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高中感恩的心作文400字
在中国,自古以来就有施恩不忘报的美德,还有知恩不报非君子,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古训。感恩是每个人的基本道德准则,不会感恩或者不愿意感恩,既是缺乏人文关怀,情感冷漠,缺少人情味的表现。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能更加懂得尊重生命,尊重劳动,尊重创作;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能更加体会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
我们的祖先在这方面为我们做了很好的榜样。东汉时期的黄香,是历公认的孝亲典范。9岁时,母亲去世,他对父亲格外孝顺,夏天他将床枕扇凉,冬天用身体把被子温暖后,才让父亲安睡,乌鸦反哺,羊知跪乳。从我们一生下来就有两个天使守护在我们身边,我们拥有的幸福比天上的星星还要多,比海洋里的水还要深。我们的家长为了我们,省吃俭用到条件好的地方买房;只要听到对孩子有益的书籍,营养品等,家长们毫不犹豫的掏钱,而面对自己心仪的衣服却斟酌在三,真心的关怀是一杯清茶,咖啡,就足以温暖一颗冰封的心,是一根火柴就足以点亮一片黯淡的天空。
如果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那么是谁把无知的我们领进宽敞的教室,教给我们丰富的知识?是谁把幼小的我们教育成成熟稳重的少年?是我们的老师,老师教给我们知识;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老师是我们人生路上的领路人,同学是我们心中最纯也最真的朋友。朝夕相处,心存感恩,对父母心存感恩,因为他们给予我们生命,让我们幸福成长。对师长心存感恩,因为他们给予我们知识。
对同学心存感恩,因为他们给予我们珍贵的友谊和支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