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音乐作文篇一
音乐拥有着很大的魔力,它能陶诒一个人的性情;它能使力量充沛;它能让你真正感到轻松、舒适!因此我何不从音乐欣赏中吸取点滋养呢?
一开始,我只是听歌,根本不理解歌曲的内容和感情但渐渐的我发现了一首十分动听的歌曲,不仅旋律优美,而且有着动人的歌词此后再听歌曲时,我便开始欣赏那迷人的旋律,体味歌词的意境,听着听者,我常因受到那旋律的感染,而陶醉于它的意境之中。从那时起听音乐便成了我真正的爱好。音乐不只是听听而已,更重要的是理解音乐的境界和感情才算真正的欣赏.
如果说开始的听唱,还只能牵动你的听觉,而欣赏却往往要牵动你的感情了有时甚至使你忘却了自己的存在,把自己也完全融入音乐的意境之中,感情随着音乐的旋律出神入化,起伏波动,眼前变幻着一幅幅优美的图像,那才真是一种美的享受呢.
在疲劳的学习之后,欣赏一首名曲,全身都会感到轻松,舒适,疲惫和烦恼都忘却了。在不断的音乐欣赏当中,我的欣赏水平也逐渐提高了。这些歌曲朝气蓬勃,轻快而不浮滑,深情而不做作。那优美的歌词,给人充沛的力量,那动听的乐曲使人得到了艺术上的享受。
课余时间,我常以此来解除疲劳,恢复精力,使我生活中充满了欢乐。音乐给了我许多知识和力量,帮我战胜了生活中重重困难;音乐也陶冶了我的情感,使我满怀信心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