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关于希望的作文800字
人生离不开希望,没有希望的日子,生活也就黯淡无光。没错,没有了希望的人在这世上必定没有什么成就。
曾看到这样一篇文章:一位考古学教授带着几名学生前往沙漠地区考察。然而,在茫茫沙海之中,他们迷路了,于是,他们开始向沙漠边缘的方向前进。几天后,教授死了,是渴死的——他把水分给了其他人,自己却没喝上一滴。
临死前,教授把最后一壶水交给了一个学生,并告诉他:“这壶水十分重要,只要还有一点希望走出沙漠,就不要打开这个水壶。记住,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打开!”
时间一天天过去,尽管这名学生已经渴得嘴唇干裂,其他人也一直怂恿,他也没有把这个水壶打开。最终,就在他要坚持不住的时候,他们终于发现了一块绿洲。
当众人喝饱了水,躺在草地上休息时,这名学生拿出了那个水壶,打开,慢慢倾斜,再倾斜。从壶口处,流出,不,是倒出,倒出了一水壶的沙子。
如果说理想是方向标,指引前进的方向;那么希望就是灯塔,将这个方向照亮。同时,希望也是做成方向标的材料,没有了希望,也就没有了理想(就像我一样)。
希望给人以动力,人一旦有了希望,面临困难时也就有了将其克服的信心和勇气。有些人虽然身处绝境,但依旧在不停的奋斗,就是因为他们有希望,有动力,认为自己能够挺过去。而很多奇迹的发生也就是因为奇迹的制造者,他们的心中有着希望,在绝境中依然努力着,奋斗着,最终坚持到了最后一刻。而有些人,则在困难面前失去了希望,同时也失去了勇气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