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曾经说过:“希望是附丽于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是啊,人活着不能没有希望,否则会像失去控制的小船,随波浮沉。若有了希望,便有了前进的动力,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有了奋勇拼搏的力量。希望是热情之母,它孕育着荣誉,孕育着力量,孕育着生命,它使濒临死亡的人看到了生存;使屡遭挫折的人看到了成功;使身处绝境的人看到了力挽狂澜的可能。总之,人活着绝对不可以没有希望。
还记得红军长征;还记得海伦·凯勒写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还记得贝多芬的钢琴曲;还记得斯蒂芬·威廉·霍金获得的自由勋章。他们告诉我们人生的道路不全是平坦的,有时走到艰难险阻的境界,必须要靠雄健的精神才能闯过去,才能看到希望。就像一条浩浩荡荡的大河,有时流到宽阔的境界,平原无际;有时流到很逼狭的境界及其奇险峻!
柯罗连科的《火光》说到的,虽然火光很远,但这是希望,她可以驱散黑暗,闪闪发亮,近在眼前,令人神往!你会加快步伐朝这光芒前进!虽然生活之河仍然在那阴森森的两岸之间的留着,而火光也依旧非常遥远。然而,火光?毕竟在前头!?,希望之光就在前面!我们要积极向前,毕竟火光就在前面,这只是黎明前的黑暗,总会过的!
进来,国家灾难不断,四川地震,西藏要独立,各地的交通事故层出不穷,我开始有点怕了,但我们怕什么呢?我觉得没什么好怕!因为我们国家的伟大的国家,我们与世界为缘,我们会好的。一个民族,有一些遥望星空的人,也有一些看着脚底的人,然而那些遥望星空的人将来是国家的希望,而那些看着脚底的人是被我们鄙视与排挤的。我们的国家虽然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虽然要靠几代人,甚至几十代人的不断努力,但是我们没有放弃,因为希望就在前面,火光会驱散眼前的黑暗。眼前的黑暗与挫折只是暂时的,只是我们国家前进的一个关卡,越是艰难险阻,我们越是要积极面对,因为越是艰难,说明我们离火光已经不远!“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这样的话从始至终都激着我们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