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起来!……”我睁开朦胧的睡眼,只见妈妈焦急地坐在床上,一边使劲地摇着我,一边大喊大叫“现在7:40了,你上围棋班快迟到了!”吓得我睡意全无,猛地坐了起来,开始和时间来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比赛。
要知道我可从来没迟到过,要是今天例外,那我一世英明可就毁于一旦了。于是,这种潜意识使我超迅速行动。我三步并作两步,飞奔到我的衣橱前,不假思索的扯出一件衣服和一条裤子,急急忙忙往身上套。真是越忙越乱,等我把衣服穿好走出房间,差点没把老妈笑出病来,原来我忘了脱掉睡衣,正好露出衣边,弄了一个搞笑的“二级干部”。等我调整好着装,看看时间,整整过了四分钟,要知道这时的时间可比金子还要珍贵(面子嘛!)接着,我又在洗漱上和分秒开始了争夺战,忘挤牙膏——20秒!洗一下眼圈——20秒!以闪电般地速度穿好鞋,打开门,脑子里就一个字“快!”脚下踩风一般的我恨不得拥有瞬间转移魔法,好神奇的出现在老师面前。
为我提着早餐的老妈在我后面紧追,气喘吁吁地喊:“儿子……慢点!……”我又看看时间,离8:00只差10分钟,步行根本不可能在规定的时间到达,我急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顾不上老妈,准备来一个百米冲刺!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一向节俭的老妈及时拦下一辆摩托车,来不及讲价,便招呼我坐上。车子风驰电掣般驶向目的地。
下了车,好家伙!7:57!我接过妈妈手中的早餐,来不及给她一个感激的眼神,便大步流星地走进教室,坐在自己的位子上,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我似乎看见老妈在晨光中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