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家庭我作文1000字
在一整个小小的宇宙里,有整个小小的时代。
这是一个瞬息万变的时代,一个毫无新意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我们都生活在这个时代。
在这个时代的我们都生活的很幸福。并不是之前的旧社会时代,人与人的差别非常大。也不像父母那时从小就得肩负着家庭的重担,我们更已经远离了抗战时期的穷苦与灾难。一切都已改变。属于我们的所有的一切也都已改变。
现在,我们这一辈成为了这个时代十分重要的一部分,我们的成长也关系着这个时代,所以我们的成长也成为了社会关注度很高的一个话题。但之所以社会关注度这么高,或许有更多的原因。
爸爸妈妈说过,他们小时候的成长环境和我们现在完全不一样。他们还小的时就得照顾家人,还要兼顾学业,自己的时间很少。也很少会有娱乐,像我们现在的电子产品完全没有,连一个玩具都很少有。所有自己的事情父母都不会帮他们做,全都要自己做。
而现在,他们都成了自己行业内的佼佼者。我认为这与他们小时候的生活有很大关系。他们小时候就很独立,自己的事情自己会做好,不怕苦也不怕累,所以也有着拼搏精神。同样的,现在新闻内放的所谓“富二代”、“官二代”,都是自小嚣张跋扈,从未受过挫折或委屈,更不会吃过苦,都是自小被家里人捧在手心里,才会有他们的今天:目中无人,不把长辈放在眼里,横行霸道。这大多都是娇生惯养的结果。而我们这一辈的教育也多半是如此,所以我相信这也是社会关注我们这一辈的教育的很大一个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