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盏微弱的灯,却点亮了亿万人的心,他是一首感慨人心的歌,他的声音娓娓地渗入人们的脑海里——他就是雷锋叔叔。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可我们做的好事却是少之又少,微乎其微。我记的有一次,我和妈妈坐公交车去学习,到了一个站点,下去了很多人,这时,我突然发现地上静静躺着一个小小的手提包,我马上捡起来交给了司机,查看了一下里面有一些钱、卡、手机和钥匙。不一会儿,失主就打电话来了,原来就是刚才抱着孙子的那位阿婆,她知道她的手提包被保管得好好的,非常高兴,就和司机约好地点取回去。大家都松了一口气,直夸我很棒。这时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就像吃了糖一样甜。又有一次,我生病在医院打针,坐在我和妈妈前排打针的一位阿婆想去洗手间,可她是一个人来的,于是阿婆拜托旁边的人帮她看管一下她的包,可旁边的人都不肯帮忙看管,怕担责任,阿婆显得很着急。这时,妈妈主动过去帮阿婆提着输液瓶和包,带阿婆去洗手间,然后再把她送回来。看到阿婆可以安心输液了,我非常开心。原来帮助别人是这么快乐的事啊!
可是现在社会上有好多人都不愿意做好事,其实是不敢做好事,因为有时候做好事会引来很大的麻烦,甚至还会受冤枉被敲诈,让人心寒。久而久之,大家都不敢去做好事了。我真心希望大家都能存一颗善良而纯洁的心,让我们放心勇敢地去帮助有困难的人,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