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晴空万里的上午,小鸡花花约她的好朋友——小鸭贝贝一起出去玩。她们商量后决定去蘑菇林采蘑菇。
他们出发了,走呀走呀,突然,一条宽宽的河挡住了他们的去路。花花心想:贝贝会游泳,能游过去,可我怎么办呢?这么想着,花花急得直跺脚。贝贝见了赶紧说:“你别急,我可以载你过河呀!”花花一听,觉得是个好办法。于是,贝贝先跳下了河,花花小心翼翼地坐在了贝贝的身上。过河的时候,贝贝一直提醒花花:“一定要坐好,千万别摆来摆去!”终于,他们安全地过了河。花花十分感激地说:“贝贝,太谢谢你了!”贝贝笑了笑说:“大家都是好朋友,就别那么客气了。”说完,她抖了抖湿漉漉的羽毛,一摇一摆地向蘑菇林走去。花花也拿起小桶,跟了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