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我喜欢鲨鱼,因为鲨鱼体内有一种物质,经过科学家的分离提纯再经过反复研究,发现这种物质可以使人和鲨鱼百病不侵,最可贵的是它可以当作癌症的特效药.
鲨鱼还有个特点,就是它的鳞鲨鱼的鳞和一般鱼的鳞不一样一般鱼的是圆鳞和栉鳞,而鲨鱼的是鲨鱼家族特有的 盾鳞 .鳞外还包裹着一层粘液这样阻力小了,鲨鱼可以用高达100公里的时速前进,而且鲨鱼在泥盆纪就出现了,活了有10多亿年了因为鲨鱼的体表光滑,所以游动时,阻力很小这引起科学家的注意,他们根据鲨皮的原理制造出了仿生鲨鱼皮,把它贴到波音737的气动力模型上,经过风洞检测阻力小了很多,具体的比一般飞机光滑的表面小了10%,照这样计算,一架民用客机飞机一年可以省下350多吨,如果世界上的所有飞机,包括军用机,世界将节省价值高达100多亿的美元,这样又可以大大减慢全球气候变暖的状况,真是一举多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