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有人问:人生中最宝贵的东西是什么?有些人可能会说是时间,有些人可能会说是健康,而我却认为是生命。
我常常在想生命是什么?这个问题令我疑惑不解,直到一次下雨天,我才知道了生命是什么……
那天,刚刚放学,外面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正当我要离开学校的那一刻,脚边的小水沟引起了我的注意。在那个小水沟内,有一个黑色的小东西在挣扎。好奇心的驱使,我不由得走向前去看看。我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黑蜘蛛掉进了水沟里面,我原以为那只蜘蛛没希望了,肯定会被淹死的。可后来发生的事情令我感到非常的震惊。
那只小蜘蛛一直挣扎着,它那八条腿不断在水中划动,拼命向水沟壁靠近,想沿壁爬上逃生。可它失败了,从沟壁上掉了下来。它没有放弃,又继续划动、爬行……此时,我突然明白生命是什么了。生命是一种力量,生命是一种精神,是一种人类、动物、植物在遇到危险时的一种求生精神。哪怕有一线生机也不放过,也要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生的权力。最后那只蜘蛛终因力竭而淹死了,可是我还是能感到它生前的顽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