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时间赛跑作文600字
同学们,你们听说过《龟兔赛跑》的故事吗?我们每天都在赛跑。而我,却在和一个即长又特殊,即快又慢,即平凡又珍贵的“人”赛跑。它就是——时间。
每个名人都有自己合理安排时间的方式,前苏联的著名科学家——柳比歇夫就是个很典型的例子。柳比歇夫每天都会自己列一个“时间统计表”上面统计着他每天的时间安排浪费的时间相加,并与前几天的时间数对比,来评价自己的一天。
柳比歇夫不仅会为自己定一个“时间统计表”还会在零碎的时间内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柳比歇夫热爱看书与研究,所以,他会在地铁上、公交车上读书,也会在排除时研究科学。
国外名会合理安排时间,中国数学家陈省身也会合理安排时间开呢。
如果叫你中嘈杂的理发店里学习,你安得下心来吗?肯定不会吧!但陈省身常常在理发店里研究数学,好像把嘈杂声完全屏蔽了一样,完全投入到时自己的世界。
相对名人的时间安排,我们在安排时间上同学需大大改进。就拿考试做题为例吧。每逢考试,我们班就会出现三种情况。每一种——普通型。普通型,就比较常见了,这种类型的人,都想考个好成绩,所以就什么都不做,就埋头检查,奋笔疾书。第二种——发呆型。发呆型,顾名思义,就是在考完试后什么都不干,就发呆。我同桌就是这一类的人。只见他刚做完试卷,就转向左面,眼睛望向窗外,双眼无神,很是疲惫的样子。第三种——玩笔型。其实,他们和发呆型差不多,但双手不闲着,把手中的笔甩啊甩,也不知在做什么,在想什么,你看,相比那名人我们是不是顺时时刻刻浪费时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