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没有责任,如何滋养花草树木;人没有责任,又怎么造福子孙后代;国家没有责任,如何在世界立足。
责任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它仅有的是岩石般的冷峻,一个人真正地成为社会一分子的时候,责任作为一份成年的礼物已不知不觉地卸落在他的肩上。它是一个你时时不得不付出一切呵护的孩子。而它给予你的,往往只是灵魂与肉体上感到的痛苦。这样的一个十字架,我们为什么要背负呢?因为它最终带给你的是人类珍定—人格的伟大。
责任的存在,是上天留给我们的一种考验,许多人通不过这场考验,逃匿了;许多人承受了,自己戴上了荆冠;逃匿的人随着时间消逝了,没有在世界上留下一点痕迹;承受的人也会消逝,但他们仍然活着,精神使他们不朽。
责任是桥梁,因为责任,拉进了我们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因为责任,我们建立了信任,建立了感情。因为责任,我们与社会之间有了和谐。如果个人与国家都没有责任感,那么这个国家还会存在吗?因此,我们应该背负,建立这座桥梁。
责任是美德,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历史,沉淀太多的精华,责任就是其中之一,如果把责任比喻一朵花,那么我想它的花期是永远,如果人人都具有这种美德,那么在我们生活中就不会有流离失所的孩子;不会有肇事逃走的司机;不会有看到老人跌倒而袖手旁观的路人。因此,我们要负起责任,养成这种美德,使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
责任是画笔,我们的人生就像一张白纸,因为有负起责任,所以我们的人生图就更加绚丽多彩,画面总是和谐美好。而那些没有负起责任的人,他的人生图一定暗淡无光。因此,我们要想画出绚丽多彩的人生图,那么只有负起责任。挥动画笔,我们的人生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