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躺在床上,透过窗玻璃,看到天空灰蒙蒙的,还刮起了风。不一会儿,又听见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我赖在床上又闭起了眼睛。
“婷婷!起床,快七点了!”妈妈的喊声使我又睁开了眼。
“我爸爸呢?他起床了吗?”我一边起床一边问。
“你的爸爸为女儿买油饼啦!快起来趁热吃吧!”是爸爸的声音。糟糕!我今天又输了。
爸爸是个热心人,说话很幽默,他很疼爱女儿,也会照顾我妈妈,常帮妈妈搞家务。他疼爱我,但也常常教育我,他教育我的方式不是大喊大叫,也不是吹胡子瞪眼,而是寓教育于玩笑之中。这不,他为了每天让我早起,培养我勤奋的好习惯,他不但自己以身作则,带头早起床,还提议全家开展早起床竞赛活动。爸妈还选我当统计员。这办法还真管用,我夺得了多次冠军。可是今天我输了!
“爸!今天谁是冠军!”我起床后问爸爸。
爸爸笑着说:“自然是女强人啦!今天你妈比我起得早。这不,小米粥都熬好了,快来吃吧!”
妈妈一边给我盛小米粥一边说:“你爸要不是昨天晚上回来得太晚,今天肯定他是冠军。”我知道妈妈总是向着爸爸说话。
爸爸吃完了早点,忙着穿衣服。我边吃边问:“爸!今天干嘛这么早就要走?”
“今天我去市里开会。”爸爸一边穿着衣服一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