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赞作文800字
每当我想起蒲公英在空中轻盈舞动的画面时,心中就产生疑问:那一张张远去的小伞会在什么地方停留?那些小小的、毛茸茸的蒲公英在空中舒展,是要去追求它的美丽吗?
曾经摘起一朵蒲公英,对着太阳用力一吹,无数把小伞飘向空中,借着风力在空中荡漾。它们忽高忽低,时左时右,有时眼看就要与地面来个亲密接触,而风姑娘温柔地一吹,那小伞又晃晃悠悠的升起来,越飘越高,越飘越远飞上湛蓝的天空,远离了视线。
看着这美丽的蒲公英,我的思绪也飘飞起来:那是初中刚入校,面对新的学校,新的班级,新的同学,我感到很陌生,无所适从,极不安心。带着这种低落的情绪,在一个秋日中,我邂逅了蒲公英。一眼看见它,我觉得它是我见过的最特别的花朵。它不是特别美丽,也不是特别清香,甚至只是吹散了惹人打喷嚏的毛茸茸的东西。但是,它们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尽情的跳着欢快的舞蹈,好像整个世界都是属于它们的。
只要有一阵风,蒲公英就会放开手脚,随风而去,不管飘到什么地方,它总是默默地做自己分内的事。是呀!蒲公英总是在山野,在路旁默默生长,悄悄开放。尽管出身卑微,但它从来没有自卑过,埋怨过,一直都在做自己该做的事。无论环境怎么恶劣,蒲公英都能冲破层层阻碍,顽强的生长。它从生根发芽起,就在努力地向人们展示生命的美丽……面对此景此情,我潸然泪下,不由得想到自己的现状,难道我就这么懦弱下去吗?我为什么不能像蒲公英这样走出卑微,适应环境,展示自我风采呢?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不再卑微,勇敢面对新环境的挑战,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勤奋努力学习。每逢思想稍有动摇、懈怠,我的眼前就浮现出蒲公英的形象来,我的精神就会为之一振,充满了力量。如今,我与同学相处和睦,友爱真诚,学习上不畏艰辛,力求上进,正惬意的享受着多姿多彩的初中生活。