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蛋糕作文500字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人拥有美好的品质,值得被人敬佩,但他们往往都是最不起眼的人。我也有敬佩的人,他是一个舍己为人的老乞丐。
他,总是拿着口破得不成样的小木碗蹲坐在中心菜场大门口,用乞求的目光盯着路上的行人,好像在说:“好心人,施舍点儿吧,我穷得响叮当,家中还有个老娘呢!”看着他那脏脏的脸,我总想给他一点儿钱,可我老是觉得他是假的乞丐,于是一直没理他。
一天,妈妈让我去买点儿土豆。进菜场时,老乞丐的破木碗里已经有了几元钱。当我出来时,老乞丐已不见踪影,原来他已经有足够的钱买一块蛋糕了。我看见他从蛋糕店出来,正想咬一口那香喷喷的蛋糕,却突然抬起头看向对面的一个角落。我顺着他的眼睛朝那边看,只见那里有一个和我差不多大但却断了左脚的乞丐男孩。老乞丐步履蹒跚地走过马路,来到那个孩子面前,把手中的蛋糕递给小男孩:“吃吧,一定要吃光,我想它很香。”可是小男孩连连摆手。老乞丐不管三七二十一,把蛋糕往他手里一塞,然后转身就走。男孩大口大口地啃着乞丐的蛋糕,那一刻,滚烫的眼泪从男孩眼眶中滚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