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了,饭糊了!”妈妈刚跨进家门就叫了起来,急促的叫声惊动了正在房里看书的我。“哎哟,怎么看着看着就把做饭的事给忘了!”我一边暗自埋怨,一边往厨房跑。
妈妈的责备迎面而来:“不知道对你说了多少次,做饭的时候一定要看着,不要三心二意,这下可好了,一锅好端端的饭都糊了,真不知道是怎么搞的。”我支支吾吾,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不过,我有一大“特点”――强调理由,灵机一动,计上心来,脱口而出:“上帝安排的!”前一段日子,电视台一直在播放美国电视系列剧《神探亨特》,如今亨特这个人物可算是家喻户晓了。这句“上帝安排的”是亨特的口头语。妈妈也是个“亨特迷”,她听我说了这句话,真是又好气又好笑。趁着这当儿,我赶快脚底抹油――溜了。
真是“祸”不单行。
晚饭后,小妹去厨房洗碗,一不小心又把一只碗打碎了。妈妈听到了声响赶忙去厨房,我也去厨房“凑热闹”。在我的预料中,妈妈又叨唠个没完没了,最后小妹无话可说,可是小妹调皮的说道:“上帝安排的!”说完,还对我做了个鬼脸。妈妈怒气冒了上来,对我瞪了一眼,我吓了一跳,不敢出声。
爸爸在房里早已听清了全过程,幸亏他的笑声传了过来,使我们这儿的气氛缓和了一些。忽然,爸爸的笑声中断了,取而代之的是“哎哟……”的惊叫声。我们一愣,紧跟着是一连串的脚步声,妈妈、我、小妹都要去看个究竟。原来爸爸在听我们说话时,一时忘记了手中烟,让烟灰把衣服烧了一个洞。
这真是“火上加油”,妈妈的怒气都准备往爸爸身上出。“今天你的两个宝贝女儿一个把饭烧糊了,一个把碗打碎了。还嫌不够,你这个做爸爸的也来轧一脚,把衣服烧个洞,是在跟孩子们比赛吗?”爸爸没理睬妈妈这番话,只是说了一句:“这也是上帝安排的!”说完,就顾不得盛怒的妈妈自己先笑了起来,我和小妹也忍不住跟着笑起来,沉浸在笑声中的我们,谁都没注意到妈妈复杂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