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看似平凡的3个字,可仔细想想,里面饱含了多大意义。而我想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对老师说声谢谢。
谁的微笑灿若春花?谁的安慰暖如春阳?谁的关心细似春雨? 您一生都这样站着。您的前面是讲桌,后面是黑板。也许现在您已经累了,毕竟我们坐着比您站着要好受得多。您也许想坐下,但是 您却没有这样做,因为您最清楚,一旦您坐下,世界就会少很多站起来的人。 有人说您已经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其实,这么大的一个教室里整整齐齐地排列的却是学生的座位,您的位置只在我们的心里。站得久了,腰酸、背痛、四肢麻木,头晕目眩,您仍然不坐下。满头的青丝变成了一头苍老的白发;饱满红润的脸上,也增加了几道深深的皱纹,但是您还是这样站着。 在我们坐着的时候,您也许还是站着。只有您——老师,您一生都这样站着,站在我们面前,站在我们心中,站成一座永不风化的丰碑。 敬爱的老师,冬去春来。夏至秋又还。月复一月,年复一年,您为我们流上了多少辛勤的汗水,耗费了多少宝贵的心血,留下了多少充满师生深情的动人画面……我依恋春暖花开的春日,但更依恋老师那胜似春日的温情;我依恋欢快的夏日,但更依恋老师胜似夏日的工作热情;我依恋冬天校园集体生活的勃勃生机,更依恋老师对学生的满腔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