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握希望的火把作文800字
你是否观察过黎明时的微光,它是那么渺小,那么淡然,那么微不足道,就像一只萤火虫,带着点点光亮奋然前行,直到变成那束灿烂夺目的火红的太阳,在那湛蓝的天空中留下灿烂的光芒,那就是晨曦,那就是斑斓,那就是希望。
人活在世上,可以没有很多东西,但唯独不能没有希望。希望是生命的源泉,失去它生命就会枯萎。富兰克林如是说。所以,无论何时,我们内心都要紧握希望的火把,永不熄灭。
古人有云:“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这些不朽名作曾耀亮历史天空,沉淀为千年哲理。然而,这辉煌璀璨夺目之明珠,不就是希望的那团光芒照亮的吗?
马云在创业的艰难时期,处在斗室,仅有18个员工。但因为有希望,他没有退缩,而是带着希望之火,成就了创建阿里巴巴的“三天坚持”,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如今他带着国人的阿里在美国上市,成了我们新时代的标榜。俞敏洪患上肺炎,但他没有气馁,没有灰心,只因为他内心深存着希望,执着于对梦想的追求,最终历经艰辛创办了新东方,是他带给我们阳光雨露般的启迪。”
他们的成功不正是希望焕发的不灭光辉吗?假如他们内心无存于希望的种子,他们就不会执着的拿起希望的笔杆,就不会书写出希望人生的篇章。因此,不管我们遇到多少挫折和磨难,我们内心深处都要有那一团熠熠生辉的希望的火把。
反之,若没了希望的火把,我们就没有前行的动力,就不能成常青绿树以撑天顶地。若没了希望的火把,就不会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高居临下。若没了希望的火把,就不会有在茫茫黑夜中“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万丈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