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级满分作文900字:九年级的责任
光阴似箭,七年级,八年级,我已近在中学度过了两个春秋。七年级我少去了刚开学的那份青涩,多了一份对生活的微笑;八年级我告别了孩子的轻浮迎来的少年的成熟。如今九年级,我站在少年与青年的交接点。霎时间感觉肩膀很沉,有点喘不过气来。看看正在努力学习的同学们,我顿时豁然开朗,是责任。哦,九年级我多了份责任。
这份责任发自内心的,对自己,对父母,对老师的责任。正是这份责任让重新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且督促我努力学习。这让我进步,让我成长,让我成功下去。
这次期中我的成绩不是很理想,这让我很恐惧。怎么办?明明很努力地学习,但成绩还是不见成效。我顿时感到束手无策,有点想要放弃,心冷冷的,好像失去了知觉,多想时间就在此停止转动,我就不用去想成绩,不用去面对父母时的自责。但一切都是假设,该面对的始终要去面对。终于,熬到了放学,我像往常一样,一个人默默地离开学校。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了很多。回到家后,我告诉了父亲我的成绩,他竟大发慈悲,没有骂我,只是一番唠叨,让我听了很烦,关上门静静地做起了作业。几天后,母亲把我叫到她的房间。问我很多,而我则是不停地上下拉着裤子口袋上的拉链而一言不发。我只是一直重复着做两个动作,点头或摇头。母亲看出了我听不进去只是叹了口气,淡淡地说:“我知道你一直很努力地学习,但成绩却是与你的努力背道而驰。或许你曾想过放弃,但你应该明确地认识到你不能这样,因为这不只是你的成绩还是你的责任。而人的成长意味着肩负了更多的责任,这是你不能推卸的。”我这时才醒悟过来,我不仅仅为了成绩而战斗,还要为自己的责任而战斗,母亲一番话,让我觉得我身上像是背负着父母的希望,而完成他们的希望,则又是一个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