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作文400字
大自然会给我们很多启示,如:蚂蚁搬食让我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大雁成群结队地飞过天涯,飞往南方,是启示我们要目标一致。梅花雪中傲放,那是启示人们要坚贞不拔……今天,我决定给大家讲讲我从蜘蛛结网中受到的启示吧!
有一天,我去公园玩,在一棵大树上,发现有一只小蜘蛛在结网,它非常缓慢的吐着丝,好像什么东西都不会干扰到它结网似的。过了半个多小半,蜘蛛结到了一半的网,忽然,刮起了一阵大风,把蜘蛛刚结的网给吹破了,那只蜘蛛也重重地摔在了一根树杆上,我以为它会放弃了,但只见蜘蛛又爬了起来,爬到了原来结网的地方,继续结网,但比之前迅速了许多,不一会儿,就织了一大半,我忽发奇想,再干扰它一次,看它会坚持吗?于是,我拿起一根树枝,摧毁了几次它结到了一半的网,几次下来,蜘蛛只选了一条:继续结网,对峙不懈!最后,蜘蛛终于把一张精美的网给结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