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学习上必须要有进步,不能总是停留在原点了,能迈出0·1也是有收获的。今年的学习规划我都想好了:语文,我要再认真的去理解老师讲的课文的含义,用老师教的办法去参悟其中奥妙,可能是去年太茫然了,没有能比较正确的去理解,今年我可不放过老师的一点,能容纳多少是多少,谁懂脑袋的脑容量嘞,理解了课文的奥妙,学好绝对没问题的。数学,罗老师教的很好,对我也很好,我不知道怎么报答老师,这次期考数学考得不太理想,觉得太让老师失望了,下次一定更努力,把丢的两分加倍还回来,这学期一定多多熟背公式,多练计算题,准确无误才得额。英语,小学学得是不错的,初中也许是稍微难了点,总考得不好,是不是什么不对了?我都什么都背好了,如果能让我看看试卷,那该多好啊,世界上最开心的是看到自己的考试试卷,看看错误在哪的吧。历史。这次考得还蛮不错的,下一学期要更加的去背,去学,巩固巩固之前的知识。生物,我觉得我学得中等,还需再去努力,多听老师的,多背,一定能更好。政治,要学会品德端正,这才是学政治的主要原因。地理,最麻烦的就是这科,我害怕和感到困难的,我明明很努力的去学了,但是为什么总学不好呢?是方向错了?还是学得不够精,总之,我一定在课上多听老师的话,课余时间就多多练地理题,一边学一边巩固,我想这样也许可以加强这方面的知识吧。
生活上,我要学会照顾自己,也要学会顾及他人。吃饭的时候,有什么很恶心的话就别说,你不吃饭人家还吃呢,洗衣服的时候,不要乱碰别人刚洗完的衣服,弄脏了可不好。晒衣服要认清自己的位置,不要霸占别人的位置。生病了,按时吃药,同学生病了,及时禀告老师或带去校医室检查检查。冷了多穿衣服,别让自己着凉了,爸爸妈妈在家里会担心的,我们要做个乖乖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