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命作文400字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下午,我走在石子路上,发现一群小蚂蚁正在搬一块面包屑。我心想:这面包屑比它大几十倍,它怎么可能搬得动呢?真是一个笑话!果然没过一会儿,面包屑就被卡在了石头上。它们先是推,后是拉,再是拽,可面包屑就是纹丝不动。我想:这下子,你总应该打退堂鼓了吧!没想到它们围着面包屑转了几圈,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推、拉、拽,它们没有放弃,也没有停歇,只是默默地努力着。
一分钟,两分钟,十分钟……过了好久,小蚂蚁终于挪动了面包屑,将它慢慢地搬回了家。原来,生命是不屈向上的!
爸爸买回来一株向日葵,我高兴极了,情不自禁伸手触摸,一不小心把花的茎给弄折了,还好,没有完全折断。我以为向日葵因此会枯萎,就顺手将它放在了阳台上。没想到过了几天,再一次来到阳台上,我却惊奇地发现它并没有死,反而比之前更美了——被折的痕迹没有了,弯曲的背又挺直了,花开得更艳了,叶子长得也更绿了。每天,每日,它都会望着太阳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