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到家里,看到爸爸、妈妈、奶奶都在客厅里坐着。这个点,应该是午餐的准备时间,可他们全坐在这里,而且,神情十分严肃。
这是怎么了?爸爸向我招了招手,我迟疑地走过去,疑惑的问道“爸,怎么了?”爸爸站起来,清了清嗓子,对我一字一顿地说:“是这样的,你初一下册数学学得不扎实,需要巩固,还有,快初二了怕跟不上班,所以,我们这个月打算帮助你巩固初一数学和学习初二的内容,这段时间你要比平时用功百分之两百。”
提到数学,我只觉得头瞬间大了,心头也好像压了块大石头,我喘不过气来。
父命难为,而且是全家的意志,只得顺从。爸爸搬了张椅子坐在我旁边,我的数学家教老师就这样走马上任了。我按照爸爸的指示打开书和试卷,试卷上密密麻麻的题目看得我眼花缭乱,我不知道从哪下手,只觉得眼前一片灰暗。爸爸拍了拍我的肩膀,温柔地说“没关系,慢慢来,你先预习一下吧!”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暗暗给自己打气,然后拿起笔开始进入数学天地——相交线与平行线。这是七年级下册的内容。我用心默读之后,立马记起了课堂上的情景。知识像潮水般向我涌来,我的头脑立马像海绵一样快速吸收着。
我抬头望向爸爸时,爸爸手里多了一叠白纸和一个文件袋。爸爸拿这些东西做什么?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所以你把所有的重点笔记都记录在白纸上,每写完一张就放到文件袋里。”爸爸郑重地对我说“还要温故知新”我点点头,心里好像有一颗力量的种子在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