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恩情作文400字
自我出生起,我无时无刻不被爱包围着。在家生病时,父母为我忙前忙后,喂药喝水;在学校遇到困难时,同学们为我送来温暖,老师向我送来鼓励的目光。在爱的包围中,最令我难忘的是老师对我无私的关爱。
记得刚上一年级时,我很胆小和腼腆,遇到生人,总爱躲到角落里,害怕别人和我说话,害怕和别人一起玩,更害怕别人欺负我。我父母也常常为此而苦恼,老师知道后,就有意亲近我,她有时摸着我的头,握着我冰冷的小手,和蔼可亲地对我说:“小琪,你不要害怕,大胆一点儿,和同学们一样,一起玩儿,一起学习,多好!”我听信了老师的话,便主动亲近同学们,和同学们一起玩儿,一起学习,一起思考,没过多久,我收获了不少友谊和快乐。我非常感谢老师对我的鼓励,还送给了老师一份礼物。
在经历了另一件事后,长大想回报老师的想法,便在我心里深深扎下了根。一次放学后,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我没有带伞,望着同学们远去的背影,心急火燎的我哭了,妈妈也没来接我,没办法,我只在校园里等待着,真盼望着希望的女神出现在我的面前。这时,突然传来了一个柔和的声音:“小琪,你怎么还没回家?妈妈还没来接你?”我暗淡的眼神一直望着自己的脚尖,没有说什么。老师仿佛我肚子里的蛔虫似的,一下子看透了我的心思,她拍了拍我的肩头,让我去她家吃饭。我强忍着泪水,坐在她的后座上。一路上,她对我嘘寒问暖,甚是关心。我心想:“老师,长大后,我一定会报答你的恩情。”
老师,您像一位辛勤的园丁,为我们的成长修剪枯枝败叶;您像一盏指路的明灯,为我们照亮前进的道路。您的恩情,我不会忘记,长大后,我一定会好好报答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