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什么的作业作文700字
今天,老师走进教室,对我们宣布:“这周作业只有一篇作文,题目为《母亲》,请大家细细观察母亲的面容。”只有一个作业!听到这个消息,大家一蹦三尺高!
回到家,我迅速奔到母亲的房间,想一早将作文完成,好可以四处去玩。“妈,我回……回来……了。”看到母亲不在家,心情低落到了谷底,垂头丧气地来到了书房,看见桌上的一张纸条。“唉,您怎么天天加班呢?都不顾及一下您女儿的心情!”我边想边走去饭店。
深夜十点多,我听到了一声嘎吱的开门声,拖沓的脚步声,妈妈回来了。我心情并不怎么愉快,不像往日那样去迎接母亲,干脆就躺在床上,装成了睡着的样子。母亲轻轻打开了房门,轻声说道:“欣欣,对不起,”说完,帮我理了理被子,关上了房门,我缩在被窝中,轻轻哭出了声。
天一亮,我起床了,理好被子,来到了妈妈房间,爸爸上的是夜班还没有回来。我来到母亲房间,细细端详起来,好完成我的作业。
窗外柔和的阳光铺在母亲的身上,使她变得更加祥和与美丽,仿佛挑剔不出的美丽,我走近一看,忽然吓了一跳:
一条,两条,三条……恐怖的皱纹在她的脸上开始蔓延,从眼角开始,母亲这张脸,在我的记忆中是年轻光洁!为什么变成这样?
一根,两根,三根……一条条银白的银发钻出了她的头皮,长满了她的两鬓,我的母亲。这头发,在我的印象中乌黑发亮,从不是这样!为什么变成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