起小山般的书包,任凭它把我的腰欺负的佝偻,火速赶往学校,交各科作业,课前预习……
中午放学了,肚子咕咕抱怨着对我的不公,回到家,稀里糊涂地扒几口饭,午休早已成了神话,必须来到书桌前,做那没完没了的令人头疼的山般作业……
吃过晚饭,来到我的房间,桌子上,一大沓等待完成的作业,个个表情严峻,一副不好惹的样子。教科书与辅导书打了起来,都期待我的援助,与学习无关的一切东西吓得魂飞魄散,狼狈而逃。试卷搞起庆功宴,背诵声不绝于耳。
这时,圆珠笔和草稿纸表示抗议,圆珠笔气愤地说:生命需要珍爱,三天就夭折一支笔,这也太残酷了。草稿纸附和着说:资源需要节约,你做一张数学卷,我们便死伤一片,到时候,没了树木,看你们怎么活?
早早戴上眼镜的眼睛和鼻子接了仇,鼻子说:眼镜又厚又沉,玷污了我美好形象。眼睛说:瞧你那寒酸样,我肯光临寒舍你就不胜荣幸了。
电脑和电视不住地向我媚眼紧抛,可是电脑已成回忆,电视与我相约的机会也少的可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