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高中感恩的心作文300字
父母给了我们生命,但是,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我们往往会对别人对我们小小的恩惠而十分感激,对父母为你所做的事却当作理所当然,
啊,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但当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们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们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长大。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儿女有了快乐,最为之开心的是父母,儿女有了苦闷,最为之牵挂的也是父母。舔犊情深,父母之爱,深如大海。因此,不管父母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以及其它素养如何,他们都是我们今生的恩人,是值得我们永远去爱的人。
然而,同学们,你们是否扪心自问过:我对父母的挂念又有多少呢?你是否留意过父母的生日?民间有谚语:儿生日,娘苦日。当你在为自己生日庆贺时,你是否想到过用死亡般的痛苦,让你降生的母亲呢?有很多诗句都来赞美母爱得无私,父爱的伟大: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诗句,我们已经熟读熟背,可又有几个人能真正做到?不仅中国,日本,苏联等国家谚语中也说到:父母之恩,水不能溺,火不能灭,父母之恩,水不能溺,火不能灭,养儿方知娘辛苦,养女方知谢娘恩,从小不知老娘亲,育儿才知报娘恩。
是否你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丝丝皱纹。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父母之爱多么伟大,什么时候才能报答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