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是春天的一滴雨露,是夏天的一片绿荫,是秋天的一股温泉,是冬天的一缕阳光。当你关爱别人时,你会感到快乐;当你看到被你关爱的人向你微笑时,你会感到温馨;当你听见被你关爱的人向你说:“谢谢”时,你会感到无比幸福……
因为我正感激这一切……
那个早上,寒冷的让人难忘。我们一家五口正在吃着可口的早饭,突然妈妈的手机响起了,手机里听见一个老爷爷的声音。老爷爷说完后,妈妈大惊失色说:“班级里的学生——彭金鼎出事了,他不小心从三楼平台上摔下一楼。”此时,外面又是风雪交加,寒气透骨。
原来是一个扫楼道的老爷爷,他扫楼道时听见外面有哭声,他一听声音不对,他出去一看,原来是一个穿着校服的初中生躺在地上,满身是血。老爷爷很着急,从初中生的书包里看见作业本上有妈妈的手机号,他用手机给我妈妈打了电话。妈妈,爸爸赶到时,妈妈的学生满身是血,雪和雨水充的满地都是。爸爸打了120,把妈妈的学生送到医院,到医院经医生检查他的下巴骨头断了,腿也骨折了,要立刻准备手术。爸爸先替他们垫付了3000元的医药费,可是彭金鼎家很穷,没钱看病。妈妈便组织班级同学为他捐款,共两千元左右,我也把我的小金库拿出来,献上一份爱心。更令我感动的是妈妈向全校发出号召,甚至向亲朋好友宣传来帮助彭金鼎。妈妈足足为了他的事跑了两个多月,又托人报了大病救助,又联系当地的红十字会,这又解决了很多了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