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起那份责任作文900字
若无责重于身,人尚可立乎?古有为君者,责在天下;为臣者,责在朝野;为民者,责在山林。而今天,承担起责任对世人来说是一项义务,更是一种担当!
食君之禄,忠君之事,承担起护主的责任,做一位有担当的臣子。在《鸿门宴》中,张良可谓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忠臣。第一,当项伯把项羽第二天要来攻打刘邦的消息告诉张良后,张良本有机会与项伯同往或私逃,可他却没有这样做,他首先想到的是把这个紧急消息告诉刘邦,并精心谋划应对计策。第二,张良同刘邦赴鸿门宴,当这场酒宴上的形式越来越凶险时,樊哙护送刘邦回营,而张良留下,负责稳住项羽,为刘邦争取更多的时间以便于他能够安全回营。当面对杀气腾腾的范增时,身在敌营的张良此时就如同一只待宰的羔羊,其中凶险自不必多说,张良就如同一个疯狂的赌徒,拿自己的性命做赌注。可幸运的是,他赌赢了!他赢了那份为人臣子的担当!
“通过自己的劳动来承担过失,我懂得了什么是责任”。承担起那份过失,做一个有担当的人。故事发生在一天,一个11岁男孩在踢足球时,不小心把邻居家的玻璃踢碎了,邻居很生气,并要求这个小男孩赔偿12。5美元。这12。5美元对当时这个小男孩来说完全就是天文数字,小男孩很苦恼。无奈,只有把这件事告诉了父亲,看见儿子脸上忏悔的表情,父亲拿出12。5美元并对儿子说:“这笔钱是我借给你的,一年后你要分毫不差的还给我。”男孩把钱赔偿给了邻居之后,一边努力打工一边学习,只要是自己力所能及的活儿,他都会努力去做。终于,经过男孩的半年努力,他把这半年来一分一分积攒起来的钱还给了父亲。这个男孩就是后来的美国总统里根。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它对里根的影响却深刻而长久,是它使里根明白,人要为自己的过失而承担后果,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