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成自然作文500字
暑假里,我姨姨家安了一个门铃,“叮零叮零”声音非常悦耳。
有一天,我到姨姨家里去玩。来到姨姨家门口,我轻轻地敲了敲门,门打开了,只有姐姐一个人在家,姐姐对我说:“以后要按门铃哦!”说着,姐姐按了按门铃,我点了点头。
我和姐姐正在看电视,刚看了一会儿,外面响起了“咚咚咚”的敲门声,姐姐以为家里来客人了,便去开门,谁知道开门一看,原来是爸爸,姐姐不禁问道:“爸爸,家里安了门铃,为什么不用?”爸爸挠挠头说:“呀,我敲门敲习惯了!”
姐姐刚刚坐下看电视,“咚咚咚”又是一阵敲门声,我说:“我去开吧!”打开门一看,原来是姨姨,我赶紧说:“姨姨好!”我话音还没落呢,姐姐似乎有些生气了,大声说:“妈妈,你怎么和爸爸一样不用门铃!”“哎呀,敲门敲了十几年了,哪能说改就改呀!”姨姨笑嘻嘻地说。
姐姐想了一个办法,用红色莹光笔在一张大大的白纸上写着“请按门铃”四个大字,她拿着胶水出了门把这温馨提示纸粘在了门上,贴好以后,姐姐发现门被顺手带上了,便赶忙敲门:“妈妈,妈妈快开门呀!”姨姨打开门,看了看门上的四个鲜红大字问:“为什么不按门铃?”
姐姐也看了看那四个字,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我们便哈哈大笑起来。唉,真是习惯成自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