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啊,羊村的羊老头整天犯愁。为啥呢?因为羊老头瓜地里快要成熟的西瓜天天见少,明摆着是被人偷了。你说,现在不愁吃穿的年头还会有偷吃的家伙吗?羊老头下定决心,非找出小偷不可。
夜幕降临,四个身影出现在西瓜地里。羊老头定睛一看,竟然是村里的小混混四人组:狐狸、小鸭、小象和小猫。只见小象用他那长长的鼻子一吸,一只大大的西瓜就被吸到它的鼻子上,其他三个聚集马上在小象的身边,准备开吃。
羊老头看到这个场景,气得大喊:“你们这些小偷,给我住手!”小混混四人组一惊,慌忙逃窜。
小象的妈妈正在家里收拾家务,看到小象这么早回来心里很好奇,联想到刚才听到羊老头的呼喊,心想:这孩子一定是惹祸了。她走进小象的房间和蔼地对小象说:“孩子,还记得我的手链被小偷偷走的情景吗?”小象低着头说:“偷东西是可耻的!妈妈,我知道错了。”象妈妈笑了:“知道错了就是好孩子,妈妈相信你知道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