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和小鸟
一棵蒲公英长在山谷里。一天,从山外飞来了一只小鸟,住在了它身旁。
一天,蒲公英低着头无精打采地说:“小鸟,我快要枯萎了。请你把我的孩子带到别的地方去。”小鸟听了说:“怎么可能,我们才认识了几天。”我们蒲公英家族代代只要有了孩子就要枯萎的。”蒲公英说。小鸟说:“好吧。”小鸟衔着十棵蒲公英种子飞走了。
小鸟飞到了沙漠,看见金光闪闪的沙子想:要是让蒲公英在这里生活,一定会变成亿万富翁。于是他把一颗种子种在沙漠里,可是没到一秒钟可怕的事情发生了,狂风袭来,沙子铺天盖地的刮过来,小鸟以最快的速度把蒲公英种子给救了出来,看见种子快渴死了连忙向湖泊飞去。来到了湖泊,小鸟先给种子喝水,后来他想:要是让种子在这里生活该多好!于是小鸟把种子放在水里,在树上孵蛋的喜鹊正好孵完蛋,看见了赶紧把种子衔上岸说:“这样种子会淹死的,应该把种子放在泥土里,这样它们才能生长!”小鸟听懂了,连忙把种子在地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