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和时间赛跑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时刻提醒我:“珍惜时间,和时间赛跑。”这个月我又细细逐食了这篇文章——《和时间赛跑》,对这句格言有了新的理解。
《和时间赛跑》这篇文章告诉我们:假如你一直和时间比赛,你就可以成功。读了这篇文章使我受益匪浅。作者在文中写道:“所有时间的事物,都永远不会回来。你的昨天过去了,它就永远变成昨天,你不能再回到昨天。”是啊,时间都是无私的,无情的。它会在你不经意的时间流逝。只有紧紧抓住时间,赋予它创造性的劳动,才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出无限的贡献来。
当我读到父亲的话:就每天要喝阳光比赛,和西北风赛跑;把一个暑假的作业,十天就做完了,三年级就把哥哥五年级的作业拿来做时。我就会想到我家的邻居,他每天的作业本来很少可他也要做到七八点,每个周末的作业非要挨到周日下午才做,所以他每次和时间赛跑都失败了;而我们班的学习委员,他就是个和时间赛跑典型的例子。每天中午,我们都在那儿玩耍,有的在下棋,有的在看书,有的在“充电”……你瞧,他又在哪儿奋笔疾书,本来不是很热,可他在为一道数学难题热的满头大汗。
再回到这篇文章,作者再后来的20年里受益匪浅:“虽然我知道人永远跑不过时间,但是可以比远原来跑快一步。甚至是几步。那几步虽然很小很小,但用途却很大很大。”
唉!想得我自己,感到太惭愧了。我现在暗暗下决心:我不仅在学校要和时间赛跑,在家里也要和时间赛跑,在任何时侯也要和时间赛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