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
温暖(关爱)
在物价飞涨的今日,七元钱也许买不到什么。但正是这微不足道的七元钱却让我在冬日里深深的感受到了父亲对我的关爱,心中倍感温暖。
父亲工作在外地,一个月中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今天就是爸爸回津的日子,我们一家决定去外面吃饭。回家路上我不小心把同学托我买书的七元钱弄丢了,我翻遍了所有可能的地方,也找不到这淘气的七元钱,急得直跺脚,手心也出了汗。爸爸发现了我的焦躁不安,忙问我是不是身体不舒服。情急无奈之下我只好“如实交代”。爸爸听完后没有责备我,只说沿原路回去找找。妈妈看看外面的天说:“算了吧,天气这样凉,你又感冒了,别出去了,咱把钱补上就是了。”爸爸却说:“毕竟是同学的托付,我还是去看看。”我忙愧疚地说:“爸,钱我丢的,还是我去吧。”爸爸笑着说了句“天冷,你在家等好消息吧”就开始了寻找“七元钱苦旅”。屋外的风呜呜的吹着,枯枝不停的挥舞着他那令人惧怕的手,透过窗口看到街上的行人都缩着脖子把衣服裹得紧紧的,我的心也不由缩成一团。这么冷的天,爸爸还感冒了,我不由得痛恨自己的大意,怨恨自己为什么没拦住爸爸。正想着,门外传来了熟悉的脚步声。人未到声先到“儿子,找到了找到了”爸爸用浓浓的鼻音兴奋的喊道。看着兴奋地攥着钱的爸爸,凌乱的头发,发丝间已有些泛白;冻得通红的鼻头、耳朵、脸颊,爸爸却好似全然不知,只是兴奋的说着找到了,接过爸爸手中的钱,也看到了红红的手指,感受到了指尖的冰凉,一时百感交集。摩挲着手中的钱,感到些许不对劲,同学的钱外面的那一张是破的,我们用透明胶粘过,而手中的钱却没有一张是这样的,难道?那一刻心中满是暖暖的关爱,暖暖的幸福,暖暖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