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一支支粉笔,是老师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老师奉献的战场。从办公室到教室,从教室到办公室,短暂而又漫长的路,日日夜夜,春夏秋冬,让一头青丝变成白发,让高大的身躯变得瘦骨嶙峋……当我们被一个难解的数学题难住的时候,是老师帮助我们找到了正确的答案;当我们面对选择,陷入迷茫的时候,是老师帮助我们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当我们遭受挫折一蹶不振的时候,是老师帮助我们树立起必胜的信心;当我们被失败打倒的时候,是老师帮助我们重新分析利弊,重新鼓起勇气,让我们最终走向胜利与辉煌。
感谢恩师,将我们引入知识的殿堂。您就像一支无声的拐杖,给蹒跚学步的我们以支撑的力量去攀登书山,让我们在知识的土壤里茁壮成长,让我们从无知走向文明,从幼稚走向成熟。在我们的成长中,您是文化知识的传播者,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我们的成长离不开您的教诲,您辛勤的耕耘,让我们渐渐明白事理。即使我们“学富五车,才高八斗”,著作一身,这也都是您倾注的心血。在前进的道路中,您是我们的领路人。您教导我们如何为人处事,您引导我们如何把握正确的人生航向,如何走向成功之路。您的言传身教,将会一直影响着我们学生的一生!
每当想到您对我们点滴的关爱,无论是谁,心情都会激动不已!人们常常把学生比作花朵,把老师比作园丁。的确,花儿的绽放需要园丁辛勤的栽培和精心地呵护。而您为了鲜艳的花朵,日夜劳作,施肥、浇水。为了花朵免遭暴风骤雨的欺凌,您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