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800字作文篇1
希望
在全国哀悼日,亿万人民默默地为逝者送行,为生者祈福。
生命最重要的不是被巨大的悲痛击倒,而是要振作精神,奋力前行。灾难是生命的洗礼,更是民族精神的磨砺。此时此刻,我们愈加清醒地意识到,自觉担当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重任,就是对遇难同胞的最大哀悼,对幸存者的最大宽慰。天灾从未打倒过我们,磨难激励我们一往无前必将创造自强不息,重建家园的奇迹。希望,这是一个人活下来最基本的原因。
三天全国哀悼,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特别是亿万人民在同一时刻的肃立默哀,更是让我们流淌着一种心音:擦干眼泪不要哭、重新站起来拾起希望的种子。哀悼时,我的内心被一种巨大的力量震撼了,不仅仅是敬畏大自然的残酷与无情,更崇敬于中华民族骨子里的不屈不挠与众志成城。在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抗争中,中国人民向全世界宣示着百折不挠的钢铁意志;中华民族向历史昭示着生生不息的顽强自立。写到这里我不由自主的想到了一位黑人领袖说过的一句话:“我们必须接受失望,因为它是有限的,但我们千万不能失去希望,因为它是无穷的。”对呀,失去什么也不能失去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