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家庭·我作文1000字
清晨6:00的阳光温和地唤醒了沉睡中的生物。建筑工人搬运着钢筋和混凝土,叮叮当当的噪音掺杂着鸟鸣声奏成一曲动人的乐曲,像是个定时闹钟似的,打响了快节奏生活的第一枪;环保工人早已在大街上清扫着垃圾,为我们扫除一片干净和谐的大路;学生们起床,穿好校服,匆忙吃完早饭后奔向校园,开始了一天的学习生活;白领们提着文件包,或是坐地铁或是坐私家车或是巴士,日复一日的繁忙的工作;那些在报纸上、杂志上和电视上曝光率极高的明星,画着精致的妆容,搭配着昂贵的服饰,踩着恨天高,出门迎接摄像机和采访。
这是我们的时代,大部分属于80、90和00后的。汽车巴士地铁任何排放出黑色尾气的交通工具几乎都快取代自行车和步行,每个人手里都还有一台高端洋气上档次的触屏手机,坐车时等车时、聚餐时……。即使在家里,也你有你的pad我有我的手机他有他的电视,互不干涉。
记得祖母曾经向我抱怨过:“现在我和你妈妈说话,她都只盯着手机和电视,虽然也在和我聊天但总是让人不舒服,真是的……”
这种类似于撒娇一样的语气让我忍俊不禁:“因为手机很吸引人爱啊,就像京剧很吸引您一样。”
……
——那两种是完全不同的。
——哪里不同了?
——就是不同。
我没有接话,低头看着自己手中的漫画,祖母悠悠地起身,然后坐在我旁边,双手揽住我的左臂,将头靠在我的肩膀上,衣服上的洗衣粉味混着洗发水的清香,像个羞涩的少女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