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写人作文:初识童老师
初识童老师
今年暑假,为了衔接小升初的学习课程,爸爸妈妈把我送到了成都“名师堂” 猛追湾校区补习英语、数学、语文三门学科。英语老师让我感受到了英语语言世界的新奇,数学老师让我感受到了数学领域千变万化的学习趣味,最让我来劲的还是我们的语文老师——童老师。他的风趣、幽默及他那种在玩耍中学习,在欢乐中竞争的教学方法,让我们每位同学耳目一新。
第一眼看见童老师时,只觉得他的穿着很老土:上身穿一件鲜艳无比的T恤,裤子却是一条灰色的西裤。当上课铃响起时,满脸严肃的他快步走到讲台上,开始了自我介绍:
“我姓童,你可以叫我童老师,也可以叫我童老或老童。可是,你千万不要在童老师前加上‘天山’,否则我就成天龙八部里的‘天山童姥了’!”
“哈哈哈哈……”同学们被这一段开场白逗乐了,原本以为很严肃的气氛一瞬间便被释放得轻轻松松。
接着,他给我们提了几个十分新鲜的要求:每天必须换一套衣服,上课时不能用手撑住自己那个值“六斤四两”的头等等。他又说道:“以后上课,各组要互相竞争。每次完课后各组都要评比分数,如果哪一组第一次输了,我们就叫他们‘鸭子’,第二次再输了,就叫他‘鸡’,第三次依然输给其他组,我们就叫他‘企鹅’,并给予他们一定的惩罚。怎么样,同学们?北京奥运会的鸟巢就在咱们名师堂!”
嘿,这么奇怪的称谓和竞争方式,果真使同学们来了劲,短暂的议论后,课堂上很快安静了下来,同学们个个坐得端端正正,耳朵竖竖得直直的,一双双明亮的眼睛紧紧随着童老师移动,我知道,竞争在无形中已经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