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下午,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天空灰蒙蒙的,好像随时会下雨。我走进小区,路边横七竖八地停着各色的共享单车,小竹林的深处还零零落落地倒着几辆。突然,一个高大的男子骑着一辆共享单车从大门进来了,只见他把车随手一停便扭头就走。
这时雨下起来了,黄豆般的雨点落了下来,打在我的脸上,把我的脸打得生疼。我赶紧跑到了雨棚下躲雨,等了一会儿雨不见小,我无聊地望着远处发呆。在朦朦胧胧间我看到了前方走来一位穿着蓝色雨衣的老人,他大约古稀,两鬓斑白,额头上满是皱纹。他看到眼前的一副情景,无可奈何地摇摇头,嘴里还唠叨着:“这些年轻人呀!只知道用,用好了就撒手不管了。虽然这个租金不贵,但是也要爱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