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雷锋日记500字篇一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
中国的几代人都是唱着这支歌成长起来的。今天我们也在唱,而且要把它一直唱下去。雷锋,这个响亮的名字具有温暖人心的力量,他的事迹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雷锋只是一个普通的士兵,为什么会赢得满身荣誉?他的事迹为什么会引起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在中国老百姓的心中,他为什么会有如此崇高的地位?读了《雷锋日记》,我才真正了解到,因为雷锋具有强大的人格魅力,无时不刻地处处为人着想,为人民利益而挺身而出。
在国家建设活动中,雷锋将自己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二十块钱捐给了农场买拖拉机。搅拌出来的泥不均匀时,他就赤脚走进泥堆和泥、拌泥。夜晚下暴雨,为了水泥不被雨淋,他直接把自己的被子盖在了水泥堆上,水泥保住了,可雷锋的被子,衣服却都已经“面目全非”了。在抗洪时,雷锋为了助战友们一臂之力,便带病上阵,不畏艰险,奋不顾身。就是在火车上,雷锋不但帮大娘找座位,将自己舍不得吃的面包,递给了大娘,还帮乘务员擦地、擦窗、收拾垃圾……这真是“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今天,有吴菊萍阿姨舍身接小孩,有成千上万的普通老百姓抢救动车事故受伤者,这些感人肺腑的事迹不正是雷锋精神的体现吗?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不仅要好好学习雷锋精神,更要付出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