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别人的路相当于思维停止,细节决定成败。我觉得这句话说的特别好,这是我的一个老师告诉我的,可是,我觉得应该补充一句:习惯,也可以决定成败。习惯是每个人都应该有的,一个好习惯更是可以决定一个人的命运。我因听了老师的话,养成了好习惯,到现在都一直保持着好成绩。可这在一个个好习惯的背后,有一个故事。
故事就发生在二年级,可能大家不知道,别看我现在品学兼优,可是我原来是个习惯不好的孩子。上课不认真听讲,不积极发言,和笔姿势不对,考试太马虎,不认真做题,做完后不检查,这些坏习惯使我成绩忽高忽低一直上不去,爸爸妈妈都替我感到着急了,可我就像个没事人一样,真是:“皇上不急,太监急",因为这件事我还和妈妈闹过很多次不愉快。有一天语文老师在我写字时,发现了我这些坏习惯,批评了我,可我还是不听。老师把我的这些坏习惯告诉妈妈,妈妈本来就很迷惑,经历了这件事妈妈总算明白了。等我放学回到家里,妈妈就郑重其事的对我说:“女儿,今天老师告诉我了你的那些坏习惯。”我迷惑不解的看着妈妈,轻轻的回答:“嗯。”妈妈说:"女儿你看历史上这么多人都是把好习惯养好才能成功!"我恍然大悟说:"嗯,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