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种子去旅行小学作文400字
我是一颗蒲公英种子,和姐妹们一起快乐地成长。一天,妈妈对我们说:“孩子们,你们长大了,应该去别的地方安家了。”我们伤心地说:“妈妈,我们舍不得你。”妈妈安慰我们说:“我们蒲公英总是要离开妈妈的,你看,已经有很多种子飞走了,你们快去吧!”我们哭着说:“那么,我们去了,您要照顾好自己。”一阵风吹来,我们一起飘了起来,然后慢慢地向前飞。我和姐妹们正在想会飞到哪里的时候,一个姐姐突然叫着说:“呀,快看下面!”我们一齐往下看,只见有一个湖泊。怎么办?如果我们落到湖泊里,会淹死的。姐妹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眼看,湖面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大家使劲地往上飞,但是风太小,不能往上了。我闭上了眼睛,等着落到湖泊里。正在这时,一阵风吹来,我们又飘了起来。我高兴地说:“好险啊,我们真幸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