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力量叫责任作文900字
责任是一种力量,它可以使人奋发向上,不畏挫折,甚至它还可以激发潜能,改变人的一生。不知道大家在偷懒颓废的时候是否认真想过:自己究竟背负起了多少责任?
大家是否听到过到这样一个故事:20世纪初的一位美国人曾经为人类精神文明历史写下过灿烂的一笔,他叫弗兰克,经过艰苦的积蓄开办了一家银行。但一次银行抢劫导致了他不平凡的经历。他破产了,储户失支了存款。当他带着妻子和四个儿女重新开始的时候,他竟然决定去偿还那笔天文数字般的存款。所有的人都劝他:“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他回答说:“在法律上也许我是无罪的,但在道义上,我有责任,我应该换钱。”他的这句话感动了很多人,在别人的帮助下,他还清了所有的钱,并东山再起,成了一位著名的企业家。到底是什么让他获得如此大的成就呢?是责任感,是他那伟大的责任感给予了他坚定的信念和坚持下去的信心。
责任无处不在,在生活中我们扮演着许多不同的角色,同时也背负着许多不同的责任。比如说,在家中我们有孝敬父母的责任,在学校我们有遵守纪律的责任,在社会我们有遵纪守法保护自然环境的责任。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没有责任心,其后果之严重,是远无法想象的。
责任顾名思义就是做好分内的事。但有人却把责任当成了负担,丘吉尔曾经说过:高尚伟大的代价就是责任。我认为一个人勇于承担了责任就会变得高尚伟大。但责任不是一种代价。
有责任就有力量,如果没有崇高的责任心,抗战英雄能够忍受的了烈火焚身的折磨吗?当他想到因为自己可能会暴露整个潜伏团体时,是责任感让他毅然选择了沉默。是责任给予他了超人的能力,使他坚持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