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万能的金钥匙,是辛勤的园丁,是指引我们走向成功之路的铺路石。一位好老师,胜读万卷书,一位好老师,胜走万里路……而我身边也有这么一位好老师。
我的老师是五年级新换的班主任盛新竹老师。她戴着一副普普通通的眼镜,乌黑亮丽的头发,白皙的皮肤,乍一看给人一种柔弱的感觉。但我们的盛老师有一双如翠鸟般锐利的眼睛,有一个如福尔摩斯般睿智的脑袋,还有令我们全班折服的意志力。
短短几个星期,我们就发现盛老师严格、幽默,爱看书,有学问,她除了讲课外书里精彩的故事外,还经常跟我们分享她自己小时候令人发笑的小故事。不知不觉中,我们上课守纪律了,男同学们纷纷找盛老师看过的书看,想在上课时难倒她,或者对上盛老师讲故事时经常抛出的上联。比如上《桂花雨》时,盛老师抛出上联“叶密千层秀”,我们绞尽脑汁,“万众一心”,终于对出了“花开万点金”。盛老师表扬王潇宇“金”字用的好。只有我知道,这是盛老师整治男同学的第一招——亲师。
有时同学们老爱跟盛老师作对,排队讲话、作业不做、字迹潦草。盛老师就制定了班规:“上课不做小麻雀,考试不做长颈鹿,作业不做小懒猪,排队不做小野鹿,走路不做小乌龟。”如果谁违反了纪律,就罚抄班规十遍。每天中午11:50-12:00,是我们“雷打不动”的练字时间,盛老师总会在教室里转悠的,作业再多我们也得硬着头皮练。只有我知道,这是盛老师整治男同学的第二招——静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