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班的“活雷锋”
雷锋是伟大的,雷锋精神是永存的,虽然命运只给了他26年的时间,但是他的精神是任何人也做不到的,我们班也有这样的一位“活雷锋”。
她个儿不高,整齐的眼睫毛下面扑闪着一双微微羞涩的大眼睛,透出温柔和善意,不善言辞的她脸上总是带着善解人意和羞涩的笑容。她就是咱们班的活雷锋——李洋。
早晨,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盛夏酷暑,李洋总是第一个到校,拿起扫帚就开始清扫我们的包干区,在教室里,常常看到她忙碌的身影,这成了学校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尽管有时她已汗流浃背,但仍然坚持努力扫着,直到地上一尘不染为止,所以我们班的扫地分就从来没有扣过,这都是李洋的功劳,但她没有为同学们的夸奖而骄傲,她只是微微一笑,然后继续扫她的地,她默默无闻地为我们班奉献着,从来没有一声怨言,她这种朴实无华,默默奉献的精神打动了所有同学。她成了我们班的活雷锋!
记得那是一个寒冬腊月的早晨,狂风夹带着沙石肆意的飞舞,打在窗户上“梆梆”作响,风吹在脸上像刀割一样。所有人都把手所在衣袋里,不愿打扫卫生,我也在一边搓着冻红的小手,一边对着手哈气,一边还不停的跺着脚,暗暗庆兴今天没轮到我值日,可是桌上的纸屑,浑浊的空气,肮脏的教室,影响了我们班的集体荣誉,更影响了我们的学习环境,想着想着,一个身影出现在我们眼前,是李洋,她在寒风下艰难的迈着步子,刺骨的寒风吹的她脸通红,小手也生出了冻疮,但她并不泄气,仍然在寒风中扫着,当他回来时,我明显的看见,她那冻通红的小手已不能动弹了,那些同学都低下了头,纷纷行动起来,加入到扫地的行列中,整个教室一片忙碌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