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角的蒲公英作文
这一周对于我来说有这特殊的意义,因为我要参加一场绘画比赛,为了这场绘画比赛我已经准备了很久。我内心却极为平静,因为我的忐忑不安早已在妈妈的唠叨之中消耗殆尽了。
我有一个爱我的妈妈,然而她的爱却让我一点点想要逃离。今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头低得低低的。在不经意之间我看到了墙角一颗长相奇特的蒲公英。这不是我第一次看见蒲公英,然而这却是我见过的最为奇特的蒲公英。
她静静地立在草地上,顶着一髻二百花,好像日本看护妇。我顺手拔下了它。看到它那么的罕见,使我动了爱慕之心,不由自主的我轻轻地拔下来,用手小心翼翼地捧着,放到篮子里,以免被风吹走,等这一切做好了,我就放心了。
回到家,我呆呆地望着。不曾想起了过几天就是我的绘画比赛了,面对着评委,我一紧张,怎能画出来,但是话说回来了,小小的蒲公英在罕见的地方长出来,面对着大家,它都不曾有一丝紧张,而我……却还不如一个蒲公英吗? 嗯,对我发挥出正常的水平不就ok了吗,可问题又出来了,这是我第一次去参赛,尽管是这样想,可实际我还是不敢,我改变了现在的心态,我为什么要这么想呢,它是植物,我是人,我们都不在一个台阶上,怎么能相提并论呢?我开始反悔前面所做的一举一动。开始反感这一个幼小的生命了,越看它越不顺眼了。
我打算扔掉它。那时,气势汹汹的我正打算把它扔掉,赶巧被妈妈看到了,从我手中夺去,爱不释手的说:“多美的蒲公英啊!你怎么能忍心扔掉呢?从刚才柔和的表情变得严厉了,好似六月的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我只能一声不吭。妈妈竟然把它弄得花盆里,对它的爱比对我的爱还多。我想方设法的想把它扔掉,它都被妈妈一次次的拯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