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时间赛跑作文400字
时间,一去不复返,我们不能挽留时间,却可以和时间赛跑。
鲁迅先生一生都在与时间赛跑。他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鲁迅很少休息,即使是过年过节,也和平日一样不分昼夜地工作着。他只活了55岁,但是却给我们留下了640万字的宝贵文化遗产。他说:“时间,每天得到的都是24小时,可是一天的时间给勤勉的人带来智慧与力量,给懒惰的人只能留下一片悔恨。”
和时间赛跑是什么呢?其实,和时间赛跑,就是别人没有完成的,你先完成了,这就是和时间赛跑。它可以让你跑在别人的前面,让你遥遥领先。到那时,你就会体会到和时间赛跑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