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7月14日,是我们蒲公英实践队来到新有小学的第六天。时间过得太快,但是我们珍惜每一天每时每刻每分每秒,珍惜与新有小学的小朋友们快乐学习的每一天,珍惜与队友并肩作战的每一天。今天的天气很凉爽,阳光与雨水交替,这样的天气预示着风雨过后,便是晴天,我们风雨兼程,携手并进,做勇敢的蒲公英,创造出属于我们的奇迹。
依旧开始我们的日常,早上去了五六年级的小同学课室,观摩教学并给予帮助。他们没有低年级的小朋友那么乖巧和上课积极,甚至有点小调皮,体现在他们上课的积极性并不是那么高,有些小同学还有自己个性,上课做自己事情,对于老师的提问,回答积极性不高,大概是他们对讲课的内容不大感兴趣,幸好在班主任的协助下,顺利地上完课,做好任课老师的课后作业要求。经过我们的一番仔细观察,发现了他们班的特点,我们也会根据他们上课的特点,针对性地开展教学,提高学习的效率和积极性。除此之外,我们文艺组还着手打印运动会和文艺晚会的资料,排练节目,以及准备运动会的道具。我们商量后一致决定把原本的《童年》和《同一首歌》这两首歌曲换成《proud of you》和《和你一样》,并且进行排练,尽情的放开嗓子歌唱。因为明天有课,所以就继续准备一下明天得上课内容。和我的队员共同完成。完成之后,我的成就感满满的,期待着明天带给小朋友的不一样的课堂,希望他们会喜欢,能够学习到我们传授给他们的一点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