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蛋糕作文
上一次,我过生日。我对妈妈说:“妈妈,我的生日到了,今天你就给我买一个蛋糕吧。”“好的,走吧!”
我蹦蹦跳跳的跟着妈妈来到了蛋糕店,一个个充满色彩的蛋糕,在我眼前晃悠,仿佛再说:“快来呀!”又好像在争先恐后的说:“卖我!卖我!”盯着这些蛋糕,我百里挑一,很快的选好了一个很贵的巧克力蛋糕,把它拿到收银台,那里站着一位短头发大约三十几岁面目和善的收银员阿姨,我呆呆的等着妈妈结账,突然,妈妈用胳膊顶了我一下,我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还愣在那里,妈妈急了,又顶了我两下,我明白了,赶紧开始跟收银员讨价还价,“阿姨~,蛋糕的价格太贵了!你给我便宜一点呗!”我撒娇的说道,“小朋友,不行,”收银员阿姨摇摇头委婉的说,“你必须付原价。”“美丽的大姐姐,求你啦!”“好吧,那你少交一块钱吧。”“阿姨—不,姐姐,好人做到底,你就再便宜我十一块钱吧!”“唉!真拿你没办法!那—好吧!”收银员阿姨无奈地说,我很高兴,没想到我竟然学会了讨价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