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命作文450字
生命是什么?我常问自己。也许是一片叶脉青翠的小草,也许是一只在手指尖挣扎的蝴蝶,也许是蜉蝣短暂的一天之旅。
我曾听过七日蝉对生命之热爱的吟唱,感受过飞蛾扑火时的求生欲望,看见过小草从钢筋水泥中顽强冒出的摇曳身姿。那是生命吗?那是生命吧!
我们用手轻轻按住脉搏,那轻微的、有节奏的跃动,让我知道:“我还活着,我还可以去干一些有意义的事。”
时间从我们的手指间滑过时,我们珍惜过吗?机会来临时,我们争取过吗?一个小生命小飞虫在我们手中时,我们有过心灵的悸动吗?没有,所有的光阴如果虚度,那将没有任何意义。生命不是白白被糟蹋的,它伟大不伟大,全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