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样的老师作文600字
有人说,老师像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有人说,老师像园丁,辛苦了自己,培育了我们;而我说老师像妈妈,用自己一生的辛劳换来我们的成长。
那样的老师—严格
您已经教了我四年了,从我踏入初中校门的那刻到现在,整整第四年了,我已数不清您对我们发了多少次火,您是那样的严格,不容许我们在学习上有一丝的马虎,您要求我们横平竖直的写字,不允许我们抄袭作业,让我们认真地对待学习,不知为什么,您的一字一句我记得那样清晰。那样严格的您,让我难忘。
那样的老师—关心
记得前几天我不舒服,忍了一上午,我以为我可以忍到放学,可最后一节课我实在忍不住了,就感觉头痛得厉害,还想吐,虽然我尽力想忍住,不打扰您上课,但还是没忍住,急匆匆的跟您说了声便跑了出去,我没想到的是,您会让同学过去看看我,顿时一股暖流涌遍全身,回到教室您还关心的问我怎么了,要不要先回家,还嘱咐我放学和别人一块走,我点点头,心里暖暖的。那样关心我的您,让我难忘。
那样的老师—苛刻
您对我们的要求近乎完美,如背书要背到滚瓜烂熟才算背过;又如说明文,散文,文言文要做到全对;再如上课前必须有课前准备,不知您是否还记得六年级,刚刚踏入初中校门的我们,因为没有课前准备,被您严厉批评,我们知道,您都是为了我们好,严厉的背后,换来了我优秀语文成绩。那样苛刻的您,我怎能忘记?
曾经的我们把您气哭过,曾经的我们让你无奈过,曾经的我们让您彻夜难眠过,曾经的我们让您奔波劳累过,曾经的种种我们怎会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