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学生大自然的启示优秀作文
一阵风,一阵雨,一朵花,一片落叶,一只小动物的行为都会给大自然以启示。你注意到了没?春天的时候就喜欢刮春风,下点淅淅沥沥的春雨,植物才会慢慢生发,长出小苗;夏天小苗已经长大,这个时候天气经常会下大雨,那些长大的植物已经可以经历大风大雨了;秋天收获以后,植物为了保护自己,北方寒冷地带的植物都会落叶,因为太冷,不下雨,植物会停止生长。所以植物会随着天气的变化,找到适合自己的生长规律。
一般有大地震之前,大自然也会有一些前兆,如:农村的井水冒泡泡;家禽不回窝,不上架;青蛙叫的很厉害;河里的鱼儿成群结队的游,动物能感知到大地震要来临了,会找安全的地方躲灾;天空也会出现一些与平时不同的变化。而人类现代科技越发达,自身这种感知能力越下降了,观察能力也不行了,大家都应该多学习一下观察能力,把大地震这样的灾难降到最小,这也是人类永恒的追求。
大自然也有自己的语言,谚语说得好:“雨中闻蝉叫,预告晴天到。麻雀囤食要落雪。蚂蚁垒窝要落雨。鱼跳水,有雨来。燕子低飞要落雨。”这都是从古至今几辈人的聪明智慧观察出来的经验。
初中学生大自然的启示例文
大自然是一个奇妙的世界,有着许许多多让人叹为观止的奥秘。
在阳光明媚、绿树成阴的夏天,我来到东湖公园游赏。一进大门,就看见一双蝴蝶在凌空起舞,就像传说中梁山伯与祝英台一样。我顿时来到了兴趣,顺着它们飞行的路线跑了过来。它们来到了一簇花丛旁,停了下来,纹丝不动地停留在花瓣上。我终于忍不住了,伸手去抓其中的一只蝴蝶,但我的动作哪有它们的快,扑了一个空,在花丛中惊出了一大群蝴蝶。咦?为什么在一开始我没有发现呢?原来呀,是它们用身上的伪装色把自己藏了起来。我越来越有兴致,去仔细找其它蝴蝶。不一会儿,我就找到了几只蝴蝶,其中最有趣的是一只墨绿色的蝴蝶,长得真像一片叶子,让我费了好大劲才找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