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渐渐深了。月,那么凄凉。散发着淡淡的光,满天的星闪烁着,似乎也在嘲笑我,泪无情的流着,为什么?我又败了!为什么?第一次月考又不理想,我如同一只高傲的天鹅,终于低下了昂贵的头,一切一切都变的黯淡无光,那一条条通往未来的路只剩下恐惧与黑暗。难道我真的不行吗?一阵晚风吹来,我思索着回想着……
失败的原因有很多很多。有的人因为不努力而失败,有的人因为不坚持而失败,有的人因为不自信而失败,甚至还有的人因为骄傲而失败,而我究竟是为什么而失败呢?
一闪一点光突然闯入我的视线!啊!“萤火虫”它们不顾月的黑暗与风的强烈,仍旧前行。虽然它们没有月的皎洁,星的耀眼,可它们仍没有放弃。它们仍旧快乐的嬉戏。在夜的这个舞台上它们没有认输,坚持走自己的路,即使粉身碎骨。
萤火虫一点一点远去,光也一点一点消失。我发现自己的泪已干了。我触动着嘴角笑了一下,望着萤火虫的背影我的心突然充满了希望,充满了光亮。
风越来越急了,月亮躲到了云下,星星也失去了光辉。我低下了头,目光又被墙角的那颗小草吸引了。“草”迎着风,挺着身躯任凭风的欺凌,它那么孤独,那么弱小,可又那么坚强。“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它不向命运屈服,不向强者低头,活的那么潇洒。
面对如此弱小的草,我知道坚强在我的生命中再也不会间断。!
我起身,刚要走,恰巧又碰到了一群正在搬家的“蚂蚁”。俩只蚂蚁拖动一粒米,那粒米不知比蚂蚁的身体大了多少倍。它们艰难的拖动着,一点一点,一步一步,它们没有因为物体的庞大而放弃,它们努力着,拼搏着,争取着。终于它们胜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