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的和平我们的责任作文900字
环境保护已经迫在眉睫,如果我们再不开始保护环境的话,下一个灭绝的物种将是——人类!为了调动起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一场以绿色、环保、拯救地球为主题的奥运会开幕式诞生了。
开幕式倒计时后,里约马拉卡纳体育场中央出现了一个由线条组成的绿色圆环,中间还有一棵小树。这个标志是由卡通画家吉纳尔多创作,它寓意着绿色的和平。这是真正的和平,也是我们与地球之间的和平。巴西人用诗人德鲁蒙德的作品《小花与丑恶》告诉世界,气候变暖导致海平面上升,全球都面临环境的巨大挑战。
为了保护环境,巴西人这几年都很努力。里约奥运的主火炬采用了有史以来最环保最节能的小团火焰。每位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还为巴西种下了一颗当地的树木,这一万一千棵树木是里约奥运会留给巴西的重要遗产。也是巴西代表全世界的参赛选手为创建绿色星球作出的贡献。
从里约到中国,到我们小小的家庭,再到每一个人,都应该做到保护生态、绿色出行。为此,我们七彩新星小队在前段时间以“别让我们的眼泪成为最后一滴水”为主题,开展了一次保护水环境的公益宣传活动。活动得到了我们翠苑二小朱校长和程校长的大力支持。程校长说,我们的活动让环保走进家庭,影响社会,达到“小手拉大手,共同做环保”的目的,营造出“社会关注环保,公众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很好。他还教给小队员们日常生活中节约用水的方法。并希望大家要长久的把这项活动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