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本好书500字作文
大家好,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荐一本好书。这本书的名字叫做:《你不知道将来有多好》。这本书是郁雨君姐姐写的,郁雨君姐姐是一个非常出名的儿童文学作家,她写的每一本书都和成长息息相关,温暖过无数透明孩子心。她的代表作有:《呆呆向前冲》、《小桔屋》、《我可以抱你吗,宝贝》、《世界上的另一个我》等等。我觉得这些书很适合我们这个年龄段的学生去看,因为它能打开我们心中的心结。这本书给我教会了我许多我不懂的道理,使我受益无穷。
这本书主要讲了:卫嘉勉是小学的顶尖生,她骄傲。聪明,天生为“卫冕冠军”而生的拔尖小妞。升学考失常跌入末尾学校铅笔头学校,从此被一群“菜场土着”给任意欺负,更遇到“半人类似的蜗牛校长”,让流浪猫出没美丽的校园,给新生发蜗牛饲养,还举办削苹果、拍桌子这样神经的比赛,对一些差生更是呵护有加。他抛弃蜗牛,又和同桌烂苹果王子成为敌人,他觉得自己倒霉透顶。一个学长哥哥出现了,牵出当年四个末尾生组成的组合,爱逃课的男孩,爱打听的八卦小哥,超笨的垫板妹妹,还有爱跳舞的胖妞,他们现在有了令人出乎意料的结局,成为各种演员。他们的将来验证了校长的神奇,让卫嘉勉明白,半人类校长掩盖不了他半人类的本质,另类有神奇的他,一半就是个神,学生们的守护神和幸运神。铅笔头学校的差生知道了再渺小的理想也是理想。学期结束后,卫嘉勉养的蜗牛成为活的最久的蜗牛,半人类校长也获得了他梦寐以求的削苹果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