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时间赛跑 作文600字
大家应该都听过《龟兔赛跑》的故事吧?我也有一个特殊的对手——时间。
在生活中,有时候会因为迟到耽误时间,有时候会因为考试速度慢而没有把试卷做完……我也有这样的经历,我被一道难题难住了,在那儿绞尽脑汁地想着,一会儿看看天花板,好像天花板上有答案似的;一会儿又抓耳挠腮,时间都被浪费了,我看看钟,只剩下十五分钟了,我决定先放开这一道题,先做下面的题。
接下来的题目都有简单,我很快就做完了。做完了,我坐在座位上玩笔、玩修正带丝毫没有想起那道难住我的题,就在做自己事情。
等到交试卷了,我把试卷交上去了。
下课了,有人问我那道题我是怎么写的,我一下子想起那道题没写,我大叫起来:“呀,完蛋了,那道我忘记写了!”
我立马来到办公室,求老师再让我写五分钟,但是老师说不行,我只好伤心地坐在座位上了。
经过这次的教训,我明白一个道理,考试时也要合理规划时间,卷纸写完要及时检查,看看有没有落题,不能浪费时间。
在我们生活中,还有一些十分珍惜时间的名人,如:柳比歇夫、陈省身、鲁迅等。鲁迅是一个文学家,在他的一生,他创作出了许多沉博绝丽的文章,他把空闲的时间都用来写作,即使在生命中的最后一刻,也不停止,仍在写作,真是一名伟大的人啊!我以后也要有效地利用零星时间,合理地规划时间。
虽然,我根本跑不过时间,但我们还是珍惜生活中一分一秒的时间,因为时间一旦流逝,就再也回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