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法官作文1000字
我很荣幸,身处在四世同堂的幸福大家庭。老祖母九十高龄,眼不花耳不聋,常明察秋毫,插手家事。爷爷奶奶虽也年近七十,但在老祖宗眼里还是不太懂事的孩子。爸爸妈妈正身处壮年,却在家中长期装聋作哑,不对高层言论做任何评价。小女子我虽是豆蔻之年,实则不谙世事,但常被老祖宗和奶奶抓去当她们的“家庭法官”为她们的争论评断是非。
妈妈说我们家有两个核心组织,一个最高组织,共同捧着一个甜心豆瓣的我。其实妈妈不了解,我不仅不是她所言的甜心豆瓣,而是核心组织和最高组织的受害者。每每父母离家上班,看似祥和的家里实则暗流涌动,奶奶和老祖母随时都可能因一点小事引发战争。而引发者往往是无辜的爷爷。每当战争爆发,我就成为奶奶和老祖母的争抢对象,不是想从我身上挖出对她们有益的一手材料,就是希望我为她们批评另一方。
那天中午我从学校回家吃饭,刚进屋就被脸清面黑的奶奶抓住逼问:“怎么作业又没做完?老师告你状了!”她根本不给我解释的机会,先是一阵苦口婆心,后又是一通循循善诱,方才放我到饭桌吃饭。
路过老祖母的小屋时,只见她正从门缝探着头,伸出一只手对我猛勾手指。意思我明白,是要我进去。我装作不解,想要溜开。老祖母一伸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我拽了进去。她把我按坐在床沿上,揉捏着我的手说:“乖乖,刚才你们叽叽咕咕在干啥?是不是你奶奶说我的坏话了?”
本是没有的事,我不加思索猛摇头,跟摇拨浪鼓似的。老祖母不甘心,捧住我的头诱惑道:“乖乖,放心给我说,我给你好吃的。”见我没吭声,她起身在跟前的橱柜里悉悉索索摸出她那个宝贝罐子,扒拉扒拉翻出一颗糖剥开塞进我嘴里:“快吃,快吃,吃完再说!” 见老祖母孩子般眼巴巴望着我,我扑哧一声笑了,含糊不清对她说:“老祖,奶奶真没说啥,是我没完成家庭作业,老师告状,被她狠批了一顿而已!”老祖母瞪着我逼视了半天,见实在得不到对她有利的材料,便揪着我领子往门外推:“走走走!就知道你是个小白眼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