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鼾声作文1000字
妈妈一向爱打呼噜,这个习惯据说是从我出生后才开始的。不过,她的鼾声是十分有特色。
“啊,好累啊!都十一点了。”我一边说着一边快速洗脸刷牙上厕所,过后,我直接一个助跑一个跳跃稳稳的落到了床上。我为什么要这么做?那是因为我妈妈的呼噜,绝对60-80分贝,如果要是晚睡绝对就失眠了。
“嗯,别走,好吃,让我再吃一口,不要那么绝情嘛……。”正在做美梦的我忽然被一声“巨响”惊醒,又是那60-80分贝的呼噜。妈妈的呼噜很有特点,一开始就像平静的水一样波澜不惊,慢慢就起了风,有些波澜了,并且逐渐加大,到了高潮部分,潜藏的能量在一瞬间爆发出来,给予人巨大的恐惧感。我就是被这高潮部分吵醒的。
老妈依然打着妈那波澜不惊的呼噜,我的心里却犹如翻江倒海一般,该怎么办才好呢?这都快凌晨两点钟了,明天我还要上课,但是如果吵醒了妈妈,那也是不公平的,她也不故意的。唉……这下可有的受了,我拿起了枕头使劲捂住耳朵,夏天的夜晚,很热,我终于受不了了,难道妈妈就不知道我明天还要上课?就不能把音量调小点吗?诸多的愤怒填满了我的心,顿时化作了一道指令,一定要叫醒她。
想罢,我一个鲤鱼打挺飞到了地上,气势汹汹地来到了她的卧室,我打开灯,正准备大声吼醒她时,我犹豫了,这样做不妥吧,深夜两点,会不会影响到爸爸休息?算了,还是摇醒妈妈吧。
正当我要“下手”时,妈妈忽然笑了一下,把我吓的不轻,唉?妈妈的脸好象安详了许多,像一个婴儿一样,她均匀的呼吸着,脸上已工作了一天的肌肉放松下来了,至于那闭着的眼睛,就像两个弯月一样。她此时获得了全身心的放松,有一位数学家说过,美就是一种恰到好处的表现。此时的妈妈,最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