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本好书之《无翼的飞翔》演讲稿
大家好:
在我介绍我心目之中的好书之前,先让我们来谈一下“何为好书”?在我的心目中,好书就是能让自己在里面不断游览,始终不肯离开,同时能让你从中学到知识或精神的一本书。多年以来,无论其它的书如何如何的好,我心目中对所谓的好书的看法一直没有改变,这本具有神奇魔力的书就是——《无翼的飞翔》,它为一位普普通通的残疾人所作———尹小星。
他坚持不懈、勇于拼搏、热爱学习等精神都曾激励过我,回忆起当时的一幕幕,我从心底感激他。
记得在我读四年级的时候,我被选入学校田径队,老师还把队长的重任交给我。当时我在一些项目的成绩并不理想,跑200米要36秒几,为什么老师却把我任命为“队长”呢?后来我才明白,身为队长,要以身作则,每天训练都要比其他队员早到,于是我定好了目标,每天早读与第七节训练时,要先慢跑两圈,紧接着,快跑两圈,不得在中途停下来,当跑完了,要做前踢腿、高抬腿、拱步压腿、小步跑、拉筋等准备运动,不可半途而废。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做到一半刚想不做的时候,突然想起了《无翼的飞翔》这本书里的主人公——尹小星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坚持不懈、奋斗的事迹,马上想坚持下去,像尹小星一样,就这样,随着时间的推移,最终成为了大家认同的“刘翔”,也在比赛中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我真感谢尹小星对我的间接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