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与小鸟
在一个杂草从生的山谷里,住着一棵小蒲公英,由于山谷十分荒凉,大家都不愿意来和小蒲公英作伴为此,小蒲英十分孤独......
可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一只小鸟来到了蒲公英的身旁,并在这里筑起了巢小蒲公英不禁疑或道:“小鸟?你为什么要来这样一个荒凉的地方筑巢呢?”小鸟笑了一笑:“因为你没有伙伴,所以特地来和你做伴的呀!”小鸟的这一翻话,使得小蒲公英心里暖暖的......
转眼间,十年过去了,蒲公英和鸟儿都有了自己的娃娃。一天,蒲公英用苍老的声音说:“老伙计,咱们的娃儿也长大了,不如就让他们各寻一条生路吧!”老鸟爽快地答应了。第二天,数百只小鸟载着小蒲公英起程了......
他们飞呀飞呀,也不知道飞了多久,来到了一个五彩缤纷、姹紫嫣红的大花园,一群小蒲公英不禁动了心:“天呐!这里是我心驰神往的地方,想想看,睡着柔软的花蕊,听着清脆的鸟叫,感受那温柔的春风。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儿呀!”说罢,来不急告别,匆匆忙忙地跳了下去......
剩下的蒲公英继续飞呀飞呀,一天,他们路过一幢百万富翁的别墅:金黄色的大门;粉红色的墙壁;紫红的瓦片。一切的一切都令蒲公英们心醉神迷,又一群小家伙被迷住了:“哦!上帝,万能的主呀,我们到神仙般的地方,站在瓦片上向下眺望,整个别墅尽收眼底。当真诗情画意!”一翻赞叹后,他们也便在瓦片上安了家,过起了逍遥自在的日子......
最后一只蒲公英骑着小鸟跋山涉水,翻山越岭。飞过了九十九座山峰,穿过了九十九条大河。终于来到了黑黝黝的土地上空,望着松软、肥沃的泥土,小蒲公英毫不犹豫地跳下去,不偏不倚刚好落进了土地妈妈的怀抱。土地妈妈格外心疼这个小宝宝,给它好吃的,好穿的。不久,小蒲公英在土地妈妈的呵护下长出了碧绿的嫩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