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拍手叫绝的作业】
张语晨
今天是农历十二月二十二日冬至,大街小巷里又飘荡着汤圆的香味了,但我可不能仔细去闻,我要去上学了!
进了校门口,量好体温,要到我的教室,C幢教学楼三零三,哇!整个C幢都是汤圆的味道,我进了教室,教室被布置得十分漂亮,有拉花,有小灯笼,有气球,原来这是学校给老师布置的作业,让学生们体会冬至的传统文化。全班都投入到冬至气氛当中,我也不例外,跟大家一起欢呼起来。
老师还拿来好多零食和水果分给大家吃,最后当然有我盼望的汤圆啦!我们吃得脸上粘粘的,白白的,全都变成了大花猫,不过我们并不在乎,反正一年只有一次嘛!
在活动接近尾声时,老师要布置作业了,大家一下子全部安静下来,我最怕空气一下子安静,现在大家都忘记了刚才的游戏,开始紧盯黑板。
老师用粉笔在黑板上停留了好久,我们的眼睛似乎要掉下来了,最后杨老师终于要开始写了,我们的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还一直怦怦直跳,她终于写下了几个字“画九九消寒图和背九九歌。”老师说:“九九歌你们都很熟悉那我就不讲了,九九消寒图就是画你们桌上的梅花图,上面有九朵花,每朵花上有九个花瓣,每天画一个花瓣,画完了就代表春天来了,所以今天的作业就是画画。”
我们欢呼雀跃,欢笑声从我们班传来。
冬至饱含了我们的欢声笑语,我们爱冬至,也爱这份让我们领略传统文化的令人拍手叫绝的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