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往常一样,只剩下我一个人在家守家,大家都去走亲戚了。
不久我的肚子便告诉我午餐时间到了,一出家门才发现外面是这么的冷。于是我披了一件棉袄出去了,来到我经常去的饭店要了一个三块五一碗的粉。
由于天气实在是太冷大家都不说话,只是低头慢慢吃着碗里热腾腾的食物,吃着吃着我便看到一个衣衫褴缕的人从外面进来。显然可以看出他是一个乞丐,并且他的左脚已经残了,只能撑着拐杖一瘸一拐的进来。进来后他放下拐杖慢慢爬到第一桌客人面前说:“新年好!新年快乐!”说完后那个客人便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零钱丢给了他,他赶忙捡起并连声说谢谢,慢慢的他又爬向第二桌客人面前重复说:“新年好!新年快乐!”说完见那个人没反应又说了一边,说了好几遍那个人才不耐烦的扔了一张五块的给他,他赶紧捡起并连声谢谢……
接下来便是第三第四……不久就到我了,我也递给了他一张5块的,或许他们并不想给他钱,只是冲着这句话才给的。当他走到最后一桌时,他又说道:“新年好!新年快乐!”那桌的人并没有要给钱给他的意思,他也不放弃继续说着这句话,但是当他说了好几遍那桌的客人还没有什么反应的时候,乞丐慌了,带着恳求的眼神又对那个人说了几遍,那个人这才不耐烦的说:“这么脏,快走!”乞丐捡起道谢后准备转身离开时。
那桌的一个小孩也对乞丐说:“叔叔新年好,新年快乐!”乞丐转身看了他一眼又转了回来,这时候大家都被这小孩逗的笑了起来,而他的父母则十分尴尬,然而在乞丐转身离开的一瞬间,我看到他的眼睛里有一滴泪水滴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