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求索楼三楼,学校阅览室的墙上,刻着周恩来总理120xx年前说过的一句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时隔一百多年,我们仍能记住这句名言,并不仅仅因为周恩来是曾经的国家总理,更是因为他从小就有远大志向,立志成才报国。和伟大的周总理一样,我也有一个理想,那就是成为一名教授,向大家宣传生态知识,让中国重新成为绿洲。我现在读书学习,是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成才报国。
今年除夕,我随妈妈外出买东西。南京的城区寒冷干燥,风呼呼地吹着,天空中飘着无数灰尘,空气闻起来刺鼻,我忍不住打了个大大的喷嚏,鼻子出血了,坏了,脏空气刺激鼻子流血了。妈妈赶忙用纸堵住我的鼻子,我们急急忙忙往家赶。唉,要是多一些动植物,生态环境好一些,空气就不会这么脏了,我一边小跑一边想。
几分钟后,小区大门映入眼帘。我们跑到楼下,刚想开门,突然看到熟悉的楼旁出现了伐树车巨大的身影。我认识这种罪恶的车,它们那比七层楼还高的吊臂伸到哪里,哪里就传来动植物无助的哀鸣。此时,几辆伐树车都将长长的吊臂伸向了房前那棵大栾树。吊臂上的工人拿起钢锯,一下一下地锯起树来。我愤怒地冲了过去,大声质问:“不是说不准砍树吗?不是说要创建森林城市吗?”一个工人回答:“谁说不能砍树啊?俗话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嘛!”在他身后,传来几个工人的坏笑。大树锯倒了,它的树冠像失事的飞机一样轰然倒下,我捂住眼睛不想看……可是透过指缝,我依然看到工人拿着斧头、剪刀……简直就像是一场惨不忍睹的大屠杀,满地都是树叶和花,落英缤纷。我拉着妈妈快速地离开了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