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的温暖作文
2019年10月9日,在一个有些炎热的秋日,我正在温哥华的大街上巡逻。我往对面马路,在人山人海,车水马龙的大路上,一群憨态可掬的小鸭正在鸭妈妈的带领下漫步街头。
我看着它们,它们正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对来来往往的人群和车辆熟视无睹般,但又有几只小鸭子却好奇的看着这个陌生的地方。我看着它们,不经感叹了下,连鸭子都比我自由,唉,我还是继续巡逻吧。
巡逻到一半,我有些累了,走回了岗亭。突然,先前那只鸭妈妈摇摇摆摆地冲到了岗亭里,咬住我的裤脚不放。
“哎呀!你干什么!别烦我啊。”鸭妈妈大声的向我叫了几声,又咬住我的裤脚不放,我踢了踢它,它还是不松口,反而把我往外拽。我觉得有些不对劲,好好的,它没事把我往外拽干什么。我带着疑惑,被这只鸭妈妈拖到了个下水道旁。
我来到下水道旁,还有些疑惑,但是鸭妈妈用嘴指了指下水道,继而指了指小鸭。我瞬间明白了一切,往下水道里看,原来有几只小鸭子掉进去了。小鸭子随时都有可能被冲走,我又不能钻到下水道里去救小鸭子。事态紧急,我又想不出什么好办法,眼看小鸭子就要被冲走了,我一抬头,看到对面河边上有许多人在钓鱼,有的拿着钓竿,也有拿渔网的。对啊,我灵机一动,连忙跑到河岸边,找到个拿着渔网的小男孩。我跟小男孩说明了情况,小男孩十分爽快的答应了我,我拿着渔网,马上朝着那个下水道跑去。
我把渔网慢慢的伸进了又窄又深的下水道里,小鸭子貌似已经体力不支了,就要顺水飘走了,就在这时,我把渔网往小鸭子的方向一捞,小鸭子被我捞了上来。鸭妈妈感激似的对我叫了几声,便带着小鸭子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