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命四年级作文400字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有一次,姑姑给我们家送来了八只蚕宝宝,肉肉的身体,不停地蠕动着,摸上去还凉凉的呢!一开始,我只知道蚕宝宝可以当宠物养,但对它短暂的生命却一无所知。为了了解这些蚕宝宝,我每天都给它们喂新鲜的桑叶,仔细地观察它们:蚁蚕从蚕卵里孵出来,越长越大,慢慢地变成蚕宝宝,再过段时间,蚕们开始吐丝,把自己包裹在椭圆形的蚕茧里。看着它们不停地一圈一圈把自己包裹起来,不禁让我认识到蚕的伟大。蚕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无怨无悔!它们吐的丝经过加工后,一件件精美的衣服展现在我们眼前。蚕结茧变成蚕蛹后可以把它们加工成药,帮助病人恢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