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习惯的作文500字
买书如山倒,读书如抽丝,想来是现在孩子们共同的心声。现在许多孩子没有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认为现在学习任务那么重哪有时间去读课外书呢。其实不然,当你悠闲的看电视时,当你沉迷于网络游戏时,时间在悄悄溜走,而你重未察觉。这也是导致你书架落满灰尘的原因之一吧,其实当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你从未真正了解。
读书可以增长知识。书籍可以带你领略古今中外的历史风云,可以带你遨游于世界各个角落感悟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风土民情,也可以带领你去看那浩瀚无边的宇宙跟着科学家的思维去探索宇宙的奥妙。我们要把从课本上学到的知识和在课外书上学到的知识加以融合吸收并利用,从而使他们真正的变为我们自己的知识。“积财千万,无过读书。”
读书改变命运。1809年2月12日,一个男孩出生在美国的一个穷苦农民的家里。因为家里穷,他没有机会上学。他一生中进学校上学的时间加起来不到一年。可是,他却被书籍强烈地吸引着。这种引力一直引导他走向总统之位,他就是美国总统林肯。读书不是万能的,但不读书是万万不能的。
读书增加涵养。在当今社会没有德才就意味着被淘汰,想要在这个信息时代生存,一是要有德,第二才是才华,现在有才华的人太多太多了,如何在这么多人之中脱颖而出呢,那就要看你的德行了。德行也就是涵养,一个人内在的修养,是反映一个人,评价一个人最好的依据,有德无才不行,有才无德就更不行了。而读书既可以增加涵养又可以增长才干,百益无一害,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